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Synergy Research Group公布了2019年第一季度全球主要地区公有云厂商排名。

Synergy Research Group最 新的 第一季度 数据显示,中国云服务商在亚太地区排名中占据重要地位。虽然AWS在该地区保持第一的位置,但前六名中有三家是中国公司:阿里云,腾讯云和光环新网都牢牢扎根于地区前列,而百度则位居前六。总体而言,中国 云服务商 现在拥有亚太地区公有云市场40%的份额。中国公司的强劲表现主要得益于他们在本土市场的地位。

在美国之外,中国是独一无二的,因为它是唯一一个云市场完全由本地公司主导的国家。中国排名前六位的都是本地云提供商,华为云和金山云也进入前十。

在亚太地区其他地区,前三大公司反映了亚马逊,微软和谷歌的全球领导地位。但中国企业也产生影响。阿里云在亚太地区的几个国家已经稳固地建立起来,现在是亚太地区排名第四的公有云服务商,腾讯云也已开始超越其本土市场。

N7fUVjy

公共IaaS和PaaS是云基础架构服务市场中最突出的部分,占据了大部分收入,余额来自托管或托管的私有云服务。在公有云中,亚太地区尚未占全球市场的三分之一,但其增长速度远远超过北美或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市场。在亚太地区,中国是迄今为止大的国家市场,其增长速度也快于该地区其他地区。

Synergy Research Group首席分析师兼研究主管John Dinsdale表示:“尽管对于全球大的云供应商(它们都是总部位于美国的公司)来说,中国仍是一个非常棘手的问题,但中国云供应商正受益于本地云市场的巨大增长。”“语言、文化和商业障碍将导致这些中国企业中的一些继续紧紧聚焦于本土市场,但其他企业决心成为全球舞台上的主要参与者。不光是在中国,在世界其他地区,阿里云已经是公共IaaS和PaaS市场的第七大参与者。”

相关阅读:

谷歌成了云计算竞赛的追赶者?  

2019云计算发展大调查:多云计算的兴起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11 18:23:36
云资讯 阿里巴巴发布2024 Q1业绩,阿里云收入251.23亿元
阿里云收入增长4%至251.23亿元,经调整EBITA利润增长106%至3.87亿元。 <详情>
2023-08-02 08:44:58
云资讯 国家发改委:支持民营企业牵头承担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攻关任务
值得一提的是,《通知》指出,支持民营企业参与重大科技攻关,牵头承担工业软件、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基因和细胞医疗、新型储能等领域的攻关任务。 <详情>
2023-07-31 09:45:08
云资讯 云计算产业发展趋势及对运营商云业务的发展启示
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的蓬勃发展,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进程深入推进,作为数字化转型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云计算业务迎来广阔增长空间。 <详情>
2023-07-28 08:52:05
云资讯 《云计算白皮书(2023年)》:我国云计算市场处于快速发展期
7月25日,中国信通院发布《云计算白皮书(2023年)》(以下简称《白皮书》),《白皮书》聚焦过去一年多来云计算产业的新发展新变化,总结梳理国内外云计算政策、市场、技 <详情>
2023-07-25 15:25:54
云资讯 中国电信与国家信息中心共同发布国信政务云
下一步,双方将从科技支撑、智慧化应用创新和敏捷专业贴身服务全方位建设并运营好“国信政务云”。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