企业确定云迁移的成本并不容易,因为这不仅需要考虑内部部署数据中心和云平台之间的成本差异,还必须考虑其他一些因素,其中许多因素通常被忽略。

一些成本很容易估计,例如,将数据从内部部署存储设施迁移到基于云平台的对象存储中的成本很简单计算。其他迁移成本(如因工作负载重构而产生的成本)则难以确定。与人员配备和部署新型服务等相关的成本也很容易被忽略。

企业需要考虑以下成本,以确保企业在云迁移方面获得更多的成本效益。

计算内部部署成本

计算云迁移成本的第一步是在企业将工作负载迁移到云平台之前开始。数据中心管理人员需要评估现有硬件和软件资产的成本,然后评估其与云平台环境的比较方式。

这种成本比较面临的挑战在于,大多数内部部署的软件和硬件的成本模型与云计算定价模型不同。内部部署设施通常需要大量的前期资本投资来购买硬件,并遵循基于资本支出的成本模型。另一方面,云计算资源很少需要资本支出,并且遵循基于运营成本的模式。客户在使用基于IaaS的虚拟硬件和SaaS应用程序时需要支付费用。

这意味着企业需要用一种方式来表示内部部署资本支出,以便将其与云平台中的运营成本进行比较。为此,企业需要将内部部署资源的前期成本除以可以合理预期的使用时间。

这些成本估算并不准确。他们没有考虑诸如多次更换服务器硬盘之类的成本,也没有考虑硬件升级的潜力,例如增加内存可以延长服务器的生命周期。尽管如此,这种方法仍可以帮助企业进行内部部署环境总成本的基本估算,然后将其与云平台中等效服务的成本进行比较。

企业还需要确定在云平台中不需要支付费用的内部部署资源。例如,在企业将工作负载移至公有云时,无需使用内部部署数据中心的网络交换机、不间断电源以及连接网络的存储设备等,这些都是将工作负载迁移到云平台之后可以停用的设备。

某些内部部署设施的运营支出还将在云迁移之后消失,例如电费和设施安全方面的费用。

重构注意事项

在最简单的情况下,企业管理员将使用当前在内部部署虚拟机中运行的应用程序以及横向扩展的内部部署存储设备中存储的数据,并将它们迁移至公有云的计算和存储服务中。在这种情况下,工作负载将不需要进行重大的重构,并且云服务将具有相对简单的定价模型。其迁移成本很容易计算。

另一方面,企业的云迁移计划并不是简单地将其工作负载提升并转移到云平台中,还可能需要转换这些工作负载。在这些情况下,云迁移将需要更多的开发工作来修改其工作负载。

例如,企业可能在虚拟机中运行应用程序,但希望将其迁移到容器和无服务器功能。或者,企业有计划将其重构为微服务的整体应用程序,但完成这些修改可能成本高昂。使用更复杂的云服务通常需要更多专业知识才能有效管理,这也可能花费更多的费用。

计算云成本

在估计了内部部署环境的成本之后,企业可以计算计划构建的云计算环境的成本,并将两者进行比较。

实际上,企业所有的云计算支出都将用于按月计费的运营支出。但是,由于存在太多变量,因此计算云计算成本很困难。每个云计算供应商的每个服务都有不同的定价方案。

许多价格取决于企业所在的云计算可用性区域以及消耗的资源。例如,在同等存储容量的情况下,大容量云存储与内部部署存储的费用相比低一些。云服务的价格也有所不同,具体取决于企业是提前保留资源还是按使用量支付费用。

云成本计算器

计算云计算成本的最佳方法是使用为这一目的而设计的计算器工具。所有主要的云供应商都有自己的计算器,例如:

AWS定价计算器 Microsoft Azure定价计算器 Google Cloud定价计算器

还有其他工具,例如Azure总体拥有成本(TCO)计算器,其设计用于帮助企业估计在现有的内部部署环境与在云平台中运行工作负载的成本差异。

这些云原生计算器只适用于每个云计算供应商的特定云平台。如果企业正在寻找可以帮助其估算或比较多个云平台成本的第三方替代产品,则Apptio Cloudability和CloudCheckr等服务平台将能够提供帮助。

但是,这些服务平台并不是成本计算器,而是支持多个公有云的成本优化和容量管理工具。它们可能帮助企业确定最符合成本效益的云平台,但它们却无法像云计算供应商自己的定价计算器之一那样准确地预测企业的成本。

辅助云服务

需要考虑的第二个因素是,当企业迁移到云平台时将使用多少辅助服务。辅助服务包括帮助分发内容的内容交付网络、提高恢复能力的可用性区域和DDoS保护。这些服务对于内部部署工作负载通常很重要,虽然在公有云中不是绝对必要的,但它们是增强云计算工作负载安全性和性能的附加组件。

