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1日-22日,第十二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企业级存储厂商Infortrend普安科技受邀参会,就Infortrend普安科技云计算时代下在混合云企业级存储上的发展,Infortrend 大中华区总经理杨文仁接受现场记者采访。

Infortrend普安科技杨文仁:企业级存储厂商如何应对混合云时代的到来1

Infortrend普安科技大中华区总经理杨文仁

以下为采访实录:

中国IDC圈:Infortrend普安科技跟阿里云在混合云上进行合作,是什么驱动了双方的合作?

杨文仁:我们从两个方面进行考虑,第一个就是需求,我们想办法跟合作伙伴一起满足用户的需求,我刚刚提到这种需求是在于公有云,集中在某些大型的数据中心里面,同时很多用户,每天产生出来的数据量要比想象中要大得多。像气象云图,还有探勘得到的某些地质资料,这些量都相当大。还有医院的一些X光片,怎么样在本地有一套设备的情况下,可以快速的让这些数据既可以存放,又可以跟云端来对接,我们的架构就是在本地的存储里面可以看到公有云里面的卷、空间、计算,而你在本地直接来用。

第二我们会有这样的合作,当然为了解决问题。客户的问题,现阶段没办法有人去解决,我们的研发提出来的一些技术,想办法去解决客户的问题,满足用户需求,就是我们两边合作的动机。这样才能提供一个更好的技术跟产品来满足双方的用户。

中国IDC圈:在跟阿里云的合作当中,Infortrend普安科技扮演了一个什么样的角色?

杨文仁:双方各有各自的一些优点,Infortrend普安科技长期耕耘传统的存储,所以我们的存储能够满足线下原有机房不同协议之间的性能跟稳定性。那阿里的优势,当然就在云端容量的可扩展性、计算分析。所以跟云的对接,我们现在的数据就从线下到了线上。云端应用阿里的技术领先很多厂商,但在传输方面其实还是有发展的空间,所以他的优势跟我们存储在线下原来的稳定性跟性能结合起来,就成为一个混合云,做成成熟的行业化产品。所以云端上面的AI、运算、云端上面的空间计算,都是阿里的整套系统。

阿里的核心可能就是整个大型超算,那是一个分布式架构的云存储,是一个对象存储。而我们的存储优势在哪里?你看现在很多IDC机房是中都是基于传统的数据中心方式构建的,对传统的存储依赖比较高,尤其是这么多年使用NAS和SAN的企业功能,依赖性非常高。对客户的来讲,架构的改动是比较大的,使用我们合作的混合云存储阵列之后,既能享受原有传统阵列的所有功能,又不改变原有的IT基础架构,然后又能实现整个IT架构向云的方式转换。双方都有一些不可取代,或者说一些绝对的优势技术,两边结合起来,才能够提供一个对用户来讲,比较完美的产品。

中国IDC圈:从全球的一个视野来看,您怎么看混合云的未来。

杨文仁:混合云是指将公有云、私有云、专有云、行业云全部整合在一起,超融合则是将服务器,交换机,存储形成统一的架构,所有的云都可以在这个架构里发挥功能。云端的ECS、 OSS,数据库,本质其实是一样的。只不过在数据中心里,在不同的应用层级表现的方式不一样。可能就是一台机器,里面已经包含计算与存储的功能,也有交换的功能,还可以横向扩展。把这个定位为超融合。各个云下的超融合不都是这样吗?可以交换、可以存储,所以我们的设备对接云之后,就是一款超融合的设备,所以GS本身就是一个超融合。到明年的第二季度,我们将发布新的产品线,这条产品线将支持所谓的虚机,涵盖当前主流的几款虚机,例如Hyber-V。因为我们看到很多制造行业的用户,倾向用微软的Hyber-V。渠道用户这一块,主要用Vmware。另外有一些固定的用户,用的是KVM。其他的就比较少,没有这三家多,所以我们的设备会支持这三家的虚拟化软件。如果要往下说,这又是另外一个课题。现在我们回过头来说超融合,我们的产品会朝这个方向研发,也会跟虚拟厂家来做合作,这就是超融合。但是有一个问题,很多客户也跟我们讲过,超融合在计算方面,这三大平台没问题,问题是存储的性能都不行。

虽然可以用集群,当然都是开源的,做备份没问题。但是真正运行高速的应用,问题就来了。用户要求高I/O,没办法去承担。我刚刚提到,我们做存储设备进行超融合,能提供一个很完整的存储协议,跑出很高的存储性能,提供给前端的应用系统运行,这样就跟超融合的概念相结合,也不存在竞争。我们的产品支持超融合的架构,对于任何一个用户来说,都有需求。如果在超融合里存储方面出现挑战,找我们就可以解决。国内已经有大型的超融合厂商,跟我们在这一块开始新的合作。我们的核心存储,如何去控制硬盘,如何提高IOPS,这些方面在超融合里都有很成熟的解决方案,我们一台超融合设备的IOPS,已经达到700K,就70几万的IOPS,这是非常高了。所以说,云端为什么需要我们的存储设备,根本是为了解决超融合下存储的性能。超融合在我们看起来,不管是公有云还是私有云,都可以当做一个企业的内部云,最后都会落到本地来。

