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举行的“2018年IDC中国数字化转型年度盛典”混合云与多云主题分论坛上,IDC中国企业级研究部研究经理李昭表示,“多云管理”是目前IT用户对于云计算的首要问题。需要打造面向应用感知的多云管理,实时自动化扩展基础架构与应用生命周期管理,先进的监测、分析与应用可视性。

idc

云2.0时代,云无处不在,无所不及。李昭指出,到2021年,我们会看到这样一个云世界:超过15%非标准的云,20%边缘云,超过90%的多云。

与此同时,下一代APP(NGA)正在兴起,特点是无状态/水平扩展、依赖基础设施弹性、新的开发流程;影响是APP团队将定义基础设施的性能、可用性、规模,推动基础设施类型和位置的改变,在倚重Web的传统企业中日益普及。

IDC认为,企业的不同工作负载因自身特点、成本、数据安全性等原因需要部署在私有云或公有云环境中,但无论是公共云还是传统数据中心都无法完全满足企业全部需求,混合云架构毫无疑问的成为了最佳选择。

混合云解决方案在开放地拥抱云计算,部署互联网化应用并提供最佳性能的同时,还保障了私有云本地数据中心所具备的安全性和可靠性,从而支持遗留的关键业务应用。混合云将企业IT运营模式由基础架构为核心转变为以应用为核心,使得IT可以结合本地传统数据中心和云服务来找到部署应用程序的最佳执行地点。

未来,绝大多数的组织将利用基于混合云的基础设施。企业混合云比例不断上升,需求端、供给端共同促进混合云与多云架构推广。与此同时,未来企业基础架构管理的重心将转移到跨云管理方面,如何保障数据在混合云和多云环境中的安全性、可靠性、流动性,将成为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关键。

“多云对基础架构平台的挑战包括:扩展性、高效率、快速部署、易用性、自动化、微服务。”李昭认为,未来架构将是软件定义一切,面向多云架构的管理平台的趋势包括软件定义基础架构、融合一体化交付、混合云。

“多云管理”是目前IT用户对于云计算的首要问题。李昭表示,这就需要打造面向应用感知的多云管理,实时自动化扩展基础架构与应用生命周期管理,先进的监测、分析与应用可视性。

相关阅读:

中国云计算市场规模突破千亿大关 未来云市场基础云拔高

赵丽颖婚讯导致微博崩溃,说明云计算在国内发展依然任重道远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5:13:11
云资讯 AWS助力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数字化转型
北京时间7月31日消息,亚马逊旗下公司Amazon Web Services宣布,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全面采用AWS云服务加速数字化转型。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成功将预约总线、定量药理分 <详情>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