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到游戏,不得不提网易游戏。《荒野行动》、《阴阳师》、《第五人格》、《明日之后》、《率土之滨》等等都是网易游戏发行的比较流行的游戏。而网易游戏不只是在国内发行,很多游戏也受到了全球玩家的青睐。如何保证全球用户拥有流畅的游戏体验,并且可以稳定快速的进入到游戏,网易游戏选择了AWS作为海外合作伙伴,共同支撑网易互动娱乐的游戏产品。

在AWS re:Invent 2019活动上,网易游戏技术副总监何丹和网易游戏资深云解决方案架构师孙国良详细介绍了网易游戏的出海之路,并阐述了通过AWS是如何保障网易游戏的海外运营。

7df82d60dba9ca7ee666c5df45d9eca4.png-wh_651x-s_3833549104

左:网易游戏资深云解决方案架构师孙国良

右:网易游戏技术副总监何丹

混合云架构支撑游戏产品

过去,网易游戏采用物理机的方式来支撑游戏的运营,因此对于底层架构的要求就是保证物理机的可用性,不要宕机。但是云的思路是尽可能的分散风险,因为云的资源启动和销毁是低成本的操作,并且是秒级、分钟级的。因此,网易游戏在设计业务架构时,没有采用物理机这样传统的基础设施架构。

在国内,网易游戏采用了自建数据中心以及自建的云解决方案的模式。但是在海外发行游戏,网易游戏希望屏蔽底层供应商的差异性,提供统一的服务能力为业务所用。因此,网易游戏在海外选择了混合云架构。孙国良表示,混合云架构是业界比较主流的架构设计方向,混合云架构有助于网易游戏可以基于业务特征从而提升用户的满意度,此外,混合云架构也具有抗风险、容灾、高可用等特点,帮助网易游戏应对流量高峰。

那么,混合云架构下,该如何部署业务呢?孙国良表示,主要取决于业务的需求。网易游戏有自己的一套评估和测试体系,会评估云的供应商以及专线供应商的能力,哪些业务架构可以满足游戏的需求,从而设计业务架构。

游戏对于时延的要求是不同的,因此网易游戏会根据具体的业务场景,来细分到不同地区进行布点。何丹介绍说,网易游戏的玩法有两种,一种是回合制的玩法,主要是对延时要求比较低的游戏,因此所有的基础架构支撑可以放在同一个地方;另一种是竞技类游戏,对延时要求非常敏感,因此网易游戏采用另一种架构从而降低网络延迟。这也是网易游戏采取混合云架构的原因之一。

选择AWS的两大理由

据了解,网易游戏在选择合作伙伴时有着严格的标准,拥有一套供应商标准的评估体系,涉及包括性能、可用性、成本、安全、技术支持等多个方面。全球有众多的云服务供应商,为何选择AWS作为海外最主要的云服务供应商之一呢?

在选择AWS作为合作伙伴时,网易游戏主要考虑两方面的因素。孙国良表示,第一,在计算、存储、网络等重要层面,AWS提供了丰富的服务以及类型,可以满足网易游戏不同业务的需求场景。第二,AWS的API和SDK非常成熟,对于网易游戏通过相关接口调用和集成其他服务,搭建上层应用服务是比较方便的。

目前,网易游戏已经使用了AWS全球的十多个区域,覆盖包括北美、南美、亚太、欧洲等不同地区的十多个Region,一直都是稳定的运行。孙国良表示,AWS也是网易游戏合作较早的供应商之一,经过长时间的实战,AWS也证明了是符合网易游戏严格的供应商标准。

通力合作解决新进技术挑战

由于AWS是网易游戏在海外合作的主要云服务供应商,会优先使用AWS提供的一些先进的技术和服务,例如基于ARM的EC2实例Amazon EC2 A1 Graviton,Nitro架构等等。但是在使用先进技术时,网易游戏也会遇到各种问题,通过与AWS的技术团队的合作,从而解决新技术的使用挑战问题。

基于ARM的EC2实例Amazon EC2 A1 Graviton是AWS今年发布的,网易游戏也是第一时间使用的。但是在测试后发现,该实例的性能与Intel架构还是有一定差距,不过在网络转发性能方面表现不错,因此,网易游戏将A1实例应用在计算性能相对消耗较少的方面。

此外,网易游戏对VPC方面也是重度使用。孙国良表示,AWS在VPC层面有着非常丰富的网关,除了Internet Gateway,还有Transit Gateway、Virtual Gateway、Transit Gateway等等,不同的网关来应对不同的应用场景,包括VPN的互联,数据中心与云端的互联,EPC之间的互联以及跨云的互联等。网易游戏会根据自己的网络需求,设计网关功能的组合,从而实现网易游戏自己的网络架构。

Nitro也是AWS于2017年发布的新架构,由轻量级的Hypervisor,定制的Nitro卡,定制的Nitro芯片组成,网易游戏也是第一时间进行跟进升级。虽然在迁移过程中会遇到很多问题,但是AWS架构师团队与网易游戏架构师团队通力合作,分析并解决相关问题。

未来规划

网易游戏通过在海外市场持续的学习跟探索过程中,不断进行经验总结。为了给全球玩家提供更丰富的游戏体验,我们会切实地从海外玩家的游戏习惯以及喜好出发,在产品研发及营销层面便进行深度的本地化。与此同时,我们会在用户体验上做得更好,例如实现更低的延迟、更流畅的游戏体验,提供更高的可靠性和更精细的运营等等。

同时,网易游戏与云服务提供商共同合作,深度整合业务与云资源,为玩家提供就近的接入和路径,从而达到流畅的体验。利用云服务商提供的多区域和可扩展、快速恢复的能力,为游戏架构提供更高的可靠性和可控性。

【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IDC圈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0-20 11:31:46
国际资讯 投资50亿,AWS将在泰国曼谷推出云区域
目前,AWS在亚太地区共运营着10个区域,包括新加坡、澳大利亚、印度尼西亚、日本、印度和韩国。它还在泰国曼谷拥有10个CloudFront边缘站点。 <详情>
2021-11-09 16:32:13
国际资讯 亚马逊AWS计划在加拿大西部新建数据中心
11月9日消息,当地时间周一亚马逊宣布将在加拿大西部建设数据中心,提升公司在加拿大市场的云服务连接速度和信息存储能力。 <详情>
2021-11-01 11:04:58
云资讯 亚马逊第三季度财报:AWS增长提速,收入达161亿美元
AWS的收入增长是由包括机器学习在内的广泛服务基础推动的。 <详情>
2021-06-29 09:57:00
云资讯 AWS和Salesforce宣布深化合作 集成双方云产品简化应用项目
AWS和Salesforce正在展开合作进行集成,未来将把双方各自的大量云产品相互连接起来。 <详情>
2021-06-09 09:31:25
大数据技术 揭开AWS的Timestream数据库的面纱
AWS因不断推出新的云计算服务而闻名业界,不过AWS云计算服务太多了,客户往往难以了解所有的服务,AWS的数据库也不例外。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