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中小保生产,全民抗疫护健康。为有效加快企业复工复产,持续增加对疫时期间中小企业的帮扶力度,腾讯云再次出击,重磅推出针对中小企业战疫帮扶计划,免费为超过10万家中小企业提供海量云资源和协同办公产品。

这是继腾讯发起的2亿元“战疫开发者公益联盟”、15亿“战疫基金”之后,腾讯云针对中小企业推出的又一重磅举措,通过进一步增加对中小企业的帮扶力度,携手企业共渡难关。

受疫情影响,国内众多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发展面临巨大压力,包括如何科学应对疫情、妥善安排员工返岗复工、高效远程办公协同、快速对接融资渠道等诸多困难。

据了解,此次帮扶计划对象主要针对全国范围内受新冠疫情影响的生产经营困难的中小企业,符合工信部规定的中小企业条件,并在国家正式升级疫情前工商登记注册的企业。

对于满足条件并实名认证的企业,腾讯云将免费提供3个月包括云主机、数据库、存储、安全产品等在内的海量云基础资源,以及企业微信、腾讯会议、腾讯文档、腾讯乐享、TAPD腾讯敏捷协作平台等协同办公产品,单个企业高可享50万的免费额度。 在此基础上,为更加有效抗击疫情,调集各方面资源有效保障重点物资企业的援助力度,对于国务院五部门在2月8日下发的关于强化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资金支持的通知中,认定的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比如医疗应急防护物资及防疫物资中小企业,在以上免费期基础上,再延长3个月。

1

腾讯云相关负责人表示,疫情当前,腾讯云上下正在努力调集内外部众多力量,以更加务实、更加实用的态度投入到这场疫情阻击战中。从中小企业面临的实际困难和需求出发,包括如何有序复工、远程高效办公、以及利用云服务技术实现等数字化升级、助力中小微企业融资服务四大层面,实现一条龙帮扶服务。

比如,为响应国务院关于切实加强疫情科学防控,做好企业复工复产要求,腾讯云组织精干技术人员,第一时间推出复工复产审批平台,免费为政府和企业提供复工申报、员工健康打卡、疫情动态等功能。充分利用企业微信和小程序的便捷,助力政府和辖区企业加强疫情科学防控,有序开展企业复工复产,优化政企协同效率。

同时,为切实阻断疫情传播,大程度降低人员接触导致的交叉感染,腾讯云还推出了云办公全家桶产品,除了上述企业微信之外,还包括腾讯会议、腾讯文档、腾讯乐享、TAPD腾讯敏捷协作平台等,帮助企业员工克服信息同步难、实现远程办公。

以腾讯会议来说,为满足海量用户对远程办公需求,已经正式面向全国用户免费升级开放300人会议协同能力,支持用户随时随地、通过电脑、手机App、小程序、电话等方式一键发起或者加入会议。同时,借助实时屏幕共享、在线文档协作、即时文字聊天等功能,明显提升远程协同效率。眼下,通过持续扩容以及遍及全球的云数据中心,腾讯会议已经可以同时满足超过130个国家和地区5000万用户的在线会议需求。

这位负责人表示:“疫情当前,腾讯云对于中小企业面临的诸多实际困难感同身受,虽然疫情给当前全国企业,尤其是数以千万的中小企业带来一定的影响,但是企业如果能够充分借助云计算大数据以及人工智能等数字化技术,实现数字化升级,不仅能够大程度降低损失,还能够专危为机,实现疫时营收。”

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腾讯云基于自身在云服务领域的资源优势,投入海量的计算、存储、数据库、安全等云端资源,满足企业在复工期间的基础设施之需,以这次推出的战疫帮扶计划来说,就有40多款长期免费云产品、另外还有开发者专项扶持、小程序生态扶持、创业扶持等,助力企业轻松上云,实现数字化升级。

在此基础上,针对事关中小企业的存亡的现金流、资金链问题,比如由于疫情影响导致的融资难等现状,该帮扶计划推出了助力中小微企业融资服务。腾讯金融云云霖平台拉通商业银行,通过中小企业数据风控技术为SaaS伙伴提供低利率,多样化授信支持。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6-08 16:29:46
2023-05-27 22:51:21
市场情报 腾讯云与炫云达成合作,助力炫云进一步提升云计算资源
5月23日,腾讯云与北京炫我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炫云”)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算力提升、技术支持等多个方向进行深度合作,共同推动影视动画行业高质量发展。 <详情>
2022-12-08 13:09:24
云资讯 降低算网使用门槛,助力运营商数智化升级,腾讯云是认真的!
未来,随着算力网络能力的提升,也将激发业务场景的创新性,基于AI的算网产业协同将成发展重点。 <详情>
2022-06-17 11:00:33
云资讯 搬家了!腾讯宣布海量自研业务完成全面“上云”
这意味着包括 QQ、微信、腾讯视频、王者荣耀等在内的腾讯内部业务,和腾讯云百万级外部客户一样基于公有云的模式来开发运营。 <详情>
2022-06-17 10:04:43
云资讯 成立独立公司 鹏博士将与腾讯云看展战略合作
双方将建立定期沟通机制,协商合作领域中涉及的相关事项,通报最新合作进展,解决各方在合作过程中出现的问题。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