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市场快速增长 龙头标的价值凸显

上周五,云计算板块表现抢眼,整体上涨2.03%,近九成个股实现上涨。其中,拓尔思、中青宝2只个股涨停,网宿科技、三五互联、数据港、二三四五等个股涨幅也在5%以上。

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上周五,54只云计算概念股成为大单资金抢筹目标,合计大单资金净流入达到12.90亿元。

云计算行业上市公司业绩同样可圈可点,共有59家公司三季报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截至目前,共有28家云计算行业上市公司已披露年报业绩预告,业绩预喜公司家数达到22家,占比78.57%。

华金证券表示,国家政策的相继出台,支持云产业发展,国内云计算市场将迎来需求侧的爆发。其中IaaS、SaaS两块业务将是增长的主要驱动力,IaaS市场受大规模云计算中心等基础资源建设投资拉动,将进一步快速扩张;SaaS应用受认可度提升,同时向着移动化、垂直化和技术融合发展,日趋成熟,前期布局SaaS的相关企业有望迎来业绩拐点。

招商证券认为,云计算行业前景广阔,国内将逐步进入爆发期。从基础设施厂商、系统集成商再到云服务提供商都将获得较为确定性的行业大机会,具备专业化壁垒、客户资源能力和执行力的龙头公司价值凸显。建议关注:石基信息、启明星辰、恒生电子、汉得信息、中兴通讯、生意宝、国脉科技、键桥通讯等龙头标的。

太平洋证券指出,云计算行业发展迅速,建议把握两条投资主线:在云基础设施供应商领域,推荐关注浪潮信息、紫光股份和中科曙光;在SaaS 领域,推荐关注广联达、用友网络和金财互联。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10:00
云技术 云计算时代,硬件为什么仍然非常重要?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采用了“云优先”的战略,他们淘汰了三台大型机、将尽可能多的计算工作负载转移到云端、尽可能放弃内部部署软件,转而使用软件即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