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销信息爆炸式轰炸用户移动端、优惠短信不断“骚扰”用户、客服电话推销产品……金融机构是否只能使用这些让人感到焦虑,成本颇高的金融营销手段?12月20日,腾讯云在北京正式发布了新一代移动金融开发平台TMF,为金融机构快速构建多社交渠道,打造场景化的人性服务,用技术解放金融机构生产力。

微众银行银行用户体验联合实验室负责人任晓宇

微众银行用户体验联合实验室负责人任晓宇在发布会上指出,69.4%的用户在选择理财产品平台时优先考虑的因素是安全性,传统金融机构品牌可信力在整个互联网领域最高,具有移动金融业务获客的先天优势。

然而不少传统金融机构仍存在“移动难”问题,体验差、玩法少、渠道单一是挡在金融移动化进程中的三座大山,而翻越山丘之前,大多传统金融机构则卡在了移动应用技术这一环。

腾讯云新一代移动金融开发平台TMF提供从开发、测试到发布、管理和运营的全生命周期管理,帮助金融机构快速提升构建移动应用的能力,让金融服务的想象力不再受限于技术,加快解决“移动难”问题。

首先在渠道开发上,拓展渠道多样性,让移动金融快速跟上用户使用习惯。腾讯云新一代移动金融开发平台TMF会在底层提供囊括开发框架、运维系统、运营体系、安全组件在内的统一开发平台,让银行、保险、证券以及互联网金融等机构以一套代码打造覆盖多端的金融服务应用,避免App、微信公众号、小程序、H5多端重复功能开发。开发过程中还能灵活调用平台中丰富的组件库和即插即用的工具箱,避免基础组件的二次开发。

其次在金融应用营销方面,让金融机构简单、快速、灵活地根据客户喜好做出有效的营销动作。腾讯云TMF平台为客户提供了传播、场景以及AI三大工具箱拓展更多移动金融玩法,让金融机构适应最新的用户需求。

通过顺应用户在微信等社交平台的信息接触习惯,TMF平台帮助动金融快速建立社交连接。TMF平台的传播工具箱基于腾讯社交产品打磨经验,结合金融业务特点,以方法论+工具的形式输出腾讯触达十亿级用户的传播技术,其中包括10多种分享工具、60多种入口工具、11种推送工具以及2种线上线下联动工具,激活移动金融应用服务与社交生态的连接。

同时,多场景嵌入,帮助金融机构实现主动触达用户。TMF场景工具箱将提供电商类应用场景工具,支持金融机构在应用内实现金融服务与消费场景的跨界结合,打造自有渠道下的消费闭环,进而盘活金融应用的会员和积分消费体系,促进用户活跃。

此外,在使用过程中个性化、高科技便捷的操作玩法,也是金融机构提升用户好感的一大法宝。TMF的AI工具箱提供包括人脸识别、OCR文字识别、智能语音、金融舆情等30多项即插即用的AI服务能力,丰富移动金融服务的玩法,让移动金融应用拥有优质智能体验。

早在此前,腾讯云与中信银行就联合发布了手机银行智能语音服务产品,利用腾讯云智能语音、语义理解技术,帮助用户实现解放双手,需求开口即达的移动金融服务,极大的改善了广大用户的操作体验,提升用户活跃度。

从被动服务到主动“找人”,腾讯云发布的新一代移动金融开发平台TMF,不仅降低了金融机构移动服务的门槛,也在用技术改变金融生活,为更多金融用户获取便捷、高效、多元的移动金融服务提供可能。

相关阅读

2019年主要的企业云趋势

云计算的主要安全威胁及发展趋势

教育信息化2.0建设之路,联想在历城写下新的故事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0 16:28:00
云资讯 打破物联网最后一道门槛 腾讯云发布IoT Explorer
针对物联网的应用项目开发存在着成本高昂、系统风险大、投入产出低的等痛点,腾讯云近日重磅推出一站式物联网开发平台IoT Explorer。 <详情>
2019-07-30 09:09:18
云资讯 加速进军日本市场 腾讯云能借国际化赶超阿里云吗?
如今的云计算服务战场,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都已经是硝烟四起。 <详情>
2019-07-27 08:57:40
云资讯 腾讯云进军日本市场 为日本企业提供一站式云服务
7月26日,腾讯云宣布正式进入日本市场,为日本企业提供一站式云服务。 <详情>
2019-07-26 20:32:09
云资讯 腾讯云进军日本市场 今年国际化目标收入增5倍
2019年腾讯云国际化业务的目标是收入同比增长4-5倍,日本市场将是腾讯云重点发力的市场之一。 <详情>
2019-07-26 08:59:38
云技术 云计算领域“集装箱” 容器技术正成为企业新宠
十年前,很多企业还把云计算当做一种很遥远的未来技术,但到了今天,几乎没有人会质疑“上云”的重要性。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