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国家推动互联网+的趋势下,越来越多企业已经走上互联网的发展路上,而云计算技术,也因为它独有的便捷性和领先性,获得很多企业青睐。所以,云计算技术人员变得很吃香,因此也就有更多IT人员愿意向云计算领域转型。

那么,哪个云计算职位最多金?自己的简历需要增加哪些经验和技能才能突围而出呢?

500532179

新一代数据中心为你娓娓道来:

1云计算管理员

企业需要工作人员配置云部署并执行管理和监控任务。这个工作人员就是云计算管理者,要随时更新自己的技能,确保是最新的。

管理员的大部分工作是云计算基础设施管理。要了解核心云平台,监控工具和配置管理系统,如Ansible和Zenoss,要了解用什么样的工具来提高用户体验。

如果你会用DevOps工具那就更好了,特别是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追求这个模式。它有利于云计算管理员获得DevOps相关工具(如Jenkins和Chef Server)的经验。如果有些企业所需的直接编码专长,那就要懂得多种计算机语言了,如Java,C/C++或C#。

2云计算架构师

云计算架构师考虑到大局:他们监督云计算策略,包括采用计划,应用程序设计和管理。由于云计算技术不断变化,云计算架构师必须了解当前趋势,以保持环境的有效运行。

企业希望云计算架构师能够面对未来的系统,而且要有大局观,能够为三年或三年以上的的云战略进行预测和规划。

跨平台的可移植性是企业面临的一个重大问题,因为云计算规划师需要知道容器的能力以及相关它能够如何适应云战略的问题,诸如OpenStack等开源平台。

3云计算安全经理

安全性始终是企业的首要关注点,云计算安全管理者的作用是保持云部署安全。作为该职位负责人,如果能够通过正式的培训和认证,如认证信息系统安全专家,这些方面绝对加分。

在云计算安全方面,需要能够设计,执行和维护各种云基础架构的云安全策略。云计算系统的威胁和风险日益严重,所以管理人员必须不断监控环境。需要跟踪云安全趋势,并掌握不同的工具和流程,如加密,访问控制和多因素身份验证。

管理人员必须具备良好的沟通能力,为组织内的员工制定政策,以及对治理和合规性标准(如PCI DSS)的了解。

4云应用开发人员

企业开发和部署软件的方式随着云计算的发展而不断变化。由于这些变化,企业需要更多的云应用开发人员;他们希望开发人员也承担通常与架构师,工程师,分析师和技术人员联系的角色。如果你还专精一门语言,在使用该语言的企业中,你必将获得一席之地。

在平时工作中,获得主流云平台(如Amazon Web Services,Google和Azure)的实际开发经验也是至关重要,熟悉这些平台以及它们之间的互操作性将会为自己添加跟多筹码。

通常这个时候,你用得的管理和开发工具越多,解决工具间转换和集中的经验就会相对丰富。在工作时还要多动脑,能程序处理的事,绝不用人工,特别是在处理DevOps,持续集成和持续交付时。

新一代数据中心最后总结一下,只要你在现在的工作里不断学习,接受云计算最新的思维,并不断把新技术应用实践到之中,多金职位将离你不远。

相关阅读

为什么云计算更适合灾难恢复

IDC李昭:多云管理是云计算首要问题

边缘计算意味着云的死亡吗?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10:00
云技术 云计算时代,硬件为什么仍然非常重要?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采用了“云优先”的战略,他们淘汰了三台大型机、将尽可能多的计算工作负载转移到云端、尽可能放弃内部部署软件,转而使用软件即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