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从来不是一家云服务商能单独完成的生意,这使得合作伙伴生态建设显得格外重要,从而也成了兵家必争之地。距离第十二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仅剩6天的时间,中国IDC圈采访腾讯云副总裁、腾讯云合作伙伴负责人谢岳峰,揭秘腾讯云合作伙伴生态建设策略。

腾讯云-谢岳峰-(2)

2016年9月,腾讯“云+合作伙伴”巡回招募大会全国首站落地北京,谢岳峰宣布将从政策支持、市场教育、培训服务、技术保障等方面为合作伙伴提供全面支持,携手打造云端共赢生态。腾讯云大规模合作伙伴战略签约也是从这一节点开启,曾以连签数十家合作伙伴捷报频传。

前不久,2017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在成都举办,谢岳峰提及两个数字:合作伙伴从腾讯云业务获得的整体收入相比2016年激增10.9倍、合作伙伴数量增长16.1倍,这两个数字正可以显现出腾讯云在合作伙伴生态中所投入的心血。

据中国IDC圈了解,腾讯云已陆续与中科软、东华软件、中国联通等达成合作,国外厂商Oracle、Cisco、Nvidia也在其生态圈之内,腾讯云正在构建一个开放共赢的合作伙伴生态。

谢岳峰介绍,在腾讯云的生态体系里,有开发、服务、代理、咨询四类合作伙伴,他们在整个生态体系里面承担着独特的生态价值:

1.开发类伙伴基于腾讯云产品和技术为客户提供增值服务;

2.服务类伙伴可以帮助客户提供上云的架构设计、运维、迁移等服务,我们也有深耕不同行业,为各垂直领域客户提供上云项目实施的伙伴;

3.代理类合作伙伴和我们一起扩大腾讯云在全国范围的客户覆盖;

4.咨询类伙伴为客户提供基于数字化转型和企业信息化的咨询服务。

他表示:“腾讯云开放客户资源和产品资源,让合作伙伴感受到腾讯大生态带来的力量,合作伙伴既能通过销售腾讯云标准产品获得收益,也能经过引入和认证流程后,成为腾讯云正式的行业解决方案提供商,通过打造细分行业的解决方案来获利,在腾讯云业务中,合作伙伴还能通过提供上云实施服务来获得回报。”

今年,腾讯云一方面开始通过在线培训平台赋能合作伙伴加速成长,用平台、技术、资金等资源为创投企业提供的全方位支持。另一方面,腾讯云升级云+创业计划,为更多优秀的创业企业提供丰富的云资源、流量、技术、培训等一体化的扶持。

不可否认的是,业界不同的云服务商会与相同的ISV、SI甚至是相关服务商展开合作,在诸多生态圈成员趋同的情况下,腾讯云应该如何突出自己的优势?

谢岳峰的答案是,对于腾讯云而言,其强大的技术实力全部是基于腾讯自身产品的能力输出,是经过海量用户数据和长期产品打磨锻炼的,这也正是腾讯云打造“独特”生态圈的强大支撑。例如,从微信、QQ等产品孵化出的大数据、AI能力,从游戏产品孵化出的语音、加速等,这些经过长时间积累的产品和技术能给合作伙伴提供可靠的业务底层支撑。

腾讯云生态圈的另一个特点在于,合作伙伴能够通过腾讯丰富的产品体系、品牌号召与服务资源,赋予合作伙伴更多能力,真正享受到生态的助益。

对于ISV\SI类这类合作伙伴,腾讯云也在积极地拓展和深耕行业,目前在游戏、视频、金融政务、零售、营销汽车、工业以及能源等等一些领域都有布局。


【关联阅读】


【IDCC2017】能信安张国强:时代变化,人才是信息安全保护的关键

【IDCC2017】金山游戏王全国:存量市场下,网络游戏如何取胜?

【IDCC2017】美团云李爽:云计算上的AI战略会不会是一场泡沫?


【中国IDC圈原创 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0 16:28:00
云资讯 打破物联网最后一道门槛 腾讯云发布IoT Explorer
针对物联网的应用项目开发存在着成本高昂、系统风险大、投入产出低的等痛点,腾讯云近日重磅推出一站式物联网开发平台IoT Explorer。 <详情>
2019-07-30 09:09:18
云资讯 加速进军日本市场 腾讯云能借国际化赶超阿里云吗?
如今的云计算服务战场,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都已经是硝烟四起。 <详情>
2019-07-27 08:57:40
云资讯 腾讯云进军日本市场 为日本企业提供一站式云服务
7月26日,腾讯云宣布正式进入日本市场,为日本企业提供一站式云服务。 <详情>
2019-07-26 20:32:09
云资讯 腾讯云进军日本市场 今年国际化目标收入增5倍
2019年腾讯云国际化业务的目标是收入同比增长4-5倍,日本市场将是腾讯云重点发力的市场之一。 <详情>
2019-07-26 08:59:38
云技术 云计算领域“集装箱” 容器技术正成为企业新宠
十年前,很多企业还把云计算当做一种很遥远的未来技术,但到了今天,几乎没有人会质疑“上云”的重要性。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