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平台

企业中多云环境的增长点燃了降低复杂性和冗余性管理工具的需求。

根据Gartner的数据,接近半数的大型企业将在2017年末之前运行混合云架构。灵活性、可伸缩性和节约成本的可能性是促使IT部门混合使用公共云服务和内部管理数据中心的关键动因。而且,对于许多组织而言,利用多个公共云服务及其内部产品,可以为一些公司实现灵活性与功能的最佳平稳,因为它们需要针对新兴市场快速试验它们的业务。

但是,迁移到多云环境并不是想象中那样的简单。已经决定运行混合云架构的人就知道,在多个供应商之间统一配置和维护工作负载、流量和安全策略,真的是非常有挑战性。幸好,有一些多云管理方法开始出现。但是,在开始了解特定供应商产品之前,我们需要先理解多云工具所能带来的好处。在本文中,我们将介绍整合私有云和公有云时可能遇到的挑战,以及如何使用多云管理工具优化整合及管理功能。

跨多种环境的自动化策略

如果你已经在使用主流云服务提供商环境,如亚马逊Web服务、Azure和IBM云,那么你肯定知道,不同供应商所采用的底层架构及用于创建和监控云环境的和配置管理工具是差别很大的。此外,你用于配置和维护内部数据中心的工具也会有显著差别。因此,在配置和维护一个公司所创建的各种策略及法规时,其效率是非常低的,其中包括虚拟服务器、工作负载、数据存储、游泳、安全策略和报表等。所有这些配置都必须在所使用的每一个公共云或私有云中手工重建一次。在一个环境上进行的任何修改或更新,都必须手工复制到所有其他的环境上。

多云管理工具要做的是转换你在一个环境上设置的标准和策略,然后将它们转换为运行不同云架构的其他环境的同等设置。通过这种方式,你就可以实现这样一种环境,在一个公共云或私有云上管理策略的增加和修改,然后这些修改就会自动地传播到所有云上。因此,维护混合云架构就变得像管理一个私有云或公共云一样管理。

简化迁移

多云环境管理工具可用于自动将标准和策略轻松地推送到有不同架构和底层软件的云环境上。这样可以显著减少应用程序与数据迁移时所需要的准备和实现时间。过去在规划和执行阶段就需要几天或几周时间,现在很多时候都可以在几分钟内完成。这个功能使我们有可能使用比以往要多得多的云服务。

最近,在混合云架构中使用多云环境管理工具的一个重要优点是能够将应用程序和数据轻松移入和移出不同的云提供商网络。在迁移到公共云服务时,一些公司发现一个重要的缺点,即一旦应用程序、数据和策略迁移到一个服务提供商,那么它就很难再次迁移出来。但是,通过使用多云管理服务,诸如此类的许多问题都不复存在,完成可以在不同云环境中实现服务的迁入和迁出。因此,IT部门就可以根据需要迁移应用程序、数据库、存储和策略,从而找到在特定时间里最高性价比的提供商。

如果当前的企业混合云应用趋势保持不变,那么公司同时管理多个数据中心和多个云提供商的应用程序及数据资源就会变得很普遍。但是,为了优化和标准化不同环境的策略,我们强烈推荐使用一个多云管理平台。

虽然多云管理系统的市场仍然只处于早期,但是有一些产品现在已经走在前列。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8-03-20 14:07:00
云资讯 多云中的安全:挑战与缓解
云计算行业的空前增长让很多人欢欣鼓舞。企业和IT领导者之间的讨论不再是“我们是否应该采用云计算?”这个问题,而是“如何优化我们的云迁移战略?”为了利用云计算的优势 <详情>
2017-12-25 11:05:00
云资讯 云计算技术七大预测:未来将以“多云”为主
以下是分析师在六七年前做出的七项关于云计算技术发展的预测。其中一些已经做出了成果——至少部分完成了——另一些则完全错了。 <详情>
2017-12-06 09:30:00
云资讯 Amazon的未来布局:区块链是扯淡、多云有待观察、AI必须拿下
在2018年,区块链、多云模式以及AI这三个趋势将依然保持强劲。不过相较于其他厂商,Amazon显得稍微有些保守,除了AI,它对于区块链仍持观望态度而对于多云模式也是较为谨慎 <详情>
2017-12-06 09:21:00
云资讯 为什么混合云将成为一种过渡战略?
就像组织总是拥有内部部署的数据中心一样,总会拥有一些混合云。事实上,调研机构预测2021年混合云市场规模将接近920亿美元,但这是否是最高峰?出于任何有效的原因,总会有 <详情>
2017-10-26 18:14:10
Paas vFORUM 2017, 重塑多云未来
全球云基础架构和移动商务领导厂商VMware(NYSE: VMW)的年度云计算基础架构、虚拟化及企业移动管理技术盛会——vFORUM 2017今日在北京隆重举行。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