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g

知己知彼,百战百胜。

在历次大战中,这句话被誉为金科玉律;而在今天信息时代的IT系统安全保卫战中,这句话同样适用。

企业的IT系统无时不刻不面临着宕机风险。换一句话说,宕机,已经成为IT企业最大的痛。

不久前,亚马逊网站再一次出现宕机故障,对于亚马逊这样规模的电商而言,掉线的每一分钟都意味着用户的投诉和数额不小的经济损失。而看一看2016年十大宕机事件排行榜,更一部IT界的“血泪史”。

如何降低IT风险,给IT系统最好的保护?如果将这个问题迁移到人身上,那就是——如何最大限度保证人的健康?让我们尽量少生病?神医们往往是这么回答的:每一个人都是独特的个体,需要因人而异,对症下药。那么,我到底是什么体质?我的症又在哪?

一个人的智慧是从自省自知开始,一个IT系统的强健也是从“懂自己”开始的。

事实上,寻找风险根源,已经成为信息时代保障网络和信息安全的重要方法和手段。习近平总书记在2016年召开的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明确指出:“维护网络安全,首先要知道风险在哪里,是什么样的风险,什么时候发生风险”。同时,网络安全法也提出了“国家推进网络安全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鼓励有关企业、机构开展网络安全认证、检测和风险评估等安全服务”的具体要求。在这一大背景下,IT风险管理应运而生。

IT风险管理相关工作依托于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可信云团队,根据我国市场和用户需要制定了IT风险管理标准体系。标准坚持可信云一贯的“可信”风格,涵盖包括事前风险评估、事后风险处置等在内的“全周期”,从风险识别、风险估算、风险评价、风险处理等方面,对云平台、数据中心等IT领域进行客观、全面的评估。

全球各国的经验已经证明,风险评估是风险管理和保障的重要前提。能够对突发风险进行预判,并快速进行处理,能够将风险带来的影响最小化。IT风险管理借能够帮助企业梳理风险点,从内部流程到外部攻击,从基础设施到上层应用,让企业在对自己IT系统充分“自知”的基础上,有效完善IT系统。

事实上,IT风险管理并不是一个“全新”的评估标准,其脱胎于IT保险。IT保险开创了国内保险业的先河,2015年已经推出就受到了大型互联网企业以及云服务企业的青睐,目前已经与中国电信、百度云、中国联通、中国移动、UCloud、浪潮云等约15家企业签订了保险协议。

IT保险的成功实践,为IT风险管理评估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平台和服务支撑,借助IT保险多年的技术积累,以及用户需求分析,可信云IT风险评估能够对不同行业的不同类型的企业的IT系统进行全面、深度的分析。

据悉,IT风险管理评估已经展开,第一轮评估即将结束。IT风险第一轮评估结果,以及评估标准细节将在7月25日-26日召开的“可信云大会”上披露。而在评估中表现优异的企业,将荣获国内首个IT风险管理认可证书——“IT风险好管家”。

在技术和产品层出不穷的市场,“IT风险好管家”作为第三方中立机构颁发的称号,是对企业IT系统高可靠性和强健性的客观评判,将为用户选购IT服务提供可信的依据。

可信云大会专题链接:http://www.idcquan.com/Special/2017trucs/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03 10:18:11
云资讯 2019可信云大会 | 郭润平:企业服务市场SaaS云端创新
郭润平:非常高兴有机会在这里花一点时间跟大家分享,我来自与西云数据。西云数据2015年在宁夏中卫成立的,aws在全球云计算的状况大家知道,2015年把它的技术引进到中国,2 <详情>
2019-07-03 10:15:12
云资讯 2019可信云大会 | UCloud刘异:云计算赋能智慧政务
刘异:感谢各位来宾来参加这个分论坛,我来自UCloud,是政企事业部架构师。我分享的材料有几部分:智慧政务发展概述,现在智慧政务面临什么挑战,重点要解决什么问题;梳理 <详情>
2019-07-03 10:12:20
云资讯 2019可信云大会 | 张琳琳:2019政务云评估最佳实践
张琳琳: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大家下午好!我是一直在从事政务云相关标准制定和评估工作,我主要从第三方评估的角度分享一下在我们眼中看到政务云市场上最新的发展特 <详情>
2019-07-03 10:08:57
云资讯 2019可信云大会 | 吕彪:腾讯云TStack,数字生态建设的CPU
非常高兴今天在这里一起分享关于助力政务上云的话题,前面侯主任、王局长从甲方角度、宏观层面分析了政务云的基本情况。从我们角度来讲,我们从乙方角度、微观层面怎么助力 <详情>
2019-07-03 10:03:21
云资讯 2019可信云大会 | 车昕:2019年中国DevOps现状调查报告解读
大家下午好,我是来自云大所云计算部的车昕,今天给大家介绍下2019年中国DevOps现状调查报告。先简单描述下本次调查的背景。根据信通院的研发运营一体化DevOps评估结果可以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