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微软收购GitHub时,许多开源的GitHub用户并不高兴。 至少有10万人对此有些担心而转向GitHub的主要竞争对手GitLab。 现在, GitLab正在将其代码库 从 Microsoft Azure 移到 Google云平台 (GCP)。

GitLab的Google云平台迁移项目负责人Andrew Newdigate解释说, GitLab正在采取措施 改进服务的性能和可靠性。

具体来说,该公司之所以这么做,是因为它相信Kubernetes才是未来。Kubernetes“使大规模的可靠性成为可能”。GCP是他们的自然选择,因为他们想在Kubernetes开办GitLab。毕竟谷歌发明了Kubernetes, GKE拥有最健壮、最成熟的Kubernetes支持。

一旦迁移完成,GitLab将专注于“通过使用GKE将我们的员工团队迁移到Kubernetes来提高GitLab.com的稳定性和可扩展性。此举将利用我们的 Cloud Native图 表,它与 GitLab 11.0 现在处于测试阶段。“

为了做到这一点,GitLab将使用其Geo产品。 Geo允许用户能够创建完整的只读GitLab实例镜像。 Geo实例也可以用于克隆,获取项目,并在这种情况下迁移GitLab项目。

GitLab没有采取这种举措来与微软保持距离。 在微软收购GitHub之前,GitLab已经开始着手这方面的工作。

早在交易完成之前,Newdigate写道:“我们在GitLab.com上维护着一个名为gprd.gitlab.com的地理辅助站点,该站点运行在Google云平台上,该辅助站点保持最新的大约200TB的Git数据和2TB的PostgreSQL关系数据,最初我们也复制了Git LFS,文件上传和其他文件,但之后这些文件被同时迁移到Google Cloud Storage对象存储中,并进行了并行处理。“

由于后勤原因,GitLab使用的是位于南卡罗来纳州的GCP的us-east1站点。它目前的Azure数据中心位于弗吉尼亚州的美国东部2号。这是800公里的往返距离,也就是3毫秒。这意味着两个站点之间的ping时间为30ms。

Newdigate继续说道:

由于我们需要在Azure和GCP之间同步大量的数据,我们最初关注的是这种额外的延迟,及它可能对我们的地理转移带来的风险。然而,在我们最初的测试之后,我们意识到网络延迟和带宽并不是传输中的瓶颈。

同时,GitLab正在将所有文件工件迁移到 Google云存储 (GCS),即Google的托管对象存储实施。大约有200TB的数据。

直到最近,GitLab使用网络文件系统(Network File System, NFS)将这些文件存储在NFS服务器上。正如您所知道的,NFS是单点故障,并且难以扩展。通过切换到GCS, GitLab可以利用其内置的冗余和多区域功能。这反过来将有助于提高GitLab的可用性并消除单点故障。这是将NFS留在后面的更长期战略的一部分。

作为GitLab Git RPC服务的 Gitaly项目 是同一项计划的一部分。将GitLab.com从NFS迁移到Kubernetes也是将GitLab迁移到Kubernetes的一个先决条件。

根据Newdigate的说法:“我们故障转移的最高优先级是确保我们保护用户数据的完整性,一旦我们完全确信所有严重问题已经被解决,没有风险,并且我们在Google云平台上的新环境已准备好用于生产工作负载,我们才会进行转移。“

如果进展一切顺利,GitLab将于2018年7月28日星期六采取行动。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0 10:01:53
云资讯 VMware与谷歌达成新合作 为企业客户向云平台迁移提供便利
谷歌刚刚宣布了与 VMware 达成新的合作,以帮助更多企业顺利迁移到云端。今日的公告称,两家公司将让企业更轻松地 Google Cloud 上运行 VMware 。具体说来是,谷歌云平台现 <详情>
2019-07-25 13:55:27
云资讯 史上首次现场直播下线物理机,三维家全面上云
7月25日在阿里云峰会·上海现场,国内最大的家装设计软件服务商三维家现场下线核心业务最后一台物理机,实现全面上云。 <详情>
2019-07-24 10:50:00
云资讯 华云数据让云计算成为制造强国战略的重要推动力
2019年7月23日,华云数据南区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分享会在广州成功召开。本次分享会以“合作共赢 筑梦未来”为主题,现场汇聚来自VMware、必诺科技等企业为代表的合作伙伴以及 <详情>
2019-07-22 17:22:21
云资讯 中建信息连续三年获得微软“Top CSP Indirect Provider”大奖
Microsoft Azure 方面,双方一直致力于为中国企业用户和合作伙伴提供公有云平台服务,中建信息为此组建了专业的云技术专家团队,能够有效帮助企业客户实现基于 Microsoft A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