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业界人士一直在思考新兴技术之间的关系,特别是各种生态系统如何融合在一起。而这样的技术列表可能很长,如人们的社交网络,移动设备的无线网络,大数据和分析系统,混合云计算,物联网(各种风格),以及区块链的各种应用。

liqznIV7OqFvc

这些是如何开发,部署,以用运行IT的真正重大中断的基础。但是人们有一个正在建设什么的适当的架构吗?

在专家看来,很少有下一代技术是结构化架构或架构流程的结果。此外,企业架构的传统方法似乎不适合当今的开源供应商驱动的服务。

随着敏捷性驱动,适应性和持续交付的采用,人们没有时间进行规划,特别是当产品和服务如此多样化,并且变化如此迅速。

当然,企业架构过程是否已经证明了它的价值,即使在过去?这是一个更基本的问题。这个主题有许多人在进行讨论。

什么是IT架构?

在IT的世界里,“架构”一词往往被误解,创造一个架构的过程远非一门精确的科学。

通常人们采用一个限定词用于描述架构的范围。例如,现在有企业架构,系统架构,处理器架构,软件架构和网络架构。为了避免混淆,有时使用诸如框架,参考模型甚至协议栈等其他术语。

架构的范围还取决于其内容,而业务所有者,系统工程师,产品制造商和标准制定者都有不同的架构视角。

一些架构设计风格的例子包括:

·企业架构的Zachman框架;

·TOGAF版本9.1,企业架构的开放组框架;

·开放式分布式计算参考模型(ISO/IEC10746);

·系统和软件工程-架构描述(ISO/IEC/IEEE42010:2011);

·TRAK企业架构框架;

·IT4IT参考架构,专注于IT管理。

一个“经典”的参考模型是开放系统互连基本参考模型(ISO/IEC7498)。

调查机构Gartner公司通常使用以下定义术语体系结构:

1.关于计算机,软件或网络,计算系统的总体设计以及其组件之间的逻辑和物理相互关系。该架构指定整个系统中使用的硬件,软件,访问方法和协议。

2.建立新系统的框架和一套准则。IT架构是企业用于指导在整个企业中获取,构建,修改和连接IT资源的过程的一系列原则,准则或规则。这些资源可包括设备,软件,通信,发展方法,建模工具和组织结构。

Gartner公司还定义了完全不同的企业架构:

“企业架构(EA)是一个学科,通过识别和分析所期望的业务愿景和成果的变革的执行,主动和全面地领导企业对破坏力的反应。企业架构(EA)通过向业务和IT领导提供签名准备的建议来调整政策和项目,以实现利用相关业务中断的目标业务成果,从而实现价值。”

显然,在IT架构方面没有简单的定义和权威来源来学习。

架构的层次性

ISO标准化的一个重要目标是让人们以相同的方式,以相同的含义(即使对于母词不是英语的人)说同样的语言。

标准开发通常从基本词汇开始,然后建立参考模型,并最终根据需要规定共同服务,功能和实践的标准。

这种方法已经用于开发云计算的标准;,例如ISO/IEC17788:2014云计算概述和词汇和ISO/IEC17789:2014参考架构。

不同级别的架构描述可以包括:

·词汇:一组基本的描述性术语和概念,有助于为人们讨论主题创造一个公平的竞争环境;

·参考模型,框架或架构:概念层面对主题领域的要素的描述;

·功能模型:实施中需要的构建块的规范;

·解决方案(服务/配置文件)-一个或多个用例或平台或生态系统所需的一组服务或功能组件;

·技术(设计/工程)-实施所需的技术的规则和最佳实践,包括处理架构,网络架构,软件架构等。

同样,没有一种方法可以解决当新技术应用于解决IT问题时必须考虑的所有问题。

什么是改变

专家相信IT架构需要适应不断变化的行业,并认识到目前正在进行的转型。一些例子:

·混合和公共云解决方案专为多个客户和大型网络规模系统而设计,而不是针对特定的“孤岛”或定制的企业要求;

·影子IT(用户绕过IT部门购买云服务)通常在架构流程之外;

·DevOps和其他快速开发实践没有足够的时间进行正式的架构规划和自上而下的设计;

·在提供云服务中使用提供商-客户合作伙伴关系可能会使规划和设计流程变得复杂。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10 18:41:46
云资讯 VMware,构建云时代的数字化基础
在VMware大中华区CIO高峰论坛期间,记者对VMware首席运营官Sanjay Poonen进行专访,就VMware的市场战略和VMware在中国的布局等话题进行探讨。 <详情>
2018-11-15 14:46:11
云资讯 华为助力南非进入云时代 与当地政府共同构建智能非洲
昨日,全球领先的ICT解决方案提供商华为在南非开普敦举行的2018年非洲通信展上宣布,华为旗下云服务品牌华为云将于12月底在南非正式上线提供云服务。至此,华为云是全球首 <详情>
2018-11-05 19:24:24
云资讯 山东省产权交易将步入“云时代”
在昨日举办的媒体开放日活动中,山东产权交易中心有限公司(简称山东产权)宣布与济南新三板企业乾云科技(870819.OC)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联手打造“产权云”,围绕云计 <详情>
2018-10-24 10:38:00
云资讯 谁是云时代Linux服务的老大?
云计算加快Linux的使用,对企业来说,首先看重的是有保障的服务,那么谁是云时代Linux服务的No.1? <详情>
2018-10-23 11:45:54
云资讯 “卖电脑的”戴尔,在云时代面临的挑战一样不少
迈克尔·戴尔还有许多东西有待证明,他至今未拿出令人信服的策略来解决云计算市场的问题——科技行业的未来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这个市场。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