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讯   综合彭博社等外媒报道,全球第二大软件制造商甲骨文公司将于5月份解雇数百名员工,该公司正试图调整其步履蹒跚的云计算战略。

图片4

图片5

根据上周提交给加利福尼亚州的一份文件,这家数据库巨头计划在5月21日裁员352人。包括位于加州红杉城总部的255名员工和位于加州圣克拉拉的97名员工。

转向云计算,甲骨文要裁员

报道称,对于一家截至5月31日拥有13.7万名员工的公司来说,此次宣布的裁员人数只代表了一小部分员工,其中包括曾在甲骨文基础设施云部门工作的员工,这些人的职责是帮助刺激增长。在向基于互联网的程序和服务转型之际,甲骨文一直在努力增加营收。

《商业内幕》杂志上周报道称,该公司在过去一周还在加州以外的地方裁员,具体数字不详。

甲骨文发言人Deborah Hellinger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随着云业务的增长,我们将继续平衡资源,重组开发团队,以确保我们拥有合适的人才,为全球客户提供最好的云产品。”

据报道,甲骨文公司(Oracle Corp.)上周解雇了数量未经证实的员工,前员工和现任员工都在thellayoff.com等网站上匿名发帖,分享了他们的经历和担忧。

图片6

甲骨文(NYSE:ORCL)上周告诉商业内幕网(Business Insider),它进行了削减,将资源从老业务转移到至关重要的云计算业务。

员工匿名爆料,被裁的痛苦没裁的担忧

一名前员工在thelayoff.com上匿名写道:“我在甲骨文工作了20年。当锤子砸下来的时候,他们把所有的工程人员都叫进了董事会,我们在上午9:05被告知,你们的工作已经不存在了。”

“然后我们拿到了文件。被告知要去和一个我们不认识的人进行人力资源预约,并告知赔偿情况。我们大多数人在那里呆了20多年,即将退休。”

其他人则在网站上寻找自己的工作是否处于危险之中,质疑裁员是否会扩大到欧洲、中东和非洲。

一些人在twitter上把甲骨文此次裁员事件与2017年微软的裁员事件进行了对比。当时,微软宣布进行重大重组,其中包括裁员数千人,影响了美国以外的员工

据报道,此次裁员影响了甲骨文在印度、美国和墨西哥等地的员工。

图片7

重组与OCI

甲骨文的一名代表拒绝证实裁员消息的细节,但表示公司将继续寻求平衡资源,并围绕其云产品以“重组我们的开发团队”。

不过,3月19日,甲骨文提交了最新的财务报告,从中到可以看出该公司裁员的范围。根据财报,管理层批准了甲骨文在2019财年4.32亿美元的重组计划。截至5月31日结束的本财年前九个月中,该公司已斥资2.97亿美元进行重组。这些数据表明,甲骨文的裁员规模可能相当可观,但很可能远低于10%的预期。

甲骨文并不是今年唯一一家裁员的主要云软件供应商。SAP今年1月曾表示,将通过裁员和提前退休相结合的方式裁减4,400个职位。该公司也将这一举措描述为一种重组策略。

根据社交媒体披露,甲骨文的许多裁员似乎都与OCI Classic有关。OCI Classic被甲骨文称为基于OpenStack的最初IaaS。自2016年发布第二代IaaS(称为Oracle Cloud Infrastructure,OCI)以来,甲骨文基本上已经淘汰了OCI Classic。

OCI曾在计算、网络和存储层引入了改进。甲骨文联合创始人兼执行董事Larry Ellison最近在OpenWorld大会中强调了OCI的重要性,他在文中阐述了OCI的安全措施、成本效益以及与竞争对手的关键区别。不过,甲骨文在市场份额方面仍远远落后于竞争对手。

预计Oracle将雇佣更多的销售工程师和架构师来支持OCI。甲骨文的招聘网站列出了600多个空缺职位,其中许多是最近发布的职位,都是针对OCI内部的各种工程、支持和战略职位。

对此,外界也表示审慎的态度,能否奏效还需要时间的检验。

【中国IDC圈编译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相关阅读:

互联网泡沫破灭,中国科技轻装上阵了吗?

基础设施云化成大事趋势 中国云计算市场现状:阿里云第一

云计算的最终目标是什么?云计算有哪些模式?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16 10:00:20
云资讯 甲骨文输掉官司 将失去100亿刀云计算合同
近日据外媒消息,在上周五甲骨文在起诉美国国防部的官司中败诉。联邦索赔法院高级法官埃里克·布鲁金驳回了甲骨文的诉讼。 <详情>
2019-07-15 17:00:18
云资讯 甲骨文败诉 或失去美国国防部价值100亿美元云计算合同
7月1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上周五,甲骨文在起诉美国国防部的官司中败诉。联邦索赔法院高级法官埃里克·布鲁金(Eric Bruggink)驳回了甲骨文的诉讼。 <详情>
2019-07-08 15:08:21
云资讯 甲骨文推出Oracle专用自治数据库云
近日,为响应客户对Oracle自治数据库日益增长的需求,甲骨文扩展了自治数据库产品线,推出Oracle专用自治数据库云(Oracle Autonomous Database Dedicated),帮助企业客户 <详情>
2019-07-08 10:02:00
国际资讯 韩国云市场竞争加剧,甲骨文将再建新数据中心
据businessKorea报道,甲骨文韩国公司近日宣布,将在今年5月建立第一个名为“Seoul Region”的数据中心后的一年内再开设一个新的数据中心。此数据中心的开放可能会加剧韩国 <详情>
2019-07-02 18:46:01
云资讯 甲骨文微软再次结盟,SAP转型云计算,全球云计算格局将生变?
微软与甲骨文这两个同时服务美国军方的科技企业,在继2013年组建云计算联盟之后,如今再次组成盟军挑战亚马逊,在共同敌人面前将过往仇恨一笔抹消,足见亚马逊对其巨大威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