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正在进入互联网+和数字化转型阶段,对云计算的接受程度不断提升。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云服务市场规模超过500亿元,达到516.6亿。预计2017年中国云计算市场份额将达到690亿以上。此外,近三年来,市场年复合增长率超过32%。

巨大的市场潜力,也引来了众多竞争者。随着云计算技术的不断创新、运营效率的持续提高、规模效应的显现以及资本的大量涌入,公有云厂商之间开启价格战以抢占市场。一轮轮产品降价,一场场促销活动,一方面迅速教育了市场,降低了企业上云门槛,将公有云这块蛋糕不断做大。另一方面,不合理的计费方式、隐性消费、强制搭售等现象也让用户无从下手,无法清晰判断各公有云服务商的优劣。

近日,美团云开启了周年大促活动,打出了“爆款云主机仅需88元”的口号。面对强大的竞争压力,美团云此次活动是一场以低价为噱头的炒作,还是以用户为中心诚意满满的回馈促销?我们不妨以实际需求为例,对价格进行详细分析。对于成长型企业来说,云主机和MySQL是最常用到的两款产品,六台2核-4G云主机加一台1核2G MySQL数据库能够应对大部分业务场景。

促销价仅为原价4

美团云周年大促共包含三项活动——88元团购、幸运摇奖、充值返券,可同时参与,且不区分新老用户。

 

在此活动下,搭建一套上面提及的系统(六台2核-4G云主机加一台1核2G MySQL数据库)需要多少费用呢?(原价取自美团云官网)

1、在“团购专区”中按特价88元/月购买1台2核-4G-2M带宽-100G硬盘的云主机(一年总费用为1056元,仅为原价的44%)和一台1核2G MySQL数据库(一年总费用为1056元,仅为原价的43%)

2、在“幸运摇奖区”获得8折优惠券,以八折购买1台2核-4G-2M带宽-100G硬盘的云主机(一年总费用为1912元)

3、剩下四台云主机按原价购买(一年总费用为9558元),这样云主机加数据库的总费用为14338元。而“充值返券”活动充多少、送多少相当于5折优惠,因此该配置下一年的实际支出最高仅为6791元(为原价4折)

考虑到美团云按秒计费的方式且价格与包年包月价格相同,可随时创建、释放资源,同时用户还可参加邀请注册获得额外抽奖机会、企业认证可获得200元代金券等活动,所以费用还有进一步降低的空间。

图片 4

横评——价格仅为其他厂商3-4

前文提到,近期各公有云厂商轮番降价,开展各种打折促销活动,那么相比而言美团云的周年大促到底有没有竞争力呢?为此我们挑选了两家具有代表性的云服务商进行价格比较。

为贴合云计算灵活配置、按需使用的特性,美团云采用了秒级计费且价格与包年包月价格相同。而其他云厂商按秒计费的价格远远高于包年包月价格,不具备与美团云一较高下的能力,因此我们将其他厂商包年优惠价/促销价与美团云基于秒级计费的促销价进行对比。

图片 5

可以很明显的看到,即使按照其他厂商更有优势的包年优惠价/促销价计算,同样配置下厂商一和厂商二全年的总费用均是美团云的3倍左右。

通过上述分析比较,不难看出美团云此次周年大促可谓诚意满满。从2012年部署私有云开始到2013年上线公有云项目,美团点评逐步将自有业务全部迁入云端,成为国内唯一100%云化的大型电商平台。而美团云也在此过程中经受住了亿级并发访问的考验,并于2015年正式独立运营。可以说,此次促销活动为互联网原生行业、中小企业、个人开发者等提供了一个以超低价格享受与美团点评一致的成熟、稳定云服务的绝佳契机。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10:00
云技术 云计算时代,硬件为什么仍然非常重要?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采用了“云优先”的战略,他们淘汰了三台大型机、将尽可能多的计算工作负载转移到云端、尽可能放弃内部部署软件,转而使用软件即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