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和平精英官方小助手”QQ小程序上线。“和平精英官方小助手”可以为玩家提供创建、加入、退出房间等功能。玩家可直接在QQ小程序中设置组队条件并发起组队招募,也可选择与大神、主播等组队,显著提升了玩家组队游戏的便利性和趣味性。

“和平精英官方小助手”利用腾讯云小游戏联机对战引擎进行开发,整体成本降低了80%、开发周期缩短至一周。

一键个性化组队

《和平精英》是由腾讯光子工作室群自研打造的军事竞赛体验手游。玩家可以通过QQ、微信邀请好友,与其他玩家一起在线游戏。其真实的枪械弹道、优秀的射击手感和逼真的场景给玩家带去极致体验,《和平精英》上线后迅速吸引了一大批玩家。

为方便广大玩家在游戏时更加快速、精准地进行组队匹配,和平精英团队打造了这款官方QQ小程序。玩家可以直接在小程序中设置组队条件并发起组队招募,也可以根据自身喜好加入自己喜欢的队伍,例如可以和普通玩家组队,或者和高水平的玩家、主播玩家组队。组队完成后可从QQ小程序直接进入游戏进行对局。

QQ截图20191129113349.png

此外,这款官方小助手还集成了对战房间管理功能,玩家能够在小程序端实现创建房间、加入房间、退出房间等一系列操作,可大幅提高组队管理的操作体验。

小游戏联机对战引擎降低开发难度

“和平精英官方小助手”QQ小程序从开发到上线仅用了一周,这背后是腾讯云小游戏联机对战引擎(MGOBE)的帮助。

今年8月份,腾讯云正式发布PaaS产品小游戏联机对战引擎(MGOBE),这一产品可为小游戏开发者提供一站式的联机开发功能,从而快速、低成本地开发联机游戏。

小游戏联机对战引擎提供在线匹配能力。开发者无需再关注复杂的匹配算法,可直接按需自定义匹配机制,如按照玩家的分数、模式、经验值、等级、地域等属性自动匹配。为满足部分小游戏上线初期,玩家数量不足时的场景匹配问题,小游戏联机对战引擎中也加入了人机匹配机制,可有效降低小游戏上线初期的运营难度。

QQ截图20191129113337.png

联机对战最重要的是要让玩家状态实时同步。为此,腾讯云为小游戏联机对战引擎加入了与热门对战游戏技术原理相同的帧同步功能,配合云端的状态同步能力和按需发送消息,能够快速、稳定实现客户端之间的通信。基于此,开发者只需考虑游戏的业务逻辑,不需要花费时间去写同步逻辑,进一步释放了开发者的生产力。

“实时服务器,更新不停服”是小游戏联机对战引擎的另一大特点。其可根据玩家数量,提供自动伸缩的云服务,当玩家数量激增时自动扩容,承接业务爆发式增长;数量少时自动缩容,降低成本。实测数据显示,使用小游戏联机对战引擎可为开发者节省80%的服务器成本。

QQ截图20191129113330.png

(图注:黄线代表服务器资源持续消耗;蓝线代表使用小游戏联机对战引擎后,服务器资源按使用量消耗)

同时,小游戏的对战逻辑代码部署在实时服务器上,开发者在发布和更新代码时不需要停服,玩家可以正常使用,为小游戏运营提供了基础的保障。

通过腾讯云小游戏联机对战引擎,开发者在开发联机功能时仅需调用相关的几个JS接口,最快5分钟即可实现玩家在线匹配、联网对战、房间管理等联机游戏必备的功能。其不仅适用于实时会话类(休闲对战、MOBA、FPS)游戏的开发,也适合于回合制、策略类等各类游戏的开发。

小游戏联机对战引擎有效解决了开发联机功能时面临的场景匹配算法复杂、受网络影响大、研发周期长以及运维成本高等技术问题。依托微信、QQ平台强大的社交属性,加入联机能力的小游戏可加速玩家裂变,促进玩家规模和活跃度提升。

相关阅读:

联想企业业务集团与VMware达成战略合作 赋能中国客户智能转型  

网络工程专业毕业生是否可以转向学习云计算知识?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11 18:23:36
云资讯 阿里巴巴发布2024 Q1业绩,阿里云收入251.23亿元
阿里云收入增长4%至251.23亿元,经调整EBITA利润增长106%至3.87亿元。 <详情>
2023-08-02 08:44:58
云资讯 国家发改委:支持民营企业牵头承担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攻关任务
值得一提的是,《通知》指出,支持民营企业参与重大科技攻关,牵头承担工业软件、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基因和细胞医疗、新型储能等领域的攻关任务。 <详情>
2023-07-31 09:45:08
云资讯 云计算产业发展趋势及对运营商云业务的发展启示
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的蓬勃发展,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进程深入推进,作为数字化转型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云计算业务迎来广阔增长空间。 <详情>
2023-07-28 08:52:05
云资讯 《云计算白皮书(2023年)》:我国云计算市场处于快速发展期
7月25日,中国信通院发布《云计算白皮书(2023年)》(以下简称《白皮书》),《白皮书》聚焦过去一年多来云计算产业的新发展新变化,总结梳理国内外云计算政策、市场、技 <详情>
2023-07-25 15:25:54
云资讯 中国电信与国家信息中心共同发布国信政务云
下一步,双方将从科技支撑、智慧化应用创新和敏捷专业贴身服务全方位建设并运营好“国信政务云”。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