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在深入了解集成云架构之前,必须首先了解其面临的一些挑战。

随着对云计算优势的了解,并适应新的安全性、性能和规模范例,各种规模的组织将业务快速迁移到云平台。那么在这些成功或失败的项目中,为什么还要引入一个术语:集成云架构(ICA)?   集成云架构(ICA)是组织积极地混合多个云平台以提供一个协调的服务集合,并利用每个云计算服务/云平台的不同优势。  

集成云架构(ICA)的定义   集成云架构(ICA)建立在两个基本原则之上。首先,每个集成的云平台都提供了强大而丰富的功能,可以为一个或多个业务功能提供服务。它们可以独立行动,而无需与其他云平台集成;然而,当适当地集成时,其总和大于非集成个体的能力。这些功能对于每个云平台(例如,存储库服务、规则引擎、数据集成引擎、工作流引擎)都是独一无二的,并且在多个云平台(如单点登录支持、标准Web服务支持)之间是通用的。其次,集成云架构(ICA)用户体验能够以两种不同的容量之一提供,这些容量并不相互排斥:平台可以提供其本地接口以实现实时体验,同时从其他平台提取内容;可以引入专门的“聚合”接口以在一个或多个平台上实现优化和统一的体验。  

值得注意的趋势   在分析其他趋势时,有一些值得注意的是与集成云架构(ICA)的比较点。  

•无头系统(headless system)是独立运行的计算机,不需要人类的直接输入,此类计算机不需要终端。更具体地说,无头企业内容管理(ECM)系统可能是一个与集成云架构(ICA)类似的术语;然而,集成云架构(ICA)更为广泛。无头系统在很大程度上指的是在没有用户体验的情况下充当后端存储库的企业内容管理(ECM)系统,而集成云架构(ICA)提供了更广泛和更全面的结构,正在被采用。然而,需要一个正式的术语和更广泛的行业认可。  

•开放数据计划(ODI)是由微软、Adobe和SAP的创始合作伙伴提出的。开放数据计划(ODI)背后的前提是在各自的平台上利用数据,在这样做的过程中,引入了当这些平台独立运行时不会出现的效率。开放数据计划(ODI)的前提与集成云架构(ICA)很好地协调,因为它利用公共数据,然后将其交付到各自的平台(实时)位置。  

• Salesforce.com的Customer 360和微软公司的公共数据服务计划也在实施中,这些计划在各个公司的工作中有些相似。每个计划的基本前提是允许可以跨各自的产品套件/平台使用的通用数据结构。例如,微软的通用数据服务(CDS)允许为Office 365、Dynamics 365、移动应用程序和Web应用程序提供一个通用数据存储。Customer 360允许销售、协作、营销以及其系统的所有其他方面的通用数据结构。两家公司都希望为其产品组合之外的其他系统提供增强的数据连接/集成,以便进行简化的集成。关于集成云架构(ICA),这些与开放数据计划(ODI)一致的举措提供了数据集成和数据连接层,可以实现更多的实时体验。  

现实世界的例子   三个代表性的云平台包括Salesforce(作为CRM系统),Office 365(作为协作和内容平台)和Workday(作为ERP系统)。在这种情况下,每个相应的云平台将为组织的用户社区集合提供服务,并通过直接访问云平台为每个相应的组提供“实时”体验。销售人员将采用Salesforce系统,财务人员将采用Workday系统,更广泛的业务社区可以在Office 365中协作和共享信息。然而,组织中的管理人员可能需要自己的体验,提供优化的实时体验,可以聚合来自所有三个来源的内容。  

在后一种情况下,可以采用专门的接口来提供聚合的执行人员的实时体验。这可能包括关键销售渠道数字(Salesforce)的高级图表,以及20个顶级供应商(Workday)和最新营销活动(Office 365)的列表;所有这些都和谐地融合在一起,以获得丰富而可操作的体验。  

