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2日,国际知名调研机构Gartner发布2020年商业智能和分析平台魔力象限报告(《Magic Quadrant for Analytics and Business Intelligence Platforms》),阿里云成为首个且唯一入选该领域魔力象限权威评测的中国企业。

报告显示,阿里云作为该领域魔力象限的全新闯入者,旗下产品Quick BI已经在特定细分市场和区域取得成功,获得了市场广泛认可。 Gartner分析师认为,“它在未来将有影响全球市场的潜力”。

阿里云BI quick

根据Gartner统计数据,阿里云已稳居全球公有云市场前三,中国公共云市场份额第一位。目前,阿里云通过Quick BI可以为用户提供数据准备、可视化的数据分析和交互式仪表板等服务,它支持公有云和私有云两种部署模式,满足客户不同场景需求。

报告显示,“运营能力强和客户满意度高是Quick BI 核心优势之一。”目前Quick BI服务用户包括了恒大地产、中通快递、阳光保险、中策橡胶在内的地产、物流、保险、零售、媒体、教育、金融等十二大领域的核心用户。

与此同时,该报告还首次提到了数据中台概念。过去,阿里巴巴所倡导的数据中台理念备受市场关注。阿里云智能总裁张建锋在去年7月的上海阿里云峰会上表示:阿里巴巴数据中台是阿里云上实现数据智能的最佳实践。而对于数据中台的定义,阿里也给出了官方的解释:数据中台是构建既“准”且“快”的“全”“统”“通”的“智能”大数据体系。

当前,阿里巴巴数据中台已经沉淀成为云上的技术、产品、解决方案和完整的生态体系,通过阿里云平台对外输出服务,帮助企业现降本提效,促进业务增长。

“Quick BI 是阿里巴巴数据中台关键组件之一,与Dataphin, Quick Audience产品一起为客户提供丰富的数据服务,驱动业务发展”。Gartner分析师在报告中着重提及了Quick BI作为阿里巴巴数据中台核心产品这一独特优势。

Gartner认为,越来越多的企业技术决策人在向分析师咨询数据中台的理念和业务价值。

Gartner预计,到2022年,增强分析技术将无处不在,但只有10%的分析师将使用其全部潜力;到2023年,90%的世界500强公司将把数据分析管理扩展到更广泛创新的大数据分析治理中;到2025年,80%的电子消费工业品将内置设备分析。

作为BI市场中知名权威评测报告,《Gartner分析和商业智能平台魔力象限》的角逐一直较为激烈,其评选标准包括全球市场份额、产品能力、客户反馈等。

在阿里云入选2019年度分析和商业智能平台魔力象限前,还没有一家中国厂商能入选这一领域魔力象限。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02 16:29:54
云资讯 Gartner:2022年全球IaaS公有云服务市场增长30%,首次突破1000亿美元
前五名IaaS提供商在2022年占据了80%以上的市场份额。亚马逊以481亿美元的收入和40%的市场份额继续引领全球IaaS市场 <详情>
2023-07-21 09:43:58
2023-05-04 17:29:44
市场情报 平台赋能技术创新,阿里云天池持续助力全球顶尖算法大赛
“顶会”“期刊”一直以来都是学术领域最重要的前沿技术分享阵地。在计算机领域,全球顶会也代表着来自世界各地的顶尖算法创新竞赛。 <详情>
2023-02-13 10:22:04
市场情报 亚马逊云科技连续八年被Gartner评为云数据库管理系统 “领导者”
在Gartner本次魔力象限报告评估的20家供应商中,亚马逊云科技在纵轴“执行能力”和横轴“愿景完整性”两个维度分别处于高、最右位置。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