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的官员们表示,该公司的Azure Sphere微控制器(MCU)和相关的云安全服务将于2020年2月全面上市。该公司的官员于10月28日在IoT Solutions World Congress大会上宣布了这一消息。

微软

今天,微软还为其于2019年4月收购Express Logic获得的ThreadX RTOS技术推出了新品牌。在未来,该产品将被命名为Azure RTOS。ThreadX是世界上使用最为广泛的实时操作系统之一。微软今天还宣布,主要的微控制器制造商Renesas已经表示将在其所有的产品(包括Synergy和RA MCU产品系列)中广泛地使用Azure RTOS。

微软在保护低成本联网设备方面已经耕耘多年。微软研究院的“ Sopris项目”就是要创建一个高度安全的微控制器。该项目最终演变成Azure Sphere,微软于2018年4月份正式发布了这一产品。

第一款Azure Sphere芯片是联发科的MT3620,该产品包含了一个板载安全子系统,微软将这个系统命名为“Pluton”。Azure Sphere OS包含了微软开发的自定义Linux内核以及安全的应用程序容器。Azure Sphere Security Service提供身份验证、威胁响应以及设备和应用程序故障信息。在2018年9月份,微软发布了适用于Azure Sphere的Visual Studio的软件开发套件预览版。微软的官员们最近表示适用于Linux的SDK以及对Visual Studio Code的支持将很快推出。

今年六月,微软宣布将与NXP合作开发另一款经经Azure Sphere认证的芯片i.MX 8,该芯片将适用于人工智能、图形和更丰富的UI体验。十月初,微软还表示将与高通一起提供首款具有蜂窝功能的Azure Sphere认证芯片,该芯片将提供安全的连接。

微软的官员们表示,一直在使用预览版Azure Sphere的客户已经利用它为零售和制造设备设计和生产消费装备。该公司的官员们表示,经过Azure Sphere认证的联发科MT3620芯片也被用于 “保护模块”中,以安全地连接和保护关键任务设备。

微软的官员们表示,Azure RTOS是Azure Sphere的“补充”。今年年初,微软通过启用MediaTek MT 3620芯片内部的M4核心处理器,为在RTOS或裸机上运行的现有代码提供了安全的环境。

微软的一位发言人表示:“我们的目标是使Express Logic的ThreadX RTOS能够作为Azure Sphere设备上实时处理要求的选项,并且当物联网解决方案需要边缘计算功能时,让支持ThreadX的设备能够连接到Azure IoT Edge设备。虽然我们建议客户将Azure Sphere用于客户与云之间最安全的连接,但是在高度受限的设备中不可能使用Azure Sphere,我们的建议是Express Logic的ThreadX RTOS优于行业内其他的RTOS选项,因为它具备了附加身份认证并且可以‘开箱即用’地连接到Azure IoT Hub。”

在今天的IoT Solutions World大会上,微软还发布了很多关于其现有物联网产品的消息。该公司为其IoT Central管理的物联网应用程序平台增加了新的应用程序模板、API、多租户支持和更多的功能。Azure IoTHub获得了一些新功能,Azure Time Series Insights增加了很多新的预览功能,包括多层和灵活的冷存储、更丰富的分析并提升了规模和性能。

【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IDC圈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2-02 13:53:00
云安全 腾讯云原生安全一体化解决方案,打造全面高效的云上安全防护体系
在12月1日下午举行的腾讯安全先行者·新品发布会场上,腾讯云原生安全高级产品经理赵志广带来了主题为《云原生安全新引擎、新功能、新能力》的分享。 <详情>
2022-11-04 10:35:00
云资讯 微软发布第一季度财报 Azure云业务增长放缓
第一财季Azure的收入仅增长了35%,低于上个季度的40%,远低于一年前的50%。 <详情>
2022-07-21 10:33:35
云资讯 微软冻结云计算和安全软件部门招聘计划
微软表示,此次冻结招聘将在可预见的未来持续下去。 <详情>
2022-05-10 11:04:40
国际资讯 微软公布 Azure 数据中心用水量及能耗测量标准:亚太地区更需要水冷式冷水机组
众所周知,范围 3 排放(即公司整体价值链所产生的碳排放总量)是最难控制和减少的,因为我们通常只能影响其变化。 <详情>
2021-09-06 13:20:52
云安全 LinkWAN新版本发布,助力构建云上安全连接
4.5.0版本LinkWAN专线接入方式全方位升级,满足多场景下的专线接入,如LinkWAN自有专线、第三方专线、混合专线等,并能对专线实时监控运维。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