网络服务   从技术上讲,基于REST的Web服务被用于定期在云平台之间进行通信。虽然数据可以通过Web服务在云平台之间传输,但集成云架构(ICA)的真正力量在于利用每个平台提供的广泛功能。在Salesforce、Office 365、Workday体验中,可以使用大量丰富的服务。

Salesforce可用于创建、管理和转换机会数据记录,并跟踪关键呼叫/通信。Office 365允许一个强大的协作平台,企业的员工和合作伙伴可以在该平台上对营销活动文档和预算预测执行安全版本控制。最后,Workday提供应收账款、应付账款和库存管理的财务报告。  

这里重要的一点是,这种模式不仅仅是关于一个Web服务与另一个Web服务的通信;它采用了每种产品/平台的最佳功能。云平台之间的通信可以同步、异步、基于调度程序和/或基于事件发生。此外,在规划企业的集成云架构(ICA)策略时,应考虑对适当的审计跟踪和回滚功能(在数据损坏或业务偏好的情况下)的支持。  

如果引入了聚合的执行接口,则能够以集中的方式访问来自不同云平台的内容,其可以包括信息如何组合在一起的可视化表示。更重要的是,主要工作人员可以通过关键行动来保持他们的参与、兴趣和优化。值得注意的是,聚合接口可能是将信息融合在一起的商业集成工具,也可能是本土的定制开发计划,这些计划特别适合组织和一系列目标。他们经常需要大量投资。但是,聚合接口的好处可以大大增加投资的价值主张。  

准备、设置、暂停   在进入集成云架构(ICA)深层次之前,重要的是要对集成云架构(ICA)的挑战有一个合理的理解,因为它需要更加集中的努力。更具体地说,连接到不同的云平台然后利用“深层”功能是一项挑战,不应掉以轻心。它需要规划、迭代、一些失败,最终需要巨大胜利。

在与可能有时具有政治敏感性(或敌意)的各种IT和业务团队合作时,建议持续清晰。如果企业的集成云架构(ICA)计划要取得成功,必须具备更高的稳定性和协调能力。如果可以获得商业上可行的聚合解决方案,并且具有智能业务和技术意义,那么它通常是一种引入加速、稳定性和降低风险的方法。  

与其他知识工作者项目不同,需求必须被收集、优先化和挑战,所有这些都涉及到适当的对象,包括企业的赞助商、业务用户和IT支持人员。必须建立并定期验证数据交换、启动和恢复技术,以便对集成云架构(ICA)具有适当的可信度。这个过程将需要协调和反复的审查。

【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IDC圈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11 18:23:36
云资讯 阿里巴巴发布2024 Q1业绩,阿里云收入251.23亿元
阿里云收入增长4%至251.23亿元,经调整EBITA利润增长106%至3.87亿元。 <详情>
2023-08-02 08:44:58
云资讯 国家发改委:支持民营企业牵头承担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攻关任务
值得一提的是,《通知》指出,支持民营企业参与重大科技攻关,牵头承担工业软件、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基因和细胞医疗、新型储能等领域的攻关任务。 <详情>
2023-07-31 09:45:08
云资讯 云计算产业发展趋势及对运营商云业务的发展启示
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的蓬勃发展,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进程深入推进,作为数字化转型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云计算业务迎来广阔增长空间。 <详情>
2023-07-28 08:52:05
云资讯 《云计算白皮书(2023年)》:我国云计算市场处于快速发展期
7月25日,中国信通院发布《云计算白皮书(2023年)》(以下简称《白皮书》),《白皮书》聚焦过去一年多来云计算产业的新发展新变化,总结梳理国内外云计算政策、市场、技 <详情>
2023-07-25 15:25:54
云资讯 中国电信与国家信息中心共同发布国信政务云
下一步,双方将从科技支撑、智慧化应用创新和敏捷专业贴身服务全方位建设并运营好“国信政务云”。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