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马化腾发布了一封致合作伙伴的公开信,再一次引起了行业对腾讯云的关注。截止到昨天晚上,已经陆续有13家企业给予了回信。

此前,腾讯云曾以生态合作的形式,联手各个企业推动了智慧方案的落地,本次通过合作伙伴较快速的回复,可见腾讯云的生态合作已成为其在云时代取胜的关键。

腾讯云智能连接,助力企业实现从触网到上云的转变

从13家企业给马化腾的回信来看,“腾讯云”、“智能+”、“生态合作”等都是最主要的关键词。其中,摩拜单车、长安汽车、蘑菇街、富途证券都是腾讯云的智慧方案,在业界成功的案例。

摩拜单车是共享单车界的巨头,每日承载了2000万+的日出行调度。针对摩拜单车所需的场景,腾讯云为摩拜提供了一整套云端与车载模块的通信服务,这其中包括解锁、定位、计费等的实时数据传输,为用户方便出行保驾护航。

1

在电商方面,作为国内最早做视频直播的电商平台,蘑菇街依托腾讯云的互动直播方案构建了完备的“互动+直播”场景,并以大数据、人工智能做智能推荐,将电商行业提升到2.0新玩法。

在金融领域,富途证券是腾讯云智慧金融方案最典型案例。在与富途证券的合作中,腾讯云为其提供了易用、稳定、安全的智慧金融解决方案。此外,灵活扩展的能力,以及存储、计算能力都为富途证券发展奠定了强大的基础。

腾讯云合作生态,保证合作伙伴利益最大化

如今,所有的云服务提供商,都已认识到合作伙伴的重要性,把生态系统建设当作头等大事。在生态系统建设方面,腾讯云已凭借其“共赢生态”取得了良好的市场反馈。

腾讯云的侧重点是为客户提供高并发、高流量的IT基础架构服务。而在此基础上的更多应用和服务,则由合作伙伴来提供。这种清晰的分工,能够最大限度地保护合作伙伴利益,避免双方争抢客户。

1

除此之外,在电商、视频、营销等方面,腾讯云独有的内容生态也为客户利益最大化提供了可靠地保障。在电商、营销等方面,腾讯云除对客户提供除技术服务以外,还整合并成体系输出包括精品内容、营销等在内的增值服务。

凭借腾讯多年来在社交、视频等方面的积累,形成了庞大的IP资源。全方位的技术+增值服务,助力合作伙伴实现利益最大化。

人工智能时代,腾讯云“智能+”赋予行业生机

今年6月,腾讯云发布全新“智能云”解决方案,提出“AI即服务”理念,将25种AI能力通过服务的形式开放给社会,在不同的场景中,连接匹配着不同的智慧解决方案。同时,腾讯云还推出的智能服务开放平台腾讯云小微,充分发挥在智能语音方面的技术优势,赋予硬件听觉、视觉感知能力,构建一个从云到端的“智能云生态”。

1

正如马化腾在公开信中所提到的那样:“如果未来所有云与端都具有人工智能,那么连接将意味着“心”与“芯”之间的沟通。在数字时代,只有匹配相应智慧解决方案的连接,才能更好地优化“智慧体”之间的沟通协作。”

数字经济时代已经到来,从13家企业给予马化腾的回信,不难判断出其与腾讯联手打造“数字生态共同体”的决心。同时,在智能全连接的当下,腾讯云“智能+”已成为“数字生态共同体”最关键的一环。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0 16:28:00
云资讯 打破物联网最后一道门槛 腾讯云发布IoT Explorer
针对物联网的应用项目开发存在着成本高昂、系统风险大、投入产出低的等痛点,腾讯云近日重磅推出一站式物联网开发平台IoT Explorer。 <详情>
2019-07-30 09:09:18
云资讯 加速进军日本市场 腾讯云能借国际化赶超阿里云吗?
如今的云计算服务战场,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都已经是硝烟四起。 <详情>
2019-07-27 08:57:40
云资讯 腾讯云进军日本市场 为日本企业提供一站式云服务
7月26日,腾讯云宣布正式进入日本市场,为日本企业提供一站式云服务。 <详情>
2019-07-26 20:32:09
云资讯 腾讯云进军日本市场 今年国际化目标收入增5倍
2019年腾讯云国际化业务的目标是收入同比增长4-5倍,日本市场将是腾讯云重点发力的市场之一。 <详情>
2019-07-26 08:59:38
云技术 云计算领域“集装箱” 容器技术正成为企业新宠
十年前,很多企业还把云计算当做一种很遥远的未来技术,但到了今天,几乎没有人会质疑“上云”的重要性。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