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82

2月22日,于京举行的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和中国通信学会联合主办的2019工业互联网峰会热度创历史新高,充分展示了目前我国工业互联网产业迅猛发展的态势。此次峰会上,在接受《中国科学报》采访时,英特尔中国区物联网事业部首席技术官兼首席工程师张宇表示:“工业互联网目前还处于起步阶段,云计算与边缘计算正逐渐成为支撑工业互联网的两大支柱。”

近年来,边缘智能技术被越来越多地采用。据市场研究机构IDC预测,到2020年全球超过50%的物联网数据将在边缘处理。而边缘设备只能处理局部数据,无法形成全局认知,因此实际应用中仍然需要借助云计算平台来实现信息的融合。基于此,张宇判断:“云计算与边缘计算正逐渐成为支撑工业互联网的两大支柱。”

与其他物联网领域,特别是消费类物联网相比不同的是,工业行业先天对实时性、可靠性有着较高的要求。“针对工业互联网的特点和发展趋势,英特尔正在凭借自身的技术和产品,以场景为驱动,打造边缘计算+人工智能的解决方案,帮助用户解决实际问题。”张宇说。

据悉,针对边云协同的产业趋势,英特尔推出了包括新一代视觉加速芯片英特尔Movidius Myriad X、OpenVINO工具包等适用于边缘计算,涵盖芯片、板卡以及软件工具的人工智能产品的全栈解决方案,以化解大型工厂、中小型制造业企业在信息化和自动化转型过程中的难题,加速我国工业互联网产业升级步伐。

据介绍,现阶段大型工厂在数字化、智能化改造的过程中面临的核心问题之一是如何利用物联网技术规模化提升产品质量和良品率,从而降低原材料消耗和人工成本投入。英特尔联合国内合作伙伴,在汽车相关产业链、电子和纺织等行业,创建了基于边云协同的计算平台,将机器学习和深度学习技术应用于工厂产品质量检测。结果显示,相较于人工操作,效率提升至少5倍,产品缺陷类型的检测率也提升到了100%。

我国拥有众多产值在1000万元以下的中小型制造业企业,面对这些中小型工厂,工业互联网的应用和普及更具有挑战性。对此,英特尔联合合作伙伴推出了非侵入式和易部署的基于视觉AI的工业物联网方案。目前,该方案已经在江浙沪及广东地区实现初步规模化部署运营。

相关阅读:

云计算的定义、类型及应用场景  

国内云计算厂商众生相:四大阵营十几家企业生存盘点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3:12:09
边缘计算 工业物联网(IIoT)之边缘计算
在IIC发布题为「IIC Introduction to Edge Computing in IIoT」白皮书,针对持续性边缘计算在工业物联网(IIoT)作出介绍。边缘是一个逻辑层(Logical Layer)而非一个特定的实 <详情>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