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中信云网与数澜科技达成合作意向。中信云网希望凭借数澜专业的数据能力与成熟的数据服务平台工具,共建中信云大数据开发门户,帮助中信集团及子公司快速构建大数据能力,助力中信集团产业生态数字化转型,实现企业创新发展。

中信云网是中信集团的全资子公司,专注于数字产业化生态搭建与平台开发运营,通过市场化运作模式推动中信产业生态的数字化转型。数澜科技则是一家专注于企业数据资产化及应用增值的大数据服务公司,目前已经为广东房协、万科地产、方太集团等超过1000家政府和企业客户提供大数据相关服务。

本次合作,中信云大数据平台引入数澜科技这一业界领先的大数据开发套件,与基础平台进行整合,最终建设为运行稳定、运维便捷、覆盖数据开发全流程的开放式数据开发门户;同时,数澜科技借助中信集团及子公司互联网转型的契机,通过中信云大数据平台切入到多产业大数据应用的场景中,快速提升数澜产品2B场景的实现。

52

图 中信集团“互联网+转型”战略发布会

中信集团2016年即发布了“互联网+转型”战略,借助云计算、大数据和物联网等互联网技术,培育由集团、子公司和客户共创共建、共生共赢的多样产业生态圈,助力中国产业化能力的提升和经济的转型升级。而数据服务赋能产业,是夯实集团战略转型的重要基础工作之一,中信拥有丰富的跨行业数据,通过中信云网的建设,不仅能把这些离散的数据资产挖掘出来、聚拢起来,而且可以衍生出更加丰富的营运数据,从而极大促进产业布局和产业升级。

中信云大数据基础平台自2016年上线以来,承载了集团多个大数据应用,随着集团“互联网+转型”不断深入,拥有简单、便捷、高效率的大数据开发平台成为各业务线和子公司的强烈诉求。谈及本次合作,中信云大数据团队负责人指出,本次合作将进一步提升中信云大数据平台的系统敏捷数据开发能力,从而打通传统企业的“数据孤岛”,在企业的“互联网+”产业转型路径中助一臂之力。

数澜科技董事长甘云锋也表示,数澜基于多年实践,结合诸多大数据应用场景,沉淀了独特的大数据核心理念:包括数据打通Mapping能力、数据组织Profile能力、数据服务Service能力。本次合作,除了平台产品,数澜也希望能将多年积累的大数据应用经验和理念带给中信云网,协助中信云网为中信集团及子公司提供更加完善的大数据服务。

相关阅读:

金山云武爱敏:三大AI能力全面赋能视频云

边缘计算是云计算的终结者?No,云计算巨头们正在推动边云协

阿里云宿宸:新零售线上线下是场景,数字化才是本质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3:34:00
大数据资讯 贵州省人大审议大数据安全保障条例(草案)
7月29日,贵州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听取了贵州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关于《贵州省大数据安全保障条例(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并分组审议了《 <详情>
2019-07-31 13:28:21
大数据资讯 贵州:大数据服务队为传统企业“会诊”
日前,贵州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和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共同主办的大数据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全国行在贵阳举行启动会。贵州以大数据为传统企业的转型升级“把脉问诊” <详情>
2019-07-31 13:23:06
大数据技术 贵州大数据让脱贫攻坚“大”有可为
前几年,大数据这个词在不少人眼里恐怕还是“高大上”的代名词。随着近几年信息技术高速发展、互联网的快速普及,全球数据爆发增长、海量集聚,大数据应用渗透到我们生活的 <详情>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