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互联网是一场‘持久战’,腾讯希望和合作伙伴一起参与转型,让每一个产业都变身为智慧产业,实现数字化、网络化和智能化。”10月29日,在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成都峰会上,腾讯公司高级执行副总裁、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总裁汤道生表示。

成都是天府之国,是西南地区重要的金融中心、商贸中心和科技中心。在这座中国具幸福感的城市,腾讯也做了一件很有幸福感的事:今年腾讯和合作伙伴一起参与建设了长度500公里、面积133平方公里的“成都锦城绿道”,通过一部手机就能为成都市民提供吃、住、行、游、娱乐等多方面的服务。

1572319349988028494.jpg

腾讯公司高级执行副总裁、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总裁汤道生

  大运会的“数字化助手”

腾讯研究院最新发布了《数字四川指数报告》,除了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之外,成都的“数字经济总指数”在全国排名第五,西部地区排名第一,这显示出成都数字化建设的高水平和重要角色。

在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城市峰会上,腾讯与成都大运会达成合作,腾讯将成为成都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以下简称“大运会”)官方合作伙伴。大运会是规模仅次于奥运会的世界大型综合性运动会,2019年,成都正式获得2021年第31届世界夏季大学生运动会承办权。

在合作期间,腾讯作为2021年成都大运会官方合作伙伴,将依托自身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方面的优势,推进大运会智慧化升级。作为互联网类独家合作伙伴,腾讯将全面参与大运会基础信息建设,提供智能安全服务,打造智慧场馆、智慧大运村并为大运会提供包括交通大数据、竞赛系统、指挥展示中心以及覆盖“吃、住、行、游、购、娱”各种综合应用服务系统。

近年来,体育赛事与科技的结合愈发紧密。此前,腾讯就曾基于自身云服务、大数据可视化管理系统等技术,为扬州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开发“人工智能和大数据辅助决策平台”。在与成都大运会的合作中,腾讯云也将发挥自身更大优势,用科技为智慧赛事带去更多的可能性。

在峰会现场,腾讯云与智慧产业总裁汤道生也表示,腾讯将全力做好大运会的“数字化助手”,担当好这一重要使命。双方将协同各自优势,共创智慧大运,为大学生运动员创造更好的参赛体验,同时也为成都未来的智慧赛事城市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值得一提的是,在接下来的几年内,2022年世乒赛、2025年世运会及数十项重大国际赛事都将在成都陆续开展。大运会将是成都市政府建造未来“国际赛事之城”的重要开端,而腾讯云的加入也将成为成都数字化赛事探索过程中的重要一环。

1572319436895039299.jpg

全面推进数字城乡建设

腾讯一直以来都希望做好各行各业的“数字化助手”和“生态共建者”,帮助公共服务机构和传统企业做好转型升级,近年来,在政务、文旅、医疗、教育、工业等领域打造了超过200个产品和90个行业的解决方案。此次牵手成都大运会,也是腾讯在智慧赛事方面展开的重要探索。

汤道生表示,在成都及西南地区,腾讯云已经有很多服务于产业、服务于用户的案例正在落地。例如,腾讯云和“全国民企先锋”新希望集团达成了全面战略合作,将在四川打造农业与科技深度融合的产业互联网新生态,推进数字城乡建设。

在医疗领域,目前腾讯的肺结节辅助诊断系统已经在四川攀西地区投入使用。最近,位于攀枝花的攀大附院就是借助这一套系统为一位患者筛查出了3个结节,帮助患者第一时间得到了有效诊治。

在教育领域,腾讯和广元市近日达成了共建智慧校园的合作,未来广元市及各县区的学校都能用上“腾讯智慧校园+网络学习空间”的智慧教育生态系统。

C2B是产业互联网的重要抓手

与此同时,汤道生强调,运用好腾讯的C2B能力,做好“数字化助手”,这是腾讯云面向产业互联网的重要“路线图”。

时值腾讯提出产业互联网战略升级一周年,过去一年,腾讯强化云的平台能力,集中安全、AI、LBS、区块链等领域的技术力量,整合了医疗、出行、教育等产业平台,帮助公共服务机构和传统企业实现转型升级,同时凭借服务C端用户的能力和经验,通过公众号、小程序、支付、企业微信等连接器,帮助B端伙伴更好地服务用户。

“C2B是产业互联网的重要抓手,也是腾讯的独特优势。”汤道生指出。会上,汤道生还从技术、行业方案和生态三个方面分享了腾讯对于产业互联网的思考和实践:

首先,在深入产业的过程中,技术是第一推动力。腾讯将包括通信、AI、安全中台的技术中台能力,和包括用户、内容、应用中台的数据中台能力开放给合作伙伴,未来将持续投入打造技术引擎,推动产业互联网进入发展快车道;

第二,产业互联网向纵深发展,考验的是综合解决方案能力。过去一年,腾讯深耕垂直行业,在多个领域梳理出了标准化的解决方案并加快复制;

第三,合作伙伴生态是产业互联网的重要生力军。产品和技术是腾讯的重要优势,在销售、服务、咨询等价值链条上,在各个区域的下沉市场,腾讯将与合作伙伴共同前行。

产业互联网是一场“持久战”,腾讯云希望能和合作伙伴一起参与转型,让每一个产业都变身为智慧产业,实现数字化、网络化和智能化。同时,也希望腾讯产业互联网能够给成都和西南地区的发展带来更多的创新力量。

【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IDC圈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6-08 16:29:46
2023-05-27 22:51:21
市场情报 腾讯云与炫云达成合作,助力炫云进一步提升云计算资源
5月23日,腾讯云与北京炫我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炫云”)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算力提升、技术支持等多个方向进行深度合作,共同推动影视动画行业高质量发展。 <详情>
2022-12-08 13:09:24
云资讯 降低算网使用门槛,助力运营商数智化升级,腾讯云是认真的!
未来,随着算力网络能力的提升,也将激发业务场景的创新性,基于AI的算网产业协同将成发展重点。 <详情>
2022-11-24 14:31:00
互联网 “5+2” 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国家顶级节点全面建成
此次发布的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5+2”国家顶级节点由“武汉、广州、重庆、上海、北京”5个国家顶级节点和“南京、成都”2个灾备节点组成。 <详情>
2022-06-17 11:00:33
云资讯 搬家了!腾讯宣布海量自研业务完成全面“上云”
这意味着包括 QQ、微信、腾讯视频、王者荣耀等在内的腾讯内部业务,和腾讯云百万级外部客户一样基于公有云的模式来开发运营。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