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 Hat公司EMEA地区云计算和服务首席解决方案架构师James Read日前对企业在2020年采取哪种云计算策略进行了探讨和分析。

云计算56

尽管很多企业都确信云计算将在未来的业务中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但各种策略(从公共云或私有云优先到混合云或多云路由)可能让人感到困惑。那么在2020年应选择哪种云计算战略?

James Read表示,Red Ha公司在和客户谈论他们当前的优先事项和问题时,获得了一些有用的见解。该公司最近发布的《全球客户技术展望》研究报告表明,许多企业并不知道要采用哪种云计算策略,17%的企业表示仍在研究中。另有12%的企业尚未为2020年的云计算策略制定任何计划。

那么没有确定2020年云计算策略的企业需要知道什么呢?

在2020年制定云计算策略  

调查发现,采用混合云策略比较常见。31%的企业表示采用混合云。同时,12%的企业表示采用“公共云优先”策略或计划在单一公共云平台上实现标准化。  

公共云非常适合那些具有大量工作负载或需求有所波动的企业。但是还需要考虑潜在不利因素的影响,这些不利因素包括数据主权和数据访问延迟、公共云蔓延和成本控制。

调查发现,大约五分之一的企业(21%)采用私有云优先策略,通常运营其现有的数据中心或有意将工作负载保留在内部数据中心中。  

值得注意的是,在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更多的受访者称自己拥有私有云优先策略(33%),而不是混合云策略(25%)。在北美和亚太地区,混合云显然是首选,其响应率分别为34%和35%。

在调查中,采用基于多云的策略(基于多个公共云)响应率最低,只有6%的受访者表示这是他们采用的云计算策略。该策略可以使企业从多个云计算提供商中选择云计算服务,以满足特定的工作负载或应用程序要求。  

多云方法使企业可以采用最佳策略来创建适合其特定业务需求的云计算环境。在主要云平台资源耗尽的情况下,它还可以通过提供可用的、高度可扩展的备份来降低仅依赖单个云计算提供商的风险。从这个意义上讲,多云方法提供了灵活性,并避免了陷入使用单一云计算供应商的麻烦。  

为什么混合云更受欢迎  

2020年的混合云战略是什么样的?它结合了公共云和现有IT基础设施两方面的优点。通常,即使混合云最初不是组织的计划,但一旦建立,它最终将成为首选方法。

根据调查,采用混合云策略的原因多种多样,但总体数据安全性、成本优势、数据集成是主要的原因。  

如何构建混合云基础设施  

采用混合云不应该是事后的想法,而应被视为构建重要基础设施的基本设计原则。分析师建议企业好从头开始构建混合云基础设施,以确保灵活性和选择。  

企业需要考虑开发人员支持和生产力,允许他们在混合云上构建和部署应用程序。毕竟,应用程序的需求可能会发生变化,从当今的内部部署到未来的公共云。与此相一致,协调工作负载的管理工具和简化日常操作的自动化工具对实现混合云的完整价值至关重要。  

企业需要决定是否保留内部部署数据中心,并继续在有意义的地方进行投资(对于特定的工作负载),这通常是混合云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很多人也认识到现代IT和多样化的工作负载需要获得云计算和数据中心都能提供的好处。在混合云战略方面,没有“一刀切”的解决方案。

开放方法的重要性  

开放的方法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重要。尽管一些云计算提供商使用开源技术和行业标准接口来构建公共云平台,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们总是能够实现真正开放平台的承诺。  

虽然摆脱云计算供应的锁定始终是企业面临的问题,因为公共云的诱人因素(例如节省成本和降低运营成本)促使很多企业采用。然而,尽管进入成本很低,但是退出成本却可能非常高。  

供应商锁定只有在企业需要迁移业务或执行新操作时才变得重要,但是在当今的商业环境中,谁会知道其应用或工作负载何时有新要求或需要更改?开放的方法可以避免这种情况,提供灵活性和创新平台。

最终,在开发混合云基础设施的过程中,需要记住每一个云平台都是独一无二的。虽然理解构建一个相互连接且灵活的云计算环境的基本原则很重要,但同样重要的是理解私有云只是其中一种云平台,并且有着更多的公共云提供商。

当今,企业非常重视敏捷性,需要适应和移动工作负载,创建新的工作负载,退出或进入新的云平台。企业不能将所有鸡蛋都放在一个篮子里。仅限公共云可能会妨碍敏捷性。取而代之的是,由业务需求引导的更小步骤以及快速转变的能力,将是应对这一复杂局面的关键。

【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IDC圈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11 18:23:36
云资讯 阿里巴巴发布2024 Q1业绩,阿里云收入251.23亿元
阿里云收入增长4%至251.23亿元,经调整EBITA利润增长106%至3.87亿元。 <详情>
2023-08-02 08:44:58
云资讯 国家发改委:支持民营企业牵头承担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攻关任务
值得一提的是,《通知》指出,支持民营企业参与重大科技攻关,牵头承担工业软件、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基因和细胞医疗、新型储能等领域的攻关任务。 <详情>
2023-07-31 09:45:08
云资讯 云计算产业发展趋势及对运营商云业务的发展启示
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的蓬勃发展,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进程深入推进,作为数字化转型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云计算业务迎来广阔增长空间。 <详情>
2023-07-28 08:52:05
云资讯 《云计算白皮书(2023年)》:我国云计算市场处于快速发展期
7月25日,中国信通院发布《云计算白皮书(2023年)》(以下简称《白皮书》),《白皮书》聚焦过去一年多来云计算产业的新发展新变化,总结梳理国内外云计算政策、市场、技 <详情>
2023-07-25 15:25:54
云资讯 中国电信与国家信息中心共同发布国信政务云
下一步,双方将从科技支撑、智慧化应用创新和敏捷专业贴身服务全方位建设并运营好“国信政务云”。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