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云

昨日,腾讯与中信银行签订金融科技深化业务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整合各自的优势资源,开展金融科技领域多维度、多层级、多角度的深度合作。

其中包括,互联网业务上云、金融大数据平台搭建、欺诈风险分析及解决、安全保障体系构建等金融云相关内容是此次合作的重点。

据协议,腾讯金融云将充分发挥腾讯在云计算及金融领域的技术和经验优势,在业务战略、经营模式、技术研发、市场开拓、用户服务等方面,为中信银行提供一站式金融云解决方案。

中国IDC圈了解到,今年9月,腾讯与中国银行在京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互相通报了各自在金融创新领域的合作亮点和未来方向,并积极探讨了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这些新技术与金融结合带来的服务更新、产品迭代,以及利用微信平台加速传播的业务机遇。

与中国银行签署合作协议类似,此次与中信银行签约,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CEO马化腾、中信银行行长孙德顺双方高层均有出席。

除腾讯金融云之外,目前各大云服务商也都在加大拓展金融云,根据Gartner报告,2016年全球云计算市场规模是2066亿美元,金融云占据其中超过20%的份额,并在不断扩大中。

也有消息称,银监会正就银行联合设立互联网金融云服务平台公司与银行进行沟通。截止今年7月,银监会已与19家中资银行沟通,相关讨论还在初步阶段,银监会寻求每家银行的出资金额不低于2000万元人民币。


关联阅读:

中国银行与腾讯就云计算、金融科技深化合作 陈四清、马化腾出席

互联网金融云建设将迎来国家队

金融云举步维艰? 国内主流金融机构云化进度对比

 


【中国IDC圈原创 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0 19:15:23
云安全 腾讯牵头制定首个“零信任”安全技术行业标准
7月25日,在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CCSA TC8 WG3第60次工作会议上,由腾讯牵头提案的“零信任安全技术-参考框架”行业标准正式通过权威专家组评审并成功立项。 <详情>
2019-07-30 17:56:14
5G 大家说 对话腾讯未来网络实验室主任张云飞:5G让自动驾驶看的更远
5G俨然已经成为了2019年最重要的技术风口。5G的应用场景有哪些中国在5G时代,应该做些什么? <详情>
2019-07-30 14:40:27
市场情报 安全市场迎来千亿发展机遇,腾讯携手产业链伙伴共建安全生态
7月30日,为期两天的第五届互联网安全领袖峰会(Cyber SecuritySummit2019,简称CSS2019)在北京正式揭幕 <详情>
2019-07-29 20:02:26
机房建设 当PUE成为一线城市数据中心建设入场券
在PUE成为一线城市数据中心建设入场券的日子里,腾讯公开了其深圳光明数据中心的运营PUE。 <详情>
2019-07-24 20:0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