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重蹈中兴覆辙 同有科技聚焦:自主可控、闪存、云计算

中兴事件的起起落落,让中国科技界对核心技术创新有了更深的体味。倪光南在7月10日同有科技战略发布会上指出,中兴事件还未充分暴露安全风险,实际上核心技术受制于人不仅会带来供应链风险,同样会带来安全风险,后者与前者同样重要。他表示,出现中兴事件的一个教训就是应当将自主可控作为达到技术安全和网络安全的必要条件。

同有科技董事长周泽湘在发布会上宣布了同有第三次战略转型的三大产品聚焦方向:自主可控、闪存和云计算

什么是自主可控?用倪光南的话说,自主可控的技术不等于技术安全,但不自主可控的技术一定不安全。同有自主可控存储系统由飞腾处理器、银河麒麟操作系统以及同有存储管理软件组成。目前,同有科技产品2018年已入选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自主可控产品名录。

在闪存方面,转型后的同有将以内生外延布局产业链,结合闪存及分布式技术突破创新,研发新一代存储产品。到2020年,同有多控全闪存云存储产品将为自主可控云平台提供高效融合的数据服务支撑。

同有科技推出的云融合方案,将以存储融合为核心的云计算整体解决方案无缝集成公有云、私有云、混合云,降低交付难度与运维成本。

除了产品方向上的聚焦,同有在战略上将以“内生外延”的方式进行,内生包含自主可控、研发基地、中高端多样化产品线,外延包含投资、战略合作、联合创新等,再结合上游的芯片、SSD,下游网络、应用、服务器操作系统等,实现而立之年的民族存储企业转型。

同有科技副总经理仇悦表示,未来,同有科技不再只是一家存储产品公司,而是致力于构建完整的自主可控存储生态链,做存储领域自主可控的排头兵,摆脱在关键部件、核心技术上对国外产品的依赖,真正实现国家的强大与民族的复兴。

同有自主可控里程碑意义产品自主星ACS 5000A也在会上亮相,ACS 5000A是面对中端存储市场的商用产品。目前,有2U26盘位和4U24盘位两种产品规格。基于飞腾1500A芯片,银河麒麟OS唯一内核源码授权,同有科技自主研发且经过使用验证的存储软硬件系统,成熟安全稳定,性能可达80万IOPS。

会上,同有科技与天津飞腾、天津麒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据了解,三方将成立自主可控联合创新实验室,发挥各自在存储、芯片、操作系统等方面的优势,共同研发自主可控全闪存存储系统,协同上下游产业资源共建云计算解决方案,推动自主可控技术、产品、方案和生态圈的建设。

关联阅读:

五年耕云,十分可信——2018可信云大会正式启动

【任正非】芯片急不来,中美差距还有50年!

中兴交10亿美元罚款保命?美参议院或立法反对

 

 

【中国IDC圈原创 未经允许 谢绝转载】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3:19:46
5G资讯 继中兴之后 联发科官方也来科普5G制式
联发科官方也在微博发文对NSA和SA进行了科普 <详情>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