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对真实世界的影响正在加剧。

9月14日,阿里云安全创新实验室首次披露《2018上半年网络安全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2018上半年网络空间DDoS 攻击强度和复杂度双双打破了历史记录,游戏、移动应用、电商等领域每天都有超过1万目标遭遇攻击,车联网成为DDoS攻击的下一个目标。

“今天的网络安全风险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大,无论企业的业务部署在本地还是云上,都会成为攻击目标。”阿里云安全事业部总经理肖力表示。

DDoS攻击愈演愈凶,车联网企业小心了

仅2018上半年,阿里云阻止了5000亿次来自外部的Web攻击。2月份期间则抵御了数次Memecache攻击,峰值超过800Gbps,每秒TB级别的攻击时代已经到来。

报告指出,这些攻击中开始出现针对车联网相关的垂直市场,这是一种全新的目标类型,作为一种即将发展的威胁,它应得到一些关注。

与其他终端节点不同的是,尤其是针对自动驾驶汽车的攻击可能会使汽车与其中央服务器之间的通信受阻,从而对乘客和周围环境带来实际危险。自动驾驶服务商正意识到这种危险,并尽最大努力让汽车这个“终端节点”更加安全,阿里云也提供了智能设备与APP保护、威胁感知、漏洞分析和挖掘等全方位的车联网安全能力,并推出了整体的车联网安全解决方案,与车企共同抵御安全危机。

网络安全的重心正从本地转移到云上

报告显示,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依赖云安全,因为这些客户希望保护他们数据的是“更专业的人士”。据Cloud Industry Forum 的数据表明,尽管70% 的英国企业表示他们对数据安全感到担忧,但99% 的企业在使用云服务时从未遇到过安全漏洞。

以著名的比特币勒索事件为例,阿里云安全团队在“Eternal Blue”漏洞公布的第一时间就完成了对受影响用户的预警并提供了修复方案,通过全球访问策略控制,确保所有用户避免受到漏洞攻击。一个月后,Wannacry勒索事件爆发未对阿里云客户产生影响。

我们面临的安全环境越来越复杂,幸运的是云厂商也在不断进化,借助庞大的安全资源、机器学习、态势感知等技术,企业和个人可通过云厂商的能力对抗安全隐患。基于深度学习,阿里云的Web应用防火墙大幅降低了人工成本,总体准确性可达到99.999%。

肖力表示,“整个网络空间安全是一个大安全,我们的安全开放平台将全面开启生态合作,共享共建共赢。”据悉,报告全文将在9月21日杭州云栖大会·云安全峰会现场发布,届时阿里云还将宣布全新的云安全生态战略。

相关阅读:

重庆联通成功进行云计算车联网演示 150亿投资原来都用到了这里!

1-8月中国云计算厂商融资金额数十亿元,资本青睐势头不减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0 19:15:23
云安全 腾讯牵头制定首个“零信任”安全技术行业标准
7月25日,在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CCSA TC8 WG3第60次工作会议上,由腾讯牵头提案的“零信任安全技术-参考框架”行业标准正式通过权威专家组评审并成功立项。 <详情>
2019-07-30 12:48:00
云安全 云安全的12个阴暗面
过去十年,云计算和云安全已经取得长足进步,越来越多的企业对云安全的认知,从最初的顾忌和恐慌,转变为盲目的信任和依赖。但是近年来随着国内外云安全事件的不断发作,企 <详情>
2019-07-30 12:26:08
云安全 长亭科技全线产品升级支持IPv6防护服务
IPv6 能够提供更广泛的互联网连接,促进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应用的发展,是全球公认的下一代互联网解决方案。在国家政策的大力推动下,各行业IPv6改造都在如火如荼地 <详情>
2019-07-30 09:09:18
云资讯 加速进军日本市场 腾讯云能借国际化赶超阿里云吗?
如今的云计算服务战场,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都已经是硝烟四起。 <详情>
2019-07-29 18:56:51
云资讯 阿里云发布飞天大数据平台,云计算打响“DT战争”?
当大数据技术和服务成为云计算标配时,为什么“中国唯一自主研发”以及“全球集群规模最大”这些头衔会落到一贯以“商业”姿态示人的阿里头上? 这种“出人意料”,原因恰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