中国IDC圈:我们刚才谈了一下,近十年来客户需求存储市场的变化,那这些变化对Infortrend普安科技带来了哪些挑战,改变了什么。

杨文仁:任何一个变化都是一个新技术的兴起,带来需求同时也带来挑战。原来磁盘阵列因为技术门槛高被列为高端产品,现在因为市场有需求,无论各行业都需求存储,而需求量带动市场,经过一段时间,市场步入成熟期后,价格随之下降,那么存储企业之间拼的不再是价格而是产品质量,返修率代表着产品的质量,而Infortrend恰恰以稳定的产品质量受到行业人士的认可,这个优势是经过长期的市场验证出来的。并且Infortrend凭借先进的技术,可以紧密的结合市场新型技术,如软件定义、分布式、云端等。对Infortrend来讲,迎接新技术、紧跟新技术、结合新技术,创新技术让Infortrend立于不败之地。我们坚信只要把自己核心、自己专注的东西做到比别人更好,做到比别人更有利用价值,机会也就随之而来。

Infortrend普安科技在存储行业二十多年,每年都有一些新技术、新的亮点产生新的合作伙伴。这是为什么呢?其优势就在于我们企业的核心价值,把产品质量做好,技术做硬,市场也就走得顺。

中国IDC圈:Infortrend的市场规划或产品规划有哪些呢?

杨文仁:Infortrend的产品规划是随着市场需求而改变,目前我们推出的混合云产品,吸引了阿里云一起联手合作,双方合作推出的混合云阵列产品结合了双方的优点,阿里云的人工智能,AI大数据,在云端阿里云是领头羊,Infortrend普安科技专注本地存储,可以支持IDC数据中心里面的协议跟架构,结合两边的优势下,可针对不同的行业提供商业性应用。如:监控、医疗、公安、气象、金融、教育、广电等。

把应用所需要的数据导入混合云,进行云端数据分析,体现出云端的价值,每个行业应用方案让行业用户亲身体验测试,用户可以扩展架构真正用到阿里大量而且有优势的云上资源来进入AI大数据领域,这不是喊口号,是实实在在已经发生的趋势。接下来结合不同的行业推出不同的方案,针对每个行业的需求让每个行业可以轻而易举的进行管理、上云,从而利用云上的计算,处理AI数据。

 

关联阅读:

【IDCC2017】滴滴出行资深交通工程专家孙伟力:如何推动智慧交通普惠发展

【IDCC2017】网心科技李浩:“共享计算+区块链”模式,带给未来无限可能

【IDCC2017】百度安全冯景辉:从云计算到AI,信息安全发生了哪些变化?


【中国IDC圈原创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26 17:46:03
云资讯 打破企业IT云化壁垒 青云QingCloud公布超级混合云战略
当AWS大肆唱衰私有云的时候,显然没有料到时隔四年之后“Outposts”的面世——一款可以在本地运行AWS服务的混合云产品(AWS Native或VMware Cloud on AWS)。在当前这个以 <详情>
2019-07-25 13:41:56
云技术 何为真正的“混合云“?
过去1-2年,美国三大公有云厂商,亚马逊、微软、谷歌分别推出了混合云解决方案。亚马逊有两个方案:VMwareCloud on AWS和AWSOutposts混合云解决方案;微软则是AzureStack, <详情>
2019-07-23 14:42:19
云技术 IBM+红帽=混合云霸主?外媒:仍有很大进步空间
IBM在本月初完成红帽收购案,成为史上最大收购案之一,两间公司都相信,只要同心协力,他们将成为混合云市场的领导者。然而,外媒《Venture Beat》指出,这两间公司大部分 <详情>
2019-07-17 17:27:40
云技术 “混”然天成 青云QingCloud混合云为何拥有领先实力
2019年4月,青云QingCloud正式对外推出KubeSphere容器平台高级版2.0,以此来满足企业数字化转型所需。值得关注的是,Kubernetes作为容器时代的分布式操作系统内核,是业界 <详情>
2019-07-12 16:40:41
云资讯 业务就绪:混合云的连锁反应
在很大程度上,关于混合云未来发展的讨论正转向随着技术影响的实现而被揭示的长期、高影响的商业机会。这种讨论的焦点集中在“业务就绪”上,或者改变它的工作方式,以便更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