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1日,2018 OpenInfra Days China大会在北京召开。本届大会升级为“OpenInfra Days China”,针对云计算热点趋势,围绕容器、边缘计算、人工智能和物联网等领域的多个开源项目展开分享。

浪潮携InCloud OpenStack、容器云InCloud K8S、新一代虚拟化平台InCloud Sphere等一系列云计算、大数据前沿技术产品和领先解决方案亮相2018 OpenInfra Days China.浪潮集团系统软件总监张东在主题演讲中表示:“融合将成为云计算未来必备的核心能力,开源技术使云计算能够和更多的新技术融合,为云计算提供了更大的发展空间。浪潮坚持开放融合的云计算发展路线,构建面向智慧时代的全云平台,凭借端到端的整体解决方案,全面赋能行业应用。”

图片1

「浪潮云计算展位」

布局智慧时代,聚焦四大融合场景

随着智慧时代的到来,计算力已经成为一种基础性的生产资料,云计算也将成为整个社会最重要的基础设施之一。同时,在全新的应用需求推动下,云计算与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技术的融合趋势将更加明显,“万物”将在云端完成开发、创新及应用。未来,云物融合、云数融合、云智融合与云网融合将成为云计算最重要的四类应用场景,开放将成为云计算基础设施的核心特征。

浪潮坚持开放的产品理念及开源的技术策略,以OpenStack为核心构建起IaaS全云平台,并通过云图生态浪潮与合作伙伴在技术创新、方案孵化等方面深度合作,推出经验证的行业云整合方案。依托浪潮InCloud Lab,浪潮广泛联合合作伙伴,共同构建端到端的行业解决方案。

2018 OpenInfra Days China上,浪潮携最新发布的云海OS 5.5亮相,全面升级包括具备大规模管理能力的InCloud OpenStack、稳定高效基于KVM的InCloud Sphere、与InCloud OpenStack深度融合的InCloud K8S容器云产品。张东表示:“通过向下兼容浪潮自有的IaaS产品,整合物理服务器、存储等资源,向上为浪潮PaaS提供内核平台的支撑,云海OS 5.5是浪潮全云战略的一次全面升级,为大数据、AI应用提供高效、稳定的运行环境,为行业客户提供一站式的最优融合解决方案。”

图片2

「浪潮集团系统软件总监张东在keynote发表演讲」

以产业应用为驱动力,推动开源架构融合创新

作为标准化的全球开源云平台,OpenStack定位于IT基础架构集成引擎,为云基础设施技术和方案创新提供了成长土壤。同时,OpenStack具备开放的API,以及良好的生态,是贴近用户需求的理想选择。浪潮云海OS以InCloud OpenStack为核心,聚焦行业场景,以需求端诉求为原始驱动力,推动产品升级及方案优化,打造最懂行业应用的全云融合方案。

以OpenStack为核心,浪潮云海OS已经在行业客户中广泛应用。此次大会,浪潮展示了其在行业云领域的丰富实践,其中包括为某客户成功交付上千节点、多数据中心多Region的典型开放架构行业云案例,融合交付了包括InCloud OpenStack、计算虚拟化InCloud Sphere、分布式存储系统SDS以及SDN的整合方案,秉承开放融合理念协同客户重构云、管、端基础设施平台,形成一朵云、两张网、三个层面基础能力,助力行业用户智能化、产业化转型升级。

图片3

另外,浪潮在金融行业,参与实施了国内最大规模基于OpenStack部署的金融生产云,创新实现互联网金融业务与OpenStack开源云平台的深度结合;在大型企业市场,浪潮为国内某企业成功构建基于OpenStack的CI/CD持续集成环境,实现开发、运维、GPU加速处理与大规模并行计算的融合;在政府领域,浪潮实现警务云系统多项突破:首次构建基于开源架构OpenStack的警务云平台,实现统一平台部署与管理,首次实现数百节点规模化部署等。

目前,浪潮云海OS已成功应用于政府、能源、电信、环保、教育等领域,累计拥有4000+行业用户。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04 18:06:00
市场情报 OCP开源工具介绍及进展
当数据中心达到一定规模后,封闭技术所带来的设备孤立就会成为数据中心统一管理的直接阻碍,而对于数千台服务器才能配置一个管理员的超大规模数据中心来讲,统一管理是必 <详情>
2019-07-04 17:57:28
市场情报 OCP China Day圆桌讨论:开放计算的关键是实践
OCP是全球最大的开放硬件社区,2011年由Facebook发起成立,其宗旨是以开源开放的方式,重构当前的数据中心硬件,发展面向下一代数据中心的服务器、存储、网络、基础设施等 <详情>
2019-06-25 14:20:00
国内资讯 OCP China Day举行 AI、边缘和5G融入开放计算
6月25日,OCPChina Day(开放计算中国日)在北京举行,大会由OCP基金会和OCP铂金成员浪潮联合主办近千名工程师和数据中心从业者参加了此次大会。开放计算已经席卷了全球超 <详情>
2019-06-25 11:01:12
市场情报 OCP China Day开场致辞
2019年6月25日,由浪潮与OCP开放计算社区联合主办的首届OCPChina Day(开放计算中国日)在北京正式开启。本届 OCP China Day聚焦人工智能、边缘计算、OpenRack、OpenRMC、S <详情>
2019-06-20 15:17:26
云资讯 Pivotal接受人民网贵阳专访,谈开源对于大数据和云计算的重要意义
近日,2019年数博会圆满落下了帷幕,作为本届数博会参展的外国企业中开源PaaS先锋企业,Pivotal在本次数博会中展示了Pivotal Cloud Foundry,Pivotal Greenplum等明星开源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