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和VMware最近几个月都在云计算领域实现了强劲的增长,但同时却抛出了各自云计算业务的裁员计划,让人颇感意外。

云计算46

谷歌方面在面向媒体的声明中表示,裁员是公司云业务重组计划的一部分。

谷歌发言人MarketWatch表示:“我们最近与少数团队就重组进行了沟通,这将有助于改善我们在全球每个行业的市场营销、合作伙伴关系、与客户互动的方式。我们做出了艰难而又必要的决定,通知少数员工他们的职位将被砍掉。我们正在与公司内部的内部移动团队合作,帮助这些受到影响的员工,希望他们能在公司内部找到新的职位。”

而VMware这边,宣布计划在4月份裁员200多名员工,其中包括高管和董事级的员工。

VMware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裁员是“常规劳动力再平衡”计划的一部分,确保公司的全球资源可以更好地与战略目标和客户需求保持一致。

VMware计划裁掉一个部门的首席技术官、还有研发总监、数据库架构和数字营销总监。

尽管这两家公司的云业务都发展良好,但是变动还是来了。

本月谷歌发布财报显示,云计算业务的销售额为8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53%,是2017年的2倍。

这对谷歌云业务来说是一个不错的成绩,但是仍然落后于AWS,AWS的利润为26亿美元,而微软上个月公布财报显示,云计算业务收入为119亿美元。

VMware凭借VMware Cloud on AWS产品在云计算市场取得了长足的进步,该产品为客户提供了简单的、安全的、快速的混合云和运营现代化。

Constellation Research分析师Holger Mueller表示,裁员是痛苦的,但又是有必要的,因为两家公司都需要迅速采取措施以应对不断变化的市场。

Mueller说:“想要在云计算市场中取得成功,要求要比其他大多数领域都高,特别是对处于挑战者地位的厂商(例如谷歌Google)以及那些正在面临挑战的厂商(例如VMware)来说。企业通常会选择一个行动速度快于市场普遍水平的平台厂商。”

【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IDC圈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1-30 13:56:58
互联网 VMware新研究表明,企业和员工在工作场所创新力方面存在分歧
相比只采取现场办公模式的企业,更多实行混合办公政策的企业使用正式指标来衡量创新影响;自动化技术投资被认为是推动混合办公模式成功的关键 <详情>
2022-10-08 18:33:00
国际资讯 持续注入资金 谷歌日本首个数据中心将于明年投入使用
谷歌在日本将投资1000亿日元,其中一部分用于在千叶县建设数据中心。 <详情>
2022-06-07 10:31:00
云资讯 全球公有云IaaS市场被五大厂商瓜分,马太效应明显
亚马逊继续保持了第一的位置,其次是微软、阿里、谷歌和华为,五大云厂商累计占据全球81.2%的市场份额 <详情>
2022-04-14 09:47:39
国内资讯 95亿美元!谷歌今年计划大举投资美国办公室和数据中心
投资重点将放在内华达州、内布拉斯加州和弗吉尼亚州等几个州的数据中心 <详情>
2020-04-10 14:09:54
云资讯 华为云宕机?官方回应:检测到部分主机异常,目前故障基本修复
4月10日,新浪微博有网友发文表示,华为云登录、管理后台无法访问,疑似华为云出现宕机。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