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全球云IT市场收入将从2015年的180亿美元增加到2020年的390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CAGR)达到17%。从2012年到2015年,云需求占相关IT市场增长的70%, Bain预计到2020年将占到60%的增长。

在“财富”全球50强公司中,有48家公司公开发布了云计算采用计划,其中许多计划使用云计算为其IT环境提供了广泛的应用。

超过90%的当前客户对云的需求来自替换或升级现有的,非任务关键型应用程序和创建新的数字业务。

这些和其他估计来自Bain&Company研究简报“云的不断变化的面孔”。您可以在这里访问PDF(12页,PDF,没有选择加入)。 Bain&Company发现,来自狗友和私有云服务和组件的总体云计算的利润是2012年的四倍,而向最终客户销售的云服务提供商现在占总利润的20%,而这些提供商的开始几乎在2012年不存在。Bain&Company研究简报的主要内容如下:

预计全球云IT市场收入将从2015年的180亿美元增长到2020年的390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CAGR)达到17%。在同一时期,基于SaaS的应用程序预计以18%的年复合增长率增长,IaaS/PaaS预计以27%的年复合增长率增长。

云1_meitu_1

▲Bain的2017云预测

数据安全,监管和合规性要求以及供应商锁定是企业买家在将工作负载转移到云时所面临的三个最重要的问题。迁移到云时,企业买家所关注的成本和节约(21%),数据可移植性和所有权(20%),失去控制(升级,备份时间等)(19%)的不确定性。其他问题包括软件兼容性(18%)和可靠性(SLA要求)(14%)。下面的图形比较了贝恩以前的云研究与他们最新的研究结果。

云2_meitu_2

▲云购买者最关注的

下表比较了五种类型的云购买者,突出显示了云中IT变化的百分比和云类型随时间的云支出。

云3_meitu_3

▲五种类型的云购买者

缓慢而稳定的客户,最初对以有意义的方式采用云计算犹豫不决,已经从最小的增长到增长最快的部分。在2011年,缓慢而稳定的客户平均只有1%的应用在云端。到2015年,他们在云中占有16%,预计到2018年将增长到30%。波音公司在2012年没有考虑云计算。到2014年,公司创建了一个基于开源代码的专有的,本地PaaS解决方案。然后,它开始使用AWS的一些新的应用程序。

到2016年,它开始将选择的现有应用程序,如航空分析,转移到公有云。转型企业中的他们正在扩大对云技术的使用。例如,GE继续向云计算过渡,计划在未来三年内将9000个应用程序迁移到公有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从而将其数据中心数量从30个减少到4个。

云4_meitu_4

▲转化趋势

超过90%的当前客户对云的需求来自替换或升级现有的,非任务关键型应用程序和创建新的数字业务。Bain&Company研究支持广泛认为的发现,即企业正在采取选择性方法来提升和转移将内部工作负载迁移到云的策略。研究还发现,大多数公司还没有充分利用云来改变或重新想象工作是如何进行的。这包括连接,简化和优化业务流程以创造新价值。许多客户仍然使用公有或私有云服务来满足其IT需求的一小部分。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8-12-27 09:55:37
云资讯 公有云浪费超过100亿美金!你浪费了多少?
RightScale评估了企业云资源浪费情况,并发现平均35%的云费用支出被浪费了。仅仅国外的三大公有云提供商(AWS,Microsoft Azure和Google Cloud Platform)浪费的云支出就超过10 <详情>
2018-03-20 14:14:00
云资讯 想要减少在云支出上的浪费 必须得知道这些
对于许多企业而言,2018年或许优先级最高的计划可能是优化云支出。然而,这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