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5日,2017年度百度云智峰会(ABC SUMMIT)以“INNOVATION”为主题,在北京正式召开。百度云认为云计算正在从量变走向质变,ABC(AI、Big Data、Cloud Computing)融合成为行业主流。百度云重磅发布XPU(云计算加速芯片)、FPGA/GPU云服务器、ABC-STACK(技术栈)等代表ABC技术融合的新产品和服务框架。同时,百度云正式推出“ABC Inspire”技术标识,并邀请首钢、银联商务、华数传媒、宝钢、上海电气等行业领军企业客户,现场展示ABC赋能金融、工业、媒体等行业的应用实践。

百度总裁张亚勤在开场演讲中表示,人工智能算法、万物互联、超强计算推动云计算发生质变,进入以ABC融合为标志的Cloud2.0时代。ABC是百度云的核心竞争力,百度AI战略将通过百度云ABC落地各行各业。

张亚勤披露,百度云ABC差异化的战略获得行业客户的认可,实现了跨越式发展。今年百度云客户数是去年的11倍、同比增长10倍,流量是去年的8倍,收入是去年的4倍。 

百度云1

ABC-STACK、ABC一体机,打造最领先的智能云服务

百度副总裁、百度云总经理尹世明表示,百度云ABC为变革而来,以最全面的A,最开放的B,最先进的C,打造最智能的云,三位一体唤醒万物、赋能行业。ABC为客户带来全新价值和深远影响,相比于传统云服务帮助企业节省成本,提高效率,百度ABC智能云还可以带来业务的创新和改变,激发新的业务模式,节效增收。

依托百度AI发展成果,百度云全新推出领先的云服务框架——ABC-STACK。ABC-STACK框架全面支持ABC能力落地,拥有百度60项AI平台能力,9个开源开放的大数据服务能力,以及强大的基础云服务。ABC-STACK的目标是将百度多年在AI技术上的积累,通过百度云服务于中国的企业,以便其在全球的竞争格局中获得优势。

百度云同时推出ABC-STACK在混合/私有环境下的部署形式——ABC一体机。百度云与浪潮联合研发的ABC一体机以软硬一体的形式,将百度云ABC能力固化。ABC一体机实现了端到端的一站式服务,部署简单,开箱即用,支持平滑扩容,快速扩展。私有部署的形式,也让一体机具有高安全性,实现全方位、零门槛服务体验,有助于推动人工智能快速普及。

ABC一体机可以满足各行业的多元化场景需求。北京首钢自动化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佘国平,带来10000张钢材照片,在大会现场验证ABC一体机在检测钢材瑕疵场景下的应用。百度云机器视觉的识别与人工专业检测结果十分接近,精准的识别率有助于企业提升质检效率,节约成本。传统钢铁工业走在AI应用最前沿的震撼演示效果,对现场数千名行业嘉宾产生了强烈的冲击。

峰会上还发布了基于FPGA的云计算加速芯片XPU,采用百度设计的新一代AI处理架构,拥有专用计算单元和数百个处理器,具备GPU的通用性和FPGA的高效率,同时针对PaddlePaddle深度学习平台进行了优化。XPU将大大增强AI、数据分析、云计算和无人驾驶等领域的计算能力。作为国内最早部署GPU/FPGA集群的互联网公司,百度拥有将近9年的FPGA加速器研发和大规模部署的经验。此次百度云正式推出FPGA/GPU云服务器,将满足企业和开发者在AI时代的异构计算需求,助力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的应用发展。

作为百度云全球战略合作伙伴,英特尔数据中心事业部副总裁及云服务事业部总经理Raejeanne B.Skillern在峰会发表演讲并介绍了英特尔与百度云在多个领域的深度合作,助力百度云ABC加速前进。

ABC Inspire技术标识发布,赋能工业、媒体和金融等各行各业

2016百度云智峰会上,百度云率先提出ABC理念,获得行业内广泛关注。在今天的大会上,百度总裁张亚勤,百度副总裁、AI技术平台体系(AIG)总负责人兼百度研究院院长王海峰,百度副总裁、百度云总经理尹世明三人共同发布百度云ABC技术标识——ABC Inspire,代表ABC赋能行业、推动变革。

