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日下午,联想与腾讯牵手成为CP签署“极速计划,”共同推出智慧联想浏览器,这是SIoT这一由联想领头构建的智能物联世界之中率先落地的核心软件。未来,智慧联想浏览器将依托联想所积累的海量数据以及先进算法,进一步把云服务和应用交付予用户,为用户创造新的价值。

据悉,双方将在PC端首先落地浏览器业务,针对腾讯出品游戏的优化、AI技术以及企鹅号的内容服务也在紧锣密鼓的落实之中。

500182789

联想SIoT Cloud内容服务运营部总经理阿木认为,对于用户而言,未来将不再有纯粹的设备或者硬件体验,而是来自硬件、软件以及服务的综合体验,唯此才能让用户体验到极致的互联网产品,而与腾讯合作推出的智慧联想浏览器则是这一理念的具体表达。

腾讯公司平台与内容事业群渠道合作部总经理李致峰表示,双方不会仅仅着眼于前台的合作,而是会去做后台的连接,“我们希望体现润物细无声的效果,就是像水一样的感觉。这就是我们的简单的理念,希望跟硬件包括跟联想这边能够更多跨平台,跨终端,更多内容级的合作。”

在联想的SIoT云平台里,目前已经有了超过数百家合作伙伴,联想SIoT通过PC、平板、手机以及海量智能家居设备底层的互联互通,将零散的智能设备从数据、内容和服务层面进行了整合,极大的降低了用户使用产品的门槛,并且助力入驻SIoT云平台中的企业将品牌得以最大程度的彰显。

QQ浏览器有3.5亿用户,而联想产品的累计用户数则高达数十亿,每年新增用户数也近上亿。在电科技看来,双方在达成数据层面的深度合作后,联想存量、增量皆海量的硬件积累与腾讯的用户以及庞大的内容数据打通,必将在即将到来的5G时代形成化反级的增速。有权威机构预测,在未来五年间,全球智能物联市场规模将达到万亿规模。形成智能物联的核心三要素就是用户、设备、服务。对于联想和腾讯而言,这三者已经全部具备。

事实上,在双方看来,未来的合作不会只停留在C端用户,基于联想几十年积累的商用客户关系和高效的沟通能力,未来还将进一步引入集成整合解决方案,为广大商业客户构筑出生态合作伙伴体系,交付出新的软硬一体的交互形态。

对于即将到来的5G时代,当联想这一世界级的硬件巨无霸与在内容端掌握着无尚话语权的腾讯走在了一起,他们所产生的化反级增速,对于未来构建互联网新场景将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联想和腾讯也将成为未来互联网新场景建设的重要参与者。

相关阅读

移动金融时代,腾讯云帮助金融机构“取悦”用户

云存储安全标准和最佳实践

2019云安全预测,责任中前行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0:27:29
Saas 2019年CRM将引爆SaaS聚变
氢弹是威力强大的武器,但引爆氢弹极为困难,引爆氢弹往往需要在内部安放小型核弹,瞬间达到极高温度。如同引爆氢弹一样,SaaS市场的聚变,依靠的是CRM这款核弹。 <详情>
2019-07-31 10:16:00
云技术 光网络设备资本开支重心转移:云服务提供商异军突起
近日,知名市场调研机构Cignal AI发布了其最新光学应用市场报告。报告指出,云服务和主机托管服务运营商在光通信硬件上的支出在2019年第一季度继续刺激市场的增长。其中北 <详情>
2019-07-30 19:15:23
云安全 腾讯牵头制定首个“零信任”安全技术行业标准
7月25日,在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CCSA TC8 WG3第60次工作会议上,由腾讯牵头提案的“零信任安全技术-参考框架”行业标准正式通过权威专家组评审并成功立项。 <详情>
2019-07-30 17:56:14
5G 大家说 对话腾讯未来网络实验室主任张云飞:5G让自动驾驶看的更远
5G俨然已经成为了2019年最重要的技术风口。5G的应用场景有哪些中国在5G时代,应该做些什么? <详情>
2019-07-30 14:40:27
市场情报 安全市场迎来千亿发展机遇,腾讯携手产业链伙伴共建安全生态
7月30日,为期两天的第五届互联网安全领袖峰会(Cyber SecuritySummit2019,简称CSS2019)在北京正式揭幕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