尽管辅助服务是有用的补充,但是企业使用的服务越多,在云迁移期间和之后的运行和配置成本就会越高。

隐藏的云迁移成本

企业将工作负载迁移到云平台中会带来各种成本,这些成本很容易被忽略,但是这些成本仍然至关重要。因此在企业计划迁移时,不要忽略以下潜在的云迁移成本:

大规模的数据迁移。如果企业有大量数据要移到云中,则采用互联网传输可能不足以完成任务。必须使用AWS Snowmobile之类的存储服务,该服务使用卡车将企业的大量数据从内部部署数据中心直接移交到云计算供应商的数据中心中。 劳动力。如果企业现有的IT团队具备必要的技能,他们也许能够迁移工作负载。但如果没有这样的团队,企业需要与提供云迁移服务的IT服务公司开展合作。 咨询。根据现有云计算专业知识的水平,企业可能会决定与专门从事计划和管理云迁移的咨询公司合作。 备份。尽管云数据存储可能比内部部署存储更可靠,但企业仍然应该进行备份,无论是在内部部署设施还是到另一个云计算可用性区域。 云计算的管理与控制

云迁移成本还受到企业必须全面检查其控制和管理工具的影响。

公有云服务通常需要身份和访问管理策略之类的配置来管理访问控制。企业还可以使用诸如AWS Step Functions和AWS Auto Scaling之类的工具来帮助企业的云计算工作流程实现自动化。对于大型云计算环境的管理和控制,企业需要使用基础设施即代码(IaC)工具来自动进行设置和部署。

在某些情况下,企业可以在云迁移期间重用内部部署配置和工具。如果企业使用适用于内部部署设施和云计算基础设施的IaC工具,则需要采用已经拥有的IaC策略并将其在云中重用。

但是,设置其他工具和配置将增加企业的云迁移成本。例如,通常没有一种有效的方法将内部署部署访问控制策略迁移到公有云中,这样需要花费一定的成本。

编排成本

根据企业的工作负载的性质,可以选择使用诸如Kubernetes之类的容器编排平台托管它们。

Kubernetes为企业的云迁移计划增加了另一笔费用。如果企业目前根本不使用Kubernetes,则需要进行设置,但这需要大量时间和费用。即使企业已经在内部部署设施使用Kubernetes,也不要假设云平台中的Kubernetes会花费相同的费用。托管Kubernetes服务具有复杂的定价模型,企业需要仔细研究以计算其云迁移成本。

内部部署设施的注销成本

当企业将工作负载迁移到云平台时,通常必须停用托管工作负载的内部部署设施。尽管这本身并不是成本,但是需要考虑一下,通过停止使用仍具有使用寿命的服务器和其他基础设施将获得多少价值。

例如,如果企业两年前在服务器硬件上花费了数百万美元,那么这些投资的一部分在其工作负载迁移到云平台之后将会浪费,因为企业不能利用内部部署基础设施,除非企业选择混合云架构。注销的确切成本是多少,取决于企业的硬件还有多少工作寿命,以及是否能够重新利用或转售。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1-11-23 11:25:18
云资讯 有一种亏损叫“云”
尽管云计算可以为企业带来明显的好处,某些云服务的成本可能看起来很低,但企业在投入和选择时也应保持客观和理智。 <详情>
2021-09-24 15:24:08
云资讯 调查表明80%的企业在云计算方面超支
许多企业没有有效的工具来处理成本。其中不到一半的企业拥有计费可见性工具和使用情况仪表板。只有53%的受访者表示拥有内部容量和使用规划工具。 <详情>
2021-07-19 09:46:47
云资讯 全球五朵云排位变化,云计算IaaS的争斗结束了?
受限于品牌、资金、规模之间的差距,云计算IaaS已经变成大厂之间的竞争,其他归属于others的玩家多数都会避开与大厂正面竞争,从其他角度挖掘云服务渗透率不高的市场领域。 <详情>
2021-06-02 09:06:28
云资讯 数百TB数据“搬家”,销售易如何实现不停服跨云迁移?
国内SaaS行业正在进入快速发展期。要抓住市场机遇,SaaS 厂商不断提升自身产品竞争力的同时,也需要稳定可靠的基础设施和底层技术。 <详情>
2021-05-25 10:09:00
云技术 进行云迁移时不可忽视的隐性成本
企业可以很容易地发现自己致力于采用云计算解决方案,然后才意识到自己支付的成本超出了他们的需求。因此,在进行云迁移之前,尽可能多地了解将支付哪些成本是非常重要的。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