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榜:

阿里巴巴参与共建之江实验室 开展国家重大前沿基础研究

9月6日,之江实验室在杭州举办成立大会。这一新型科研机构由浙江省政府、浙江大学、阿里巴巴集团联合共建,将以国家目标和战略需求为导向,打造一批世界一流的基础学科群,开展重大前沿基础研究和关键技术攻关,积极争创网络信息国家实验室。

Cloudera 收购 AI 研究公司 Fast Forward Labs

在4月份上市以来的第二季度,大数据公司Cloudera的业绩超预期,一改第一季度表现令人失望的颓势(当时次日股价暴跌16%)。

该公司专门销售机器学习和数据分析软件及服务,帮助客户管理计算机系统上的海量数据。它还透露,收购了总部位于布鲁克林的机器学习研究公司Fast Forward Labs(FFL)。Cloudera联合创始人、主席兼首席战略官迈克·奥尔森(Mike Olson)表示,FFL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希拉里·梅森(Hilary Mason)将成为这家更庞大公司的研究副总裁,旨在增强该公司运用机器学习和深度学习神经网络来解决“实际业务问题”的能力。

IT

谷歌推全新私有云平台,加速混合云竞争

9月8日,谷歌宣布最新推出全新私有云计算平台,用于其私有网络直接连接到云端的大型企业。据了解,该项产品测试版允许企业为Google Cloud Platform建立高度可用的高带宽网络连接,以实现其数据密集型或延迟敏感型服务。这对于金融行业、视频编辑或其他需要能够扩展处理能力的行业,提供数据私有云数据管理价值。

华为高调宣布公有云战略,未来将成全球“五朵云”之一

9月5日,华为在全联接大会上宣布华为将承诺长期提供公有云服务,华为轮值CEO郭平表示:“云成为智能社会的重要基石,由于投资的规模效应和新技术发展的马太效应,云必然会走向集中化,华为有决心、也有能力和伙伴一起,在智能社会时代打造全球‘5朵云’之一。”

中科曙光与腾讯云达成战略合作

近日,中科曙光及腾讯云在中科曙光总部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合力深化在智慧城市、城市云、行业云、大数据等领域业务合作,并联合打造“安全可控”和“云管平台”解决方案,充分发挥各方优势,提高竞争力,共同进行市场开拓。中科曙光首席运营官叶健、腾讯云副总裁谢岳峰携双方团队共同见证本次战略合作签约。

马化腾再次对外吐露腾讯将大力建设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

9月8日,腾讯公司CEO马化腾在出席清华大学洞见论坛时发表主题演讲,谈到腾讯过去的主要业务是社交、通讯、内容和金融服务,而如今腾讯还重点在三个领域大力投入建设:分别是AI人工智能、云计算和大数据。

黑榜:

域名转移导致IBM全球负载均衡和反向DNS服务宕机

9月8日,域名注册服务商使得关键的域名处于暂停解析状态。导致IBM云全球负载均衡服务和反向DNS服务受到了影响。

IBM在发给客户的电子邮件中表示,事件起因于两家域名注册服务商之间批量转移域名的过程中,两个域名(global-datacenter.com和global-datacenter.net)被负责发送的那家域名注册服务商无意中置于客户暂停解析(client hold)状态,没有转移到负责接收的那家域名注册服务商。”事后IBM云基础设施部门正与相关的域名注册服务商合作,尽快解决此事。

关联阅读:

IaaS投资下一步:三年前赌赛道三年后拼市场

SaaS市场一地鸡毛 活下来的才是胜者

量子科学家施尧耘加入阿里云 下一步量子云服务?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0 15:41:52
市场情报 华为云鲲鹏容器:多元服务架构,加速业务创新
近日,华为云在北京举办“鲲鹏凌云,开启多元新架构”论坛,会上华为云CTO张宇昕发布了四款鲲鹏基础云服务 <详情>
2019-07-29 17:36:14
市场情报 华为云ModelArts与图引擎强强联合,图深度学习抢先落地
作为人工智能最前沿的技术之一,图深度学习被公认是人工智能认识世界实现因果推理的关键,也是深度学习未来发展的方向 <详情>
2019-07-29 17:29:16
云资讯 IBM以现代化架构,为企业数字化转型赋能
云和AI推动了业务的创新,同时加速了IT架构的革新步伐。借助IBM LinuxONE,企业不但能够解决IT运维压力,实现资源的整合和统一管理,而且还能够节省机房面积,节维能源消耗 <详情>
2019-07-26 17:47:52
市场情报 华为云鲲鹏大数据服务公测上线,加速企业智能化升级
日前,华为云举办“鲲鹏凌云,开启多元新架构”论坛,指出Cloud2.0时代是“云+AI+5G时代”,企业需要多元化云服务架构。 <详情>
2019-07-25 16:43:04
云资讯 Juniper选择IBM认知技术“玩转”多云管理
当今云时代,云环境是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动力之源。上不上云早已无需挣扎,实际上我们皆知,一朵云已难以成就迷人的业务风景。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