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7日,由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云计算标准和开源推进委员会(CCSA&TC608)主办的“云管和云网大会”在北京国宾酒店召开。为提升云管平台技术和云网服务水平,大会重磅发布了历时数月公开公正的众多评审结果与各项标准,包括,首批云MSP能力评估结果、混合云解决方案安全能力要求标准、国内首个多云管理平台白皮书等。其中,安畅网络作为首批以高分通过“卓越级”《云管理服务》认证的MSP服务商获授证书。

据悉,本次云管理服务评估从咨询、迁移、管理三个角度入手,包含38个子项、102条指标,综合考察MSP在帮助客户落地上云时的运营管理、风险管控等能力。参评标准依据了信通院在2019年7月发布的《可信云·云管理服务提供商能力要求》标准,而此标准的编写也是由安畅网络等知名云MSP服务商共同商讨制定。本标准将云服务商的能力划分为基础级、增强级、卓越级三个等级,达到卓越级的云厂商意味着能提供全面的上云服务,同时具有良好的人员结构,有较强的技术水平和完善的工具体系、管理制度等。11月,专家评审组针对安畅在这三大能力维度上的表现,结合公司的业务规模、服务工具、管理体系等给出第一轮评分。在经过行业专家和技术专家团的二三轮评审,综合给出评级。整个评审组对安畅的迁移工具(SmartMS)、运维管理体系以及文档体系都给予了高度认可。从最终公示的情况,该次评审一共有5家企业通过,其中三家为卓越级两家为增强级,其中安畅以高分通过“卓越级”认证,领跑中国MSP市场。

1

右边第三为安畅网络CTO张玮

 

2

云管理服务评估证书

大会现场,安畅网络技术副总裁与中国电信、华云数据等行业知名企业CTO共同分享了产业数字化转型浪潮下的探索与实践。安畅CTO张玮先生在主会场发表演讲并表示:近几年,全球正快速进入数字经济时代,加速数字化转型已成为企业管理创新与业务变革的必然选择。然而,企业IT组织也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如何获得更积极的响应能力、更快速的失败能力与更多的创新能力?为此,安畅在为客户提供云MSP服务的同时,更注重为他们构建云原生应用,赋能企业快速具备高度复用的原子服务化能力。安畅基于腾讯微服务开发框架及微服务治理的核心产品能力构架了一套包括TSF微服务平台、TKE容器平台,DevOps平台的云原生解决方案,从咨询与设计、开发与实施、交付与运营、培训与赋能的不同阶段为用户提供全栈式云原生应用服务。

3

安畅网络CTO张玮发表演讲

“云计算未来之争,公有云、私有云还是混合云?”,在对话CTO环节中, 参与云管理服务能力编写的知名MSP企业专家展开了激烈和精彩的思维碰撞。安畅技术副总裁张玮提到:由于业务需求及平台差异化,一家企业很难只用一种云和一个云平台满足其所有上云需求。Gartner曾表明,将所有业务都迁移到公有云上并不可取,特别是在数字化转型程度较低的时候,完全将IT工作迁移到云上,会拖累处理速度,也并不适合处理大量工作负载。在未来,几乎所有企业组织都需要混合IT,基于混合IT的架构及管理水平将迅速成为大多数客户需要MSP所具备的一项能力。另一个值得关注的是当前迅速兴起的容器+微服务架构,张玮接着补充道,“以容器加微服务为核心的云原生技术,将成为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基础技术底座,并将基础设施的敏感度降到最低,结合SD-WAN技术的应用,应用的负责将真正得以灵活的调度,为企业传统IT向混合IT架构的转型提供了完美的解决方案,在有效引导应用架构由大而全的整体架构向灵活的微服务架构转变的同时,加速计算资源由专用计算资源向分布式架构转变。”

4

安畅网络参与《对话CTO》

数字时代,企业IT的角色正无形之中从IT建设者向IT运营者转变,企业也逐步认识到构建一个云服务治理和运营管理系统的重要性,而一个符合行业标准的云管理平台将为业务带来降本增效的作用。在下午的峰会场,信通院正式发布了由安畅网络在内的多家知名企业参与编写的《多云管理平台白皮书》。白皮书指出,一个合格的多云管理平台应该包含资源适配模块、多云编排模块、云管理模块、云运营模块、云运维模块以及门户,而多云管理的关键能力包含多云统一管理、资源调度与编排、多云治理、多云监控和运维和统一成本分析和优化。

5

信通院首次发布《多云管理平台白皮书》

中国信通院作为权威第三方智库,早已建立起可信云服务评估,并成为中国唯一针对云计算信任体系的权威能力评估体系。此次云管理服务评估结果与多云管理平台标准的发布,将再一次提升中国云计算领域的标准化水平,为众多云计算企业的服务与产品提供参考依据。安畅作为中国规模大的云管理服务商(Cloud MSP),也将不断完善自身服务能力并充分发挥云原生技术服务的领先能力,带领更多中国企业成功转型数字化。

关于安畅:

安畅网络是中国市场领先的下一代云托管服务商(Cloud MSP),安畅以客户需求驱动,以腾讯云为底座,面向企业客户提供云原生技术服务和数字化解决方案,帮助客户上好云、管好云和用好云(为客户构建下一代云基础设施和技术中台、提供智能化全托管云运维和管理服务、开发现代化云原生应用),致力于成为IT新生态和产业互联网的连接器。

安畅总部位于上海,在北京、深圳、西安、武汉、香港等地均设有业务机构,员工500多人,目前正服务2000多家企业级客户。安畅的战略投资人包括赛伯乐产业基金、大唐电信产业基金和腾讯。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1-11-01 15:17:12
云资讯 华云数据受邀出席全国信标委云计算标准工作组云计算综合标准化体系框架征求意见会
随着国内云计算产业的快速发展,技术格局已经基本成型,服务和应用也在逐步落地实践。对于云计算产业来说,标准化研讨与制定将成为加速其快速发展的核心要素。 <详情>
2020-07-06 13:30:00
云资讯 2020可信云大会丨《云MSP发展白皮书》重点内容抢先看
为满足云MSP行业发展的各项需求,即将于7月29日—30日线上召开的2020可信云大会上,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牵头、贝斯平、安畅网络、浙江移动、联通云数据、亚信科技、上海仪 <详情>
2020-03-12 18:10:00
国内资讯 16家企业被纳入电信业务经营不良名单
16家企业因在电信管理机构监督检查中,被发现无正当理由中止对电信用户的电信服务、接入未备案网站、违反实名制规定、不配合调查等事项存在违法违规行为。 <详情>
2020-02-05 16:58:00
云资讯 为企业复工做好保障 腾讯携手生态伙伴推出“在线办公急救包”
一边是发生在医护一线的疫情防控之战,一边是发生在商业前线的企业生存之战。随着疫情的深入发展,除了每天增加的确诊人数牵动人心,疫情对众多企业的影响也正得到越来越多 <详情>
2020-01-09 16:21:00
云资讯 2020云管和云网大会在京召开 发布首批云MSP能力评估结果
1月7日,由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云计算标准和开源推进委员会主办的“2020云管和云网大会”在京召开。会上正式发布了首批云MSP能力评估结果、2019年度CMP和SD-WAN优秀案例等一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