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前,世界上估值最高的公司大多是石油公司、银行以及通信公司;十年后,价值最高的公司是苹果、谷歌、亚马逊、Facebook等。数字化转型时代,怎么选择云,如何上云,后续怎样进行云运维和开发等系列问题始终困扰着传统企业的转型?

正是这种市场需求催生了云时代的管理云服务商(云MSP)提供相应的服务。所谓的MSP(managed service provider)即管理服务提供商,云MSP则是借助云管理平台帮助企业上云以及提供开发运维服务,进行数字化转型。

Bespin Global就是应时而生的一家云管理服务提供商,帮助企业客户从传统的 IT 环境迁移到云,并帮助其高效、充分利用云资源。“云MSP是一个正在兴起的市场,尤其在当前多云的时代。”这是Bespin Global 中国总裁李雲(Brad Lee)对市场的判断。他还指出,虽然现在 AWS、微软云、谷歌云和阿里云已经占据了全球绝大部分的公有云市场,但投资的增长地带留给了云MSP.

李雲

Bespin Global 中国总裁李雲(Brad Lee)

备受资本青睐,发展速度快

在发布会上,Bespin Global宣布近日已经获得总额超过1.7亿元人民币,由新科电信媒体(STT)领投的新一轮融资。Bespin Global将通过本轮融资进一步加速云管理服务和软件解决方案的发展,并在亚洲企业客户中实现更广泛的业务拓展。

2017年7月,Bespin Global曾经获得了过亿元的A轮融资,由君联资本领投、Altos Ventures等其他三家机构跟投。两次融资仅仅相隔半年,部分A轮投资人也参与了新一轮融资。

虽然Bespin Global和投资方都没有公布公司估值和股份比例,但从两轮近3亿元的融资额可见一斑。除了备受资本青睐之外,这家公司成立1年就已经入选Gartner云管理服务提供商(MSP)魔力象限,发展速度极快。 

云开源

Gartner 认为公有云日益普及是大背景,而相对于传统 IT 专注硬件管理、按技术驱动的方式,云的管理方式也存在很大不同,这就需要有专业的服务来提供支持。同时,由于每个用户使用云的方式和逻辑是不一样的,云服务商只能专注于把同质化的计算、存储、网络产品做好,无法满足不同用户的不同需求,像 Bespin Global 这样的云 MSP 就十分必要。

自2016年成立起,两年时间中Bespin Global 已经获得了260多家国内外企业客户,其中既包括大中型企业,也包括快速增长的初创企业。比较知名的客户包括:麦当劳、三星电子、分众传媒、北京同仁堂、蔚来汽车等。

专注于云MSP,提供从咨询到管理的端到端服务

目前,Bespin Global可以为企业提供咨询、迁移、定制研发三大方面的云MSP服务。在咨询方面,Bespin Global是AWS、Azure、IBM蓝云、阿里云、UCloud等企业的云管理合作伙伴,对国内外云的特性认知更深,因此能帮助客户制定更符合的上云方案;迁移环节,Bespin Global根据客户需求进行部署,完善从基础设施部署到服务运营的平台,并制定适应的使用手册。

据了解,支撑Bespin Global云管理能力的关键,是其自主研发的OpsNow自动化云运维管理软件。OpsNow可以统一监控和管理多种基础设施和资源,通过用量和成本分析出最佳使用方案,在当云环境发生故障或告警时,OpsNow可以第一时间识别事件类别,告知用户,然后将服务请求和故障发送到相关系统和人员,进行后续处理。

Bespin Global 中国总裁李雲在现场表示,Bespin Global始终重视研发,在提供服务的时候每天都在收集客户需求,不断加强研发能力,以便更好的为客户服务。据悉,在最新版本OpsNow中,又新增了AI功能AlertNow.OpsNow可整合多种第三方监控,系统会自动筛选无意义的事件和报警,常规事件按照预定义脚本进行自动化处理,需要人工介入会给相关人员发送通知。

2018年将加大中国区资源投入

据李雲介绍,Bespin Global在市场拥有三大核心优势,即专业的云服务团队、支持多重和混合云,以及借助OpsNow实现高达99.99%的可用性。Bespin Global去年公司中国市场整体收入增长了13倍,今年公司在中国市场的团队和投入资源增加3倍。

在Bespin Global的战略规划上,高度重视在中国市场的整体布局。Bespin Global在中国区的企业战略主要分四个部分:

1、扎根中国市场。中国的云计算市场已经成为全球潜力最大、最具活力、最具价值的市场之一,落地中国,扎根中国市场势在必行。事实上,在拿下这轮融资之前,Bespin Global就已经建立了中国区总部,并在一年多的时间里收获了近100家企业用户。

2、选择中国的资本,推动Bespin Global的中国本土化。君联资本领投Bespin的A轮融资,这背后的一大重要原因就是——Bespin Global希望能借助国内资本的力量,加快其落地中国的速度,更快实现企业本土化,更好地为客户提供服务。

3、组建强大的中国团队。快速建立一支更加强大的本土化服务团队,是当下Bespin Global最核心的规划之一。Bespin Global已经组建了来自微软、阿里云、Salesforce、RightScale、Cisco、Oracle、世纪互联等等知名公司的人才团队,未来还将加大在中国区的人才投入。

合作伙伴策略。不论Bespin Global怎样发力狂奔,其在中国市场还是相对年轻的面孔,以更开放的心态与国内厂商合作,全面提升其服务落地能力自然成了绝佳的选择。目前,Bespin Global正加快其步伐,意图找到一些战略性的合作伙伴,共同服务客户。除了整合合作伙伴的能力,Bespin Global本身也在尝试做更多垂直行业的解决方案,以满足更多用户需求。

【中国IDC圈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03 17:06:41
云资讯 2019云计算开源产业大会丨张劲:数字化时代借助CMP平台实现业务转型
感谢各位朋友。讲之前我先谈一下对于CMP和MSP的四个认知,大会之所以把CMP、MSP这两个看上去分不清的词分在一块儿,第一个,我觉得CMP是构建MSP的核心能力,MSP大家都知道 <详情>
2019-07-03 16:44:23
云资讯 2019云计算开源产业大会丨余晓东:联想企业级混合云平台和服务
很高兴和大家分享联想在CMP和MSP平台上的想法。在联想集团有一个DCG,DCG时间也不是很长,企业级服务和云事业部,这个部门是一个新生的部门,还不到一年的时间,这个部门主 <详情>
2019-07-03 14:51:03
云资讯 2019云计算开源产业大会丨李哲:云管理服务提供商(Cloud MSP)能力要求标准详解
李哲:大家好!下面我给大家分享一下云管理服务提供商能力要求的标准详解。当前越来越多的企业选择将自己的应用和业务迁移到云上,在这个过程当中会面临一定的问题和挑战, <详情>
2019-06-14 18:53:00
2019-06-06 12:0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