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2019云计算发展状态”的调查对有关企业如何采用云计算进行了深入分析,这个调查的主题包括:企业如何看待云计算的好处和挑战、容器和无服务器等新兴云技术的发展趋势、多云计算的兴起。

根据行业媒体对于云计算趋势的调查,由于供应商锁定的担忧以及对供应商的工具进行混合和匹配的愿望驱使,多云计算在企业中获得了巨大的吸引力。

在主题为“2019云计算状态”的这个调查中,很多企业表示,他们经常将多个云平台合并进行部署,这种技术称为多云计算。

多云战略在过去几年中获得了巨大的推动力,主要是由于对供应商锁定的关注;也就是说,企业担心过于依赖单个供应商。

此外,多云在开发人员可用的服务方面具有吸引力。多云允许开发人员通过使用他们的应用程序所需的正确服务来快速创新,而不是基于单个云计算供应商提供的服务构建应用程序。

同样,很多企业也被多云所吸引,因为他们可以根据提供的高阶服务(如大数据、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来混合和匹配云计算供应商的各种优势。能够从不同的供应者正确地调整这些基础设施资源的能力,发挥巨大的灵活性。

随着MicrosoftAzure和谷歌云、AWS展开了激烈的市场竞争,再加上以开发人员为中心的服务的多样性,多云技术正迅速成为必不可少的最佳实践。随着其他主要云计算供应商(如阿里云)越来越受到关注,用户如今有了更多的选择。

3

调查表明,多云的采用率越来越高,大多数受访者使用两家或更多云计算供应商提供的云服务。根据调查,43%的受访者仍使用单一云计算供应商的云服务,但也有很多(35%)使用两家云计算供应商的云服务。17%的受访者采用了三家云计算供应商的云服务。6%的受访者表示,使用了四家或更多的云计算公司的云服务。

多云使用量的增加是由以下因素驱动的:

•云计算供应商提供的各种先进的高端服务。

•尽管所有云计算供应商都提供了几乎所有类别的支持,但在功能集、定价和可用性方面,他们的服务之间存在很大差异。

•可迁移性问题促使组织采用多云战略。随着容器应用的增加,跨云平台的可迁移性是无缝的。随着Kubernetes成为容器编排的标准,并且每个云计算供应商都支持Kubernetes,多云提供了无需供应商锁定即可迁移的承诺。

多云的应用处于早期阶段

调研机构表明,多云的应用仍处于早期阶段。在接下来的几年中,人们期望大多数组织部署多云策略。混合云的概念(将公有云和私有云结合起来)很快就被多云所取代。

多云的优点包括:

•通过为开发人员提供合适的服务,进行快速创新。

•更好的机会来满足地域绩效和监管需求。

•随着复杂的数据隐私法律变得越来越严格,多云策略将帮助组织保持合规性。

•鉴于云计算供应商之间开展竞争激烈的价格战,多云策略可能会带来成本优势。

随着组织越来越多地体验到多云策略的优势,人们将看到多云应用具有增加的趋势。调查表明,这只是一个开始。对于决策者而言,多云策略在创新、治理、灵活性和成本方面提供了巨大的帮助。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IDC圈”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IDC圈网站及所属新媒体号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任何方式加以利用。如有转载需求,欢迎与本网联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IDC圈”或相关新媒体号名称。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11 18:23:36
云资讯 阿里巴巴发布2024 Q1业绩,阿里云收入251.23亿元
阿里云收入增长4%至251.23亿元,经调整EBITA利润增长106%至3.87亿元。 <详情>
2023-08-02 08:44:58
云资讯 国家发改委:支持民营企业牵头承担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攻关任务
值得一提的是,《通知》指出,支持民营企业参与重大科技攻关,牵头承担工业软件、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基因和细胞医疗、新型储能等领域的攻关任务。 <详情>
2023-07-31 09:45:08
云资讯 云计算产业发展趋势及对运营商云业务的发展启示
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的蓬勃发展,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进程深入推进,作为数字化转型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云计算业务迎来广阔增长空间。 <详情>
2023-07-28 08:52:05
云资讯 《云计算白皮书(2023年)》:我国云计算市场处于快速发展期
7月25日,中国信通院发布《云计算白皮书(2023年)》(以下简称《白皮书》),《白皮书》聚焦过去一年多来云计算产业的新发展新变化,总结梳理国内外云计算政策、市场、技 <详情>
2023-07-25 15:25:54
云资讯 中国电信与国家信息中心共同发布国信政务云
下一步,双方将从科技支撑、智慧化应用创新和敏捷专业贴身服务全方位建设并运营好“国信政务云”。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