百度云2

ABC Inspire,首先赋能支持百度内部的产品和平台,包括DuerOS、Apollo平台,都是基于百度云。百度云ABC实现对DuerOS三层系统结构的赋能,打造目前最优秀的中文对话式人工智能系统;ABC赋能Apollo的整体设计框架,9月20日ABC Inspire将助力Apollo 1.5升级发布。同时百度云凭借ABC技术优势以及成熟的解决方案,正在营销、金融、媒体、工业、交通、物流等各个行业推动创新与变革。多家行业领军企业客户在峰会上展示了众多令人惊艳的ABC应用案例。

银联商务总裁李晓峰在峰会上透露,即将与百度云在武汉共同建设国内首家金融级的金融云服务平台,同时共建最新的人脸支付系统,用于不同的封闭场所和开放式场所。相信未来线上线下处处都可以“刷脸买单”。百度云ABC技术在金融行业的应用已经十分广泛和成熟。

浙江传媒龙头华数传媒展示了百度云ABC合作提供的语音助手、智能视频推荐、内容审核服务,让华数传媒可以轻松“听懂”观众的语音指令,准确“猜中”用户所想,高效“拒绝”有害内容。百度云ABC为视频媒体行业带来的不仅是优秀的用户体验,同时也在推动媒体走向智能化。

宝钢技术作为百度云工业领域的代表客户来到峰会现场,联手百度云智能物联网打造的智能钢包应用,让钢厂生产更经济高效、节能降耗、也更安全,直接经济效益超百亿。ABC正在改变传统工业的运营方式,智能制造、第四次工业革命必然离不开ABC和IoT。智能物联网解决方案让百度云收获众多宝钢技术这样的传统工业客户。

此外,百度云助力上海电气风云系统,ABC技术开始融入工业运转的血脉,在设备维保方面有了新突破。其建立的云端实时数据库和设备故障预测模型,可远程解决80%以上的故障,并提前对机器故障作出精准预测,准确率高达85%以上。

百度云3

2017云智峰会在主论坛之外,聚焦ABC基础技术与开放平台、视频智能技术与平台、设备智能与物联网平台、大数据与智能营销、家居与汽车智能、智慧金融与金融安全等六大领域,在下午同步举办专题论坛,向参会嘉宾分享更多ABC解决方案、技术细节和行业应用案例。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ABC已经成为未来信息科技发展的主流方向,而百度云以超前的战略眼光和技术优势提出ABC战略,并不断在行业中落地实践,行业应用的反响和口碑也已在形成之中。在云计算市场的竞争中,百度云ABC差异化优势将成为其后发先至另辟的蹊径。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18 15:10:15
云资讯 央视网牵手百度智能云 引领传媒产业智能化升级
央视网与AI技术的融合正在变得越来越深入,内容制作、传播等能力将获得全方位提升。7月17日,央视网与百度智能云达成战略合作,双方拟共建人工智能媒体研发中心,联合打造 <详情>
2019-07-04 14:29:03
云技术 百度尹世明:百度云不跟别人抢第一 各有各活法
昨天的2019百度AI开发者大会主论坛上,除了李彦宏“湿身”完成演讲这个话题之外,另一个关注点便是李彦宏把压轴机会给到了首登舞台的百度智能云,并赋予了百度AI to B的重 <详情>
2019-07-04 10:42:26
云资讯 百度副总裁尹世明:百度云单季度营收突破10亿
百度智能云给开发者提供了简单易用的一站式服务,可以大大降低开发者们的AI开发门槛。 <详情>
2019-06-25 13:19:40
市场情报 百度智能云副总经理谢广军:开源生态推动云计算技术变革
2019年6月25日,由浪潮与OCP开放计算社区联合主办的首届OCPChina Day(开放计算中国日)在北京正式开启。本届 OCP China Day聚焦人工智能、边缘计算、OpenRack、OpenRMC、S <详情>
2019-05-20 09:58:00
国内资讯 百度要在西安建超大云计算中心,网评:会不会挖出古墓?
对于百度在西安的云计算中心建设,网上另有一番特殊顾虑“会不会建着建着挖出古迹影响工期”。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