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1日,网易旗下的通讯与视频云服务品牌网易云信迎来成立三周年的里程碑。在网易云信内部的三周年特刊中,网易云信总经理阮良表达了对过往三年成绩的回顾以及对未来更为清晰的目标:网易云信只做第一。

1539309185332013819

三年服务60万开发者,营收年增长超200%

据阮良介绍,从网易杭州研究院走出的网易云信所依托的是网易在IM与音视频技术领域长达18年的技术积累。2015年是网易云服务开放的元年,网易云信在过往三年间实现了高速增长。目前,平台上已经有超过60万开发者接入,营收方面保持着年均超过200%的高速增长势头,并为多个行业的客户提供了创新的底层技术与场景化解决方案。仅2017年,网易云信在教育行业的业务增长率超过220%;在文化娱乐行业的业务增长率超过260%;在社交行业和企业服务的业务增长率分别达到了260%和280%。

底层技术赋能产品创新,极致服务助力场景化落地

IM与音视频技术本身的高门槛并未降低。如同攀爬一座技术高峰,网易云信走出了一条技术赋能之路。网易云信CTO赵加雨总结道: “网易云信一直致力于在IM和音视频领域深钻扎实的底层技术,为客户提供简单易用的模块和工具,让上层应用拥有足够大的想象空间,赋能产品创新。”

为此,针对IM与音视频的技术难点与应用场景,技术团队全面提升IM云平台技术架构的稳定性、易用性,与安全性,并重点强化定制化服务模式,推出了一轻一重的两大解决方案。在音视频技术,其自研的工业级音视频技术框架NRTC,以全面、灵活、易用的工程化解决方案帮助用户实现了便捷、快速开发和部署,为众多互联网产品提供坚实的技术支持。

技术能力之外,服务细节亦能体现竞争差异。阮良表示,网易云信虽为B端服务商,对于C端产品痛点和需求的把握依然具有明显优势,使得我们能够提供更具针对性的优化方案。譬如,针对在线教育课程的场景,音乐在线陪练对音质有超高需求;而对于K12教育场景,因为用户多是三四线的学生,常常受限于网络环境,因此需要特别注重弱网优化;此外,在线英语课程侧重的则是对海外音视频通话的需求。即使在同一个行业,网易云信也真正做到了点对点的需求细分,IM和音视频相结合,为客户打造真正适合自己产品具体场景的技术和服务。此外,集百人团队为开发者提供一站式技术解决方案,帮助客户节省开发成本亦是网易云信打造极致服务体验的实际举措之一。

积跬步以至千里,志在站上行业第一的位置

在谈及未来的目标时,阮良开门见山地指出,“我们只做第一,或者在通往第一的路上。”他强调,在过往的1095个日夜中,团队与客户的信任尤为珍贵。网易云信相信创新的力量,一直保持空杯的心态,积跬步以至千里,志在成为行业领跑者。

相关阅读:

华为云推EI城市智能体 解决交通环保等城市难题

阿里云发布时序数据库TSDB,数据写入效率提升百倍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0:27:29
Saas 2019年CRM将引爆SaaS聚变
氢弹是威力强大的武器,但引爆氢弹极为困难,引爆氢弹往往需要在内部安放小型核弹,瞬间达到极高温度。如同引爆氢弹一样,SaaS市场的聚变,依靠的是CRM这款核弹。 <详情>
2019-07-31 10:16:00
云技术 光网络设备资本开支重心转移:云服务提供商异军突起
近日,知名市场调研机构Cignal AI发布了其最新光学应用市场报告。报告指出,云服务和主机托管服务运营商在光通信硬件上的支出在2019年第一季度继续刺激市场的增长。其中北 <详情>
2019-07-31 09:15:00
5G资讯 NB-IoT将成为未来5G物联网主流技术
日前,我国完成了IMT-2020(5G)候选技术方案的完整提交。据悉,在提交的方案中,NB-IoT技术被正式纳入5G候选技术集合,预计2020年6月ITU将正式宣布5G技术方案的诞生。而NB <详情>
2019-07-30 12:55:44
Iaas Gartner:2018年全球IaaS公有云服务市场增长31.3%
据全球领先的信息技术研究和顾问公司Gartner统计,2018年全球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市场规模达到324亿美元,相比2017年的247亿美元增长了31.3%。亚马逊在2018年再次成为Ia <详情>
2019-07-29 17:29:15
边缘计算 边缘计算:智慧城市建设的新生力量
根据市场调研机构IDC预测,到2020年,将有超过500亿个终端与设备联网。不断增长的数据催生出边缘计算的需求,未来超过50%的数据需要在网络边缘侧分析、处理和储存。另外,5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