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5日,腾讯云宣布,将于今年上半年推出国内首款搭载25G网卡的云服务器,相比目前普遍使用的万兆(10G)网络环境,25G网卡将网络带宽提高了2.5倍,25G网卡云服务器因此拥有更大带宽、更低时延,可满足高性能计算集群的网络需求,支持游戏业务、视频业务、金融分析等实时性要求高的业务场景。

14_1489546340_6595444

(腾讯云搭载25G网卡的云服务器)

这也是25G网卡在中国云计算行业的首次引入,腾讯云将逐步向百万企业推广这项新标准,推动数据中心的网络架构变革。

通过对软硬件的优化,25G网卡的云服务器实例性能上限提升50%,可提供最高56vCPU和240GB内存的实例规格,并搭配25G网卡及网络增强功能,向企业提供包年包月、按量付费的计费模式。

腾讯云方面认为,数据中心的网络架构正从万兆转向25G,并由25G向更高规格的网卡过渡,25G网卡将会成为未来网络架构的主流,也是未来数据中心迭代的必然趋势。腾讯云将逐步把腾讯内部运营多年的25G、100G网卡能力逐步开放出来给业界,现阶段率先推出25G网卡服务器以满足用户对大带宽的需求。

腾讯云调研结果显示,随着大数据时代的来临,企业的业务复杂性增加,对数据中心的流量有更高诉求,目前普遍使用的万兆网卡遇到了瓶颈,而25G网卡在性能和未来趋势上将是云服务器网络升级的最佳选择。

从行业趋势看,大量数据处理、高速存储的需求推动了网络带宽的发展,云上客户对网络速度及网络带宽的关注度不断提升。同时,搜索、并行计算等越来越多的业务正对数据中心的流量产生巨大的冲击,企业需要大量的服务器组成集群系统,协同完成工作,因此需要更大带宽。

同时,25G可为数据中心从10G服务器向100G迁移过渡提供一条更好的路径,因为25G的信号处理和单通道技术是在100G以太网的研发进程中开发出来的,100G可用4个25G通道组成。未来,大数据时代的集群服务中大带宽将是首要条件。普通网络数据中心对服务器端的网络速度和带宽要求已经达到25G,如果有深度学习、大量数据处理、高速存储的需求,更是需要100G才能满足。

未来,腾讯云将根据市场的发展,适时推出搭载100G网卡的云服务。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0 16:28:00
云资讯 打破物联网最后一道门槛 腾讯云发布IoT Explorer
针对物联网的应用项目开发存在着成本高昂、系统风险大、投入产出低的等痛点,腾讯云近日重磅推出一站式物联网开发平台IoT Explorer。 <详情>
2019-07-30 09:09:18
云资讯 加速进军日本市场 腾讯云能借国际化赶超阿里云吗?
如今的云计算服务战场,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都已经是硝烟四起。 <详情>
2019-07-27 08:57:40
云资讯 腾讯云进军日本市场 为日本企业提供一站式云服务
7月26日,腾讯云宣布正式进入日本市场,为日本企业提供一站式云服务。 <详情>
2019-07-26 20:32:09
云资讯 腾讯云进军日本市场 今年国际化目标收入增5倍
2019年腾讯云国际化业务的目标是收入同比增长4-5倍,日本市场将是腾讯云重点发力的市场之一。 <详情>
2019-07-26 08:59:38
云技术 云计算领域“集装箱” 容器技术正成为企业新宠
十年前,很多企业还把云计算当做一种很遥远的未来技术,但到了今天,几乎没有人会质疑“上云”的重要性。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