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云计算已经成为许多企业的标准,IT就业市场反映出了这一点。人们需要了解成为云计算工程师所需要的知识和成功的技能。

无论是私有的,公共的还是混合的云计算部署,都需要能够设计,规划,部署,管理和支持这些复杂服务的高级IT专业人士,如云计算工程师。如果你正在寻求获得云计算工作岗位,或者只想提高云计算工程技能,那么重要的是要知道未来的雇主在寻求什么样的人才。

了解云计算工程师的职责

云计算工作中的IT专业人员通常负责公司云计划的各个方面。这通常涉及云资源,服务和应用程序的概念化,规划,设计,实施,优化,管理,故障排除和持续支持。云计算工程师必须创建一个IT环境,以支持云计算技术的规模,灵活性和可用性,同时满足业务目标和确保治理。

云计算工程师通常是一个总括的术语,可以分解成更为具体的角色。例如,云计算架构师是专注于云资源和服务的规划和设计的工程师,而云安全工程师专注于安全性和合规性方面。所以云计算工程师的工作描述可以从企业到企业。对于这个讨论,将把整个角色作为一个单独的术语来讨论。

基础设施即服务业务的云计算工作中的IT专业人员负责:

•概念:云计算工程师需要在云服务或应用程序中看到商机或获益。这个项目的早期阶段通常涉及与高级管理层的投入和讨论。

•规划与设计:云计算架构师组织将采用云技术方式进行云部署。这涉及对现有基础设施的评估,然后创建一个详细描述实际硬件,网络设备和架构,软件需求以及使主动性成为现实所需的其他有形元素的设计。云计算架构师通常强调云计算这一阶段。

•部署,优化和管理:云计算工程师实施云资源或服务,涉及硬件和软件的安装和配置。云计算工程师通常将优化部署以保证充分的业绩和公司治理。云计算工程师还将将新的云资源和服务集成到现有的管理工具中,以监控和报告可用性,性能,生命周期状态和其他标准。

•故障排除和支持:云工程师需要保留云资源。这意味着他们必须监控云环境,接收报告和警报,采取主动措施来提高性能并快速反应任何问题。工程师还定期进行审核,以确保符合服务级别的协议,以及整体性能和可用性。

没有全能的云计算工程师

云计算的基本概念并不新鲜,但运营云计算所需的服务,基础设施和代码也将迅速发展壮大。这意味着没有单一的,明确的云计算工程师工作描述。云计算的定义和要求因组织和业务目标而异。即使以前你还没有成为云工程师,经验丰富的IT专业人士在成功的项目和在职学习方面的成功经验,可能已经具备了许多在这个苛刻的高级职位上取得成功所需的技能。

教育经历和知识经验

目前没有一个单一的,公认的云计算工程岗位。一些IT专业人员的职业生涯从硬件方面开始,而其他一些IT专业人员则从软件方面开始。一些潜在雇主期望云计算工程师有三到五年的云服务经验,而其他雇主则需要五到七年的专业知识。当涉及像云计算这样的快速移动技术时,经过验证的经验范围对于雇主而言,比应聘者接受的正规教育更有意义。

然而,云计算工程师通常都拥有大学学位,如IT,计算机科学或相关学科的学士学位。很少需要高级的学位,但可能有助于在应聘时脱颖而出。

云计算工程师还可以从各种行业认可的认证受益,如思科的CCNA Cloud或先进的CCIE数据中心认证,ISO/IEC 27000系列安全标准认证,公认云认证,如AWS认证解决方案架构师和其他认证。

核心技术技能集

云计算工程师所需的核心技能通常分为硬件,软件,管理和开发四个方面。

云计算工程师需要广泛的IT硬件知识,包括企业级服务器,存储子系统和网络设备。云计算基础架构和底层软件的性能和可用性达到峰值至关重要。为了确保这一点,工程师需要构建和实施可用性和弹性功能,例如高可用性,故障转移,灾难恢复,负载平衡和跨主动或主机数据中心的扩展。

云计算工程师

典型云基础架构的视图,其中包括服务器,应用程序,客户端和其他组件

软件知识涉及主要操作系统(如Windows Server 2016和Red Hat Enterprise Linux)的安装,配置和维护方面的丰富经验。虚拟化是云计算的关键技术,因此云计算工程师需要具备VMwarevSphere/ESXi6.5或基于Linux内核的虚拟机(也称为KVM)等虚拟机管理程序的专业知识。云计算实施需要一个全面的软件堆栈来处理自动化,编排和自助服务,因此云计算工程师还需要对OpenStack等云软件有着全面了解。

云计算工程师的工作需要管理和监控工具的专业知识,如Microsoft System Center,以及Power Shell,Puppet和Chef等多种自动化工具。具有安全责任的云计算工程师将需要透彻了解安全原则和企业最佳实践。

虽然云计算工程师很少是软件开发人员,但云计算通常是组织软件开发项目的首选基础。这意味着云计算工程师通常需要参与软件开发。这需要使用流行语言(如Java,Python和Ruby)的软件和网页设计中的一些交叉技巧。软件几乎总是与其他服务连接,所以云计算工程师还必须了解Amazon Web Services,Rackspace,Google Compute Platform,Microsoft Azure,Docker及其各自的API等公共云服务。

最后,应聘者不仅需要技术诀窍来处理云计算工作。他们必须掌握细节,组织和沟通,并能够与不同的业务,开发人员和高级管理团队互动。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10:00
云技术 云计算时代,硬件为什么仍然非常重要?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采用了“云优先”的战略,他们淘汰了三台大型机、将尽可能多的计算工作负载转移到云端、尽可能放弃内部部署软件,转而使用软件即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