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3日,星期三,13:33,深信服在京召开“#3angfor# ,立转型基石,享数字未来”为主题的2019春季发布会。放眼望去好多“3”,仔细一看发现蹊跷,为什么是“3angfor”?自然大有来头!

2016年底,深信服安全业务正式称为“深信服智安全”,云计算业务正式称为“深信服云IT”,这两大业务共同驱动实现深信服的使命——让IT更简单,更安全,更有价值。

随着各行业数字化转型的逐步推进,IT建设成为了其中的重要环节,为了更有针对性的解决客户数字化转型问题,更好的满足客户上云需求,深信服对自身业务架构进行升级,发布了全新业务体系下的三大业务品牌:深信服智安全、深信服云计算、深信服新IT,分别聚焦于企业级安全、云计算、基础架构三个业务领域,更专注、更具创新力地服务于广大用户。

值得注意的是,深信服在云计算领域,聚焦超融合统一构建的私有云、托管云和混合云,以及构建数据中心资源池的超融合一体机。这样的布局有何深意?

中国信通院 2017 年调查报告显示,我国采用混合云的企业占 12.1%,RightScale 2018 年调查报告显示,国外采用混合云的企业占 71%,Gartner预测2020 年, 90%的组织将利用混合云管理基础设施,IDC预测,未来混合云将占据整个云市场份额的67%...这一系列的数字说明,混合云已经成为,并将长期成为了企业云战略的最加实践。

深信服

同架构混合云典型应用场景

然而,在实施混合云布局中,企业遇到了各种难题,“我需要私有云和公有云的数据能够更灵活的迁移。”“我的私有云和公有云来自于很多供应商,想要云上云下资源联动很不现实。”“我需要建设混合云平台,使我们的IT可以管理内部计算、存储资源的同时,也能够管理外部的云服务资源。”“我担心公有云的安全性和可控性,但我们现在没有能力建设和维护一个私有云。”深信服敏锐的洞察到了这一点,从2015年的超融合,到2016年的企业云,再到2017年的托管云,经过9年的技术储备,3年的运营经验,1年的研发,深信服发布了同架构混合云。其包括私有云解决方案与托管云服务构建的同架构混合云解决方案,以及对于异构私有云平台与第三方公有云平台的管理方案,可有效解决企业多云管理难的问题。

据深信服云计算业务首席技术官曹心驰介绍,深信服同架构混合云可基于1种基础架构,即统一的超融合架构,提供“本地私有云资源、专属托管云资源”2类云资源,实现“线上+线下服务托管、线下自运维+线上服务托管、线上+线下自运维”3种服务模式,打造“云间组网、安全等保、专属服务、运营赋能”4种核心能力。

深信服

深信服云计算CTO 曹心驰

历时两年,“深信服云IT”演进为“深信服云计算”并孵化了“深信服新IT”,对此,曹心驰解释说,深信服云计算的业务调整,核心目的是为了“聚焦”。2016年深信服云IT品牌成立之初,包含三大产品线:超融合企业级云aCloud,桌面云aDesk和应用交付AD。但随着云计算业务不断发展,用户对深信服提出了更多的需求,深信服基于超融合企业级云aCloud产品线又陆续开发了云管平台aCMP和对象存储aStor等多个子模块,后来又将aCMP与aStor设置为独立的产品线。至此,aCloud主攻虚拟化和超融合市场,aCMP主攻私有云和混合云市场,aStor则主攻企业级分布式存储市场。

另外,专注于专属云和托管云服务业务的深信服子公司XYClouds这几年也不断发展壮大,随着超融合aCloud产品的成熟,XYClouds也开始逐步淘汰OpenStack架构,而采用深信服超融合aCloud架构。考虑到XYClouds与深信服云计算的研发力量、目标市场均存在一定程度的重叠,公司决定将XYClouds归入深信服云计算。

而为了“聚焦”,深信服将云计算BU市场体系与研发体系合并,成立云计算BG,同时剥离了部分IT类的产品线,并分设为两个业务品牌:“深信服云计算”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最佳体验”的超融合、私有云、托管云和混合云产品和相关云服务,“深信服新IT”致力于用软件定义重塑IT基础设施。

基于深信服超融合的同架构混合云,实现了资源在私有云和专属云之间的灵活调度,满足了业务对稳定运行和敏捷创新的需求。通过混合云管理平台,实现了对IT的统一规划与管控,构建了IT治理新蓝图。

记者视点

深信服的产品和业务一直在发展演进中,而奋斗的精神和进取的心是一直不变的,在“让IT更简单、更安全、更有价值”的使命指引下,以客户需求为中心持续创新,做出让客户喜欢的产品,助力客户实现业务价值。这也正符合深信服的全新定位:为用户构筑数字化转型的基石。

相关阅读:

云计算与边缘计算成工业互联网两大支柱  

2019年云计算往哪儿走:人工智能走出“娱乐圈”  

混合云的专家洞察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10:00
云技术 云计算时代,硬件为什么仍然非常重要?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采用了“云优先”的战略,他们淘汰了三台大型机、将尽可能多的计算工作负载转移到云端、尽可能放弃内部部署软件,转而使用软件即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