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7日,全国信标委云计算标准工作组在京组织召开了云计算综合标准化体系框架(2021)征求意见会。工信部信发司信息服务业处二级调研员李琰、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软件中心副主任王志鹏等领导出席。国防科技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华为、腾讯云、华云数据等工作组成员单位参与本次意见会。

会议开始,全国信标委云计算标准工作组对云计算综合标准化体系框架(2021)进行了整体介绍说明。重点阐述说明了新版体系框架内容设计思路、各类别标准化研制方向、与原体系框架的调整对比情况等等。

华云数据标准和生态部总监等企业专家代表对新版体系框架中的内容、内涵、边界划分,以及未来云计算发展趋势等多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本次会议对有关具体内容和事项,形成了相关决议并征集了广泛意见建议。

李琰强调,近年来云计算在技术、产品、部署模式等多方面的发展演进,催生出一批新技术、新业态和新模式。同时,云计算系统也更加复杂、治理难度更大。在本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中,对以云计算为代表的信息技术标准化提出了新的要求,通过组织开展云计算综合标准化体系建设,致力推动云计算技术、产业与标准统一。通过本次征求意见会,希望产业界协同一致,进一步在内容颗粒度、体系科学性和技术前瞻性等方面,加快完善新版云计算综合标准化建设指南。

随着国内云计算产业的快速发展,技术格局已经基本成型,服务和应用也在逐步落地实践。对于云计算产业来说,标准化研讨与制定将成为加速其快速发展的核心要素。

而在这个过程中,特别需要拥有独特理论主张以及丰富实践经验的云服务企业加入,充分表达自身的所思所想,释放云计算应用过程中的实践经验,与业内专家一起共同探讨,为我国云计算标准制定贡献力量。

华云数据作为信创云计算专家,推动中国云计算产业发展的主力军,近年来,不仅将自身的经验积累,贡献到云计算建设和标准制定当中,积极推动云计算与社会各领域的融合,发起、参与了数十个国内行业组织联盟,还作为中国云计算标准工作组、中国开源云联盟、云计算开源产业联盟的重要参与单位推动多项国家、行业、团体相关标准以及云计算相关白皮书制定。

华云数据深化了云计算运维、云计算应用等技术规范化、标准化地向前发展。作为行业的核心力量,未来,华云数据将持续完善云计算产业生态体系,推动云计算与各界的融合互促,在不断培育新业态、新模式的同时,促进更多企业深度上云用云,为中国打造经济发展新动能贡献力量。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0-01-08 13:51:35
云资讯 安畅《云管理服务》获高认证 领跑中国MSP市场
2020年1月7日,由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云计算标准和开源推进委员会(CCSA&TC608)主办的“云管和云网大会”在北京国宾酒店召开。 <详情>
2018-08-01 11:19:00
云技术 金融反欺诈有了产品新标准 将在2018可信云大会发布白皮书
互联网给我们的工作生活带来了相当大的便利,但也随之成为了业务安全风险产生的温床。互联网产生之前,人们的资产面临线下偷、盗、抢的威胁,但现在随着技术的进步,这种威 <详情>
2018-07-02 09:00:00
云资讯 我国云计算延续强劲增长态势 工信部将加快制定关键急需标准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由工信部和北京市政府联合主办的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今天(30日)继续举行。多场论坛峰会同步进行,聚焦中国软件产业的发展。中国电子 <详情>
2018-01-17 09:48:00
云技术 Kubernetes为什么会逐渐成为云计算的标准?
谈及容器技术,毫不夸张地说,2017年是“Kubernetes的元年”。Kubernetes自2014年推出以来,一直保持稳步增长。 <详情>
2016-05-31 09:23:57
云资讯 江苏深度参与云计算定标
从省有关部门获悉,作为云计算产业大省,江苏正在参与云计算国家和国际标准制定,主要围绕解决应用和数据迁移、服务质量保证、数据资源管理、信息安全和隐私保护等29个方向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