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103672_wx

亚马逊又被狂批了。不过这次不是来自总统特朗普,而是美国民众。

美国公民自由联盟(American Civil Liberties Union)和其他维权人士要求亚马逊停止向警方销售一种强大的面部识别工具,称执法机构可以利用这项技术“轻松建立起一个可以自动识别和追踪任何人的系统”。

亚马逊最新研发的这款名为Rekognition的面部识别软件是其云计算业务的一部分。公司称,这款软件可以用于“通过即时搜索包含上千万张面孔资料的数据库,它可以进行实时面部识别,能够在拥挤的人潮中同时精准监测到多达100张面容。”

根据官方推广资料,除了面孔识别之外,这款软件还能检测场景和活动,进行人员追踪,并能够根据其庞大的数据库来进行名人识别。该技术既可以用于静态图片识别,也可以用于动态的高密度人流摄像识别,比如在机场等公众场合。它也可以被安装在警方随身携带的便携式摄像机上。

然而,这引发了隐私维权人士的高度忧虑。美国公民自由联盟在周二发送给亚马逊创始人贝佐斯(Jeff Bezos)的信件中称,亚马逊Rekognition软件一旦被政府采用,则极有可能被他们滥用。

该联盟担心,将面部识别技术应用到警方使用的便携式摄像机上可能打破隐私、巡逻和实用性之间的平衡。他们警告,这款软件可以被轻易用于侵犯公民权利,特别是对于有色人种、移民等。

此前,亚马逊公开反对政府的秘密监督。贝佐斯也曾表态支持宪法第一修正案赋予美国公民的自由权,并反对带有歧视色彩的穆斯林禁令。

“亚马逊Rekognition软件与这些价值观背道而驰,”美国公民自由联盟在信件中称。

亚马逊则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Rekognition软件在现实世界中有着广泛的应用场景,比如寻找游乐园中丢失的小孩。

如果我们因为担心有人滥用而禁止新技术,那么我们今天的生活质量就会非常糟糕。想象一下,如果顾客因为他们被认为有可能利用电脑做一些非法的事而无法购买电脑,那会是何等感受?

然而,需要提醒的是,美国公民自由联盟在信件中明确表示,他们呼吁亚马逊不要把Rekognition软件卖给政府,而不是要求政府取缔亚马逊的这个技术。

这款名为“Rekognition”的面部识别工具已经被至少一家机构——俄勒冈州华盛顿县治安官办公室(Washington County Sheriff‘s Office)所使用。该机构使用这项技术检查来自县监狱的疑犯照片,这也是面部识别技术在全国范围内的常见用途。

截至周二收盘,亚马逊股价几乎收平,微跌0.26%.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10:00
云技术 云计算时代,硬件为什么仍然非常重要?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采用了“云优先”的战略,他们淘汰了三台大型机、将尽可能多的计算工作负载转移到云端、尽可能放弃内部部署软件,转而使用软件即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