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讯 过去几年,云计算在所有领域的应用都在加速发展,这特别引人注目。

图片1

在金融服务领域,持续增长是技术发展的直接结果,无论是区块链、金融技术还是其他金融服务发展。

亚洲云计算协会(ACCA)的一份报告显示,亚太地区的金融服务机构正利用云计算和新技术,迅速将其业务流程数字化

调查还显示,云计算还在塑造金融服务机构应对新消费者习惯的方式。云服务的成功应用说明,金融服务机构在哪些方面能够利用基于云的功能来转换其业务功能。

2016年,一项研究显示,在云上运行包括核心处理在内的关键任务应用程序的银行比例从2015年的1%升至3%。

自2015年以来,香港、菲律宾、韩国和新加坡等多个市场都采取了监管立场。

图片2

“外包的定义因国家而异。这应该在整个区域内保持一致,以确保有效地使用服务,并减少遵从性需求。

他说:“对金融服务机构来说,被视为重要或关键的服务与被视为非关键的服务也需要有明确的区分。一些机构正考虑将核心系统转移到云计算,以提供更大的灵活性和效率。”

看看具体的例子,新加坡星展银行(DBS Bank)是金融服务机构中最早采用云计算的机构,并明确表示计划在2018年将50%的计算工作量转移到云计算上。

ACCA金融服务行业特别利益集团(ACCA Financial Services Industry Special Interest Group)主席、Salesforce澳新银行(ANZ&SE Asia)公共政策主管沙宣•格里格里安(Sassoon Grigorian)表示:“监管机构必须开始努力,在不同司法管辖区之间达成一致的外包定义。”

“外包的定义因国家而异。这应该在整个区域内保持一致,以确保有效地使用服务,并减少遵从性需求。

他说:“对金融服务机构来说,被视为重要或关键的服务与被视为非关键的服务也需要有明确的区分。一些机构正考虑将核心系统转移到云计算,以提供更大的灵活性和效率。”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IDC圈”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IDC圈网站及所属新媒体号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任何方式加以利用。如有转载需求,欢迎与本网联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IDC圈”或相关新媒体号名称。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0-19 10:58:00
云资讯 Canalys:亚马逊云科技和微软Azure成为亚太地区云市场领导者
Canalys 统计,亚太地区约有 6000 万家中小企业,占亚太地区IT市场的 55%左右 。 <详情>
2018-03-23 10:18:00
云资讯 金融云发展陷入三方争夺 银行上云需要各方优势互补
虽然目前融联易云尚未有正式规模化业务落地,但监管“嫡系”的入局,给目前本就充斥变数的云计算相争格局带来更多想象空间。目前,我国金融云的格局大概是由互联网机构(阿 <详情>
2017-08-07 10:44:00
云资讯 金融云占全球云服务20% BAT金融云大比拼
根据Gartner报告,2016年全球云计算市场规模是2066亿美元,金融云占据其中超过20%的份额,并在不断扩大中。重视“稳定性+保密性”,目前,中国云供应商有何不足之处? <详情>
2014-10-03 11:48:46
国际资讯 打造更高效银行 甲骨文推金融云服务
甲骨文公司以云服务形式提供了Oracle金融服务收入管理与计费(Oracle Financial Services Revenue Management and Billing)产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