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以"构建云计算数据中心暨云应用创新"(http://www.idcquan.com/special/2011idc/)为主题,全面解读云数据中心与云应用发展趋势,汇聚数百位产业链精英、行业领军人物和国内外知名专家共襄盛举。大会将于2012年1月10-11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办。

Wyse 是全球大型企业和机构信赖的可扩展智能网络运算解决方案的头号供应商。

Wyse 提供的硬件、软件和服务可将复杂的计算交由网络来完成,使 IT 部门摆脱不必要的支持和维护职能,使用户在工作中获得更高的工作效率,并且可保护和改进对重要信息和业务应用程序的访问。Wyse 的总部位于美国硅谷,在世界各地都设立了办事机构。

Wyse不仅仅是全球可扩展智能网络运算解决方案的头号供应商,同时也在智能网络应用终端方面引领行业潮流。那么Wyse对中国的云计算发展情况持怎样的看法呢?Wyse 大中华区销售总监张志勇指出:中国云计算最大的优势是我们有政府的政策支持、有广大的市场需求和有各个企业的投入,因此我相信云计算在中国一定会有很好的发展。

Wyse 大中华区销售总监 张志勇

澳洲管理学院(AGSM)工商管理硕士。2009年2月出任网思技术有限公司(Wyse Technology Co., Ltd)大中国地区销售总监 ,负责Wyse在该地区的市场、销售和 业务拓展。张志勇先生有着十多年的IT市场和销售经验。在加入网思技术前,先后在HP、Sun、Packeteer等公司任职,致力于服务本地区客户的IT建设和创新。

以下为访谈全文:

 中国IDC圈:您认为目前国内云计算发展状况如何?与国外云计算相比,我们具有哪些优势和不足之处?

 张志勇:对于现在国内云计算的热度,我想用多热烈的词来形容都不为过。各级政府、各个企业甚至是个人几乎都无云不谈、无云不会。 中央政府已经把云计算列为战略新兴产业,并写入了十二五规划,希望打造云计算产业链实现中国产业结构的升级,实现GDP增长的转型。各级地方政府在试点、探讨各种政务云、医疗云、智慧城市,以提高服务能力、服务效率、吸引人才和投资;ICT软件、硬件和服务提供商都在推广自己的云产品和云服务,主要互联网公司纷纷通过开放平台对外提供云计算服务,构建生态链,形成新的竞争焦点;各个行业也意识到云计算的优势和价值,在通过云计算技术大大改进了自身IT基础设施的同时,也纷纷推出各种云计算相关应用,提升了用户体验。个人用户在茶余饭后关注云能如何改变自己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的方式。中国云计算最大的优势是我们有政府的政策支持、有广大的市场需求和有各个企业的投入,因此我相信云计算在中国一定会有很好的发展。但是由于云计算不只是技术的创新,更多的是商业模式的变革,其概念和核心技术来源于国外,中国云计算的计算产业还缺乏对云计算概念深刻了解、云应用的开发,云计算核心技术的掌握,云计算实践的经验的积累、人才的培养及对深刻业务模式变化的准备。 因此对于正真意义上的云计算之路,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中国IDC圈:我们都知道WYSE在虚拟化客户端的发展当中一直走在行业前列,您认为贵公司和云计算的切入点在哪里?已经推出了哪些云计算相关产品?达到了怎样的市场规模?

张志勇:Wyse是云客户端计算的领导者,我们提供适用于企业和个人的云计算的接入端设备- 瘦客户机和零客户机,提供相关的虚拟化架构软件、管理软件和移动客户端软件。整体的云客户端计算优化和提升您使用个人云、私有云、混合云公有云的计算、存储和网络的资源。 根据IDC的市场调查报告,我们的客户端在全球的市场占有率超过26%,排名第一。 我们基于iOS和Android的应用在App Store 和Android Market是排名前列的商业应用。最终云客户端会替代大部分商用PC、作为广大消费者接入云服务的主要方式,因此市场是非常巨大的。

中国IDC圈:您认为虚拟化将在云计算的发展当中起到什么样的作用?

张志勇:云计算运用了很多技术,数据管理、存储、平台管理、虚拟化技术。虚拟化技术无疑又是其中的核心。 又分存储虚拟化、计算虚拟化、网络虚拟化。计算虚拟化又有应用级虚拟化和桌面虚拟化。或化分为CPU级的虚拟化、操作系统、系统之上的虚拟化。

虚拟化技术是核心组件之一,是将各种计算和存储资源充分整合和高效利用的关键技术。虚拟化技术能够形成低成本、高可用、高安全、高扩展性及有弹性的资源池来服务于各种云运算平台的 需求。

中国IDC圈:今年下半年,各地云计算产业园相续集中建设,您对此有什么看法?云计算的落地还面临着哪些问题?

张志勇:首先产业园的建设是对国家云计算产业规划的积极响应。其次云计算产业园的建设无疑会对我们的云计算技术的学习、实践经验的积累、云应用的开发、人才的培养、商业模式和政务服务模式的探讨和对相关产业的推动起到了积极务实的作用。但是,我们也应该预见到可能会出现的问题:是不是重复建设?有没有人才储备和技术储备来建设和维护?当地的地理位置和资源是不是适合将设?商业模式是什么? 解决这些问题需要政府有预见性的规划和调控。同时也需要我们的企业有大局观。

中国IDC圈:您认为云计算从落地到应用还要多长时间?

张志勇:云计算是最近几年提出来的,但是其服务的核心是由来已久的。我们已经在享受很多云应用。个人用户的网盘、网上邮件系统,企业客户使用的Salesforce等。由于云计算涉及到整个ICT产业,我们看到现在的云计算对越来越多的客户使用场景,已经在安全、管理、总体拥有成本和用户体验等方面已经能很好满足。可以说对于云计算已经落地。在未来的5-10年里,随着数据中心端技术的完善、各种协议的优化、云客户端技术的发展、云应用的风起云涌。云计算不论从深度和广度上都会得到极大的发展。

中国IDC圈:对于大家普遍关注的云计算安全问题,您是如何看待的?

张志勇:云计算的主要价值之一就是通过集中化的计算、存储、管理来提升今天传统IT架构下存在的数据和系统等安全问题。当然不是说云计算没有安全的问题,云计算一样要面对数据和系统的安全问题,但是云计算能够在数据中心集中统一的规划、部署和实施更好的安全策略,来提升整体的安全性。 客户对于云计算的安全问题的担忧,既有技术上实际的问题,也有观念上的问题。

中国IDC圈:目前国内有很多云服务商都在模仿国外的商业模式,比如亚马逊、谷歌。您认为这是一条捷径吗?

张志勇:这是我们国内服务商可以借鉴和学习的一条捷径。但是IT行业、互联网行业、通信行业的经验告诉我们,如果只是照搬该模式而不融入有中国特色、符合满足中国企业客户和消费者需求的商业模式,我觉得很难说是一种成功的捷径。

中国IDC圈:第六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主题为“构建云数据中心暨云应用创新论坛”,您对今年的大会有哪些期待?

张志勇:我很高兴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连续几年都获得了很大成功,为推动云计算在中国的发展做出了很大的贡献。我期待本次论坛能继续云计算在数据中心、应用层面的技术创新、经验的分享和商业模式的方面做出深刻的交流和探讨。同时预祝本次活动圆满成功。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10:00
云技术 云计算时代,硬件为什么仍然非常重要?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采用了“云优先”的战略,他们淘汰了三台大型机、将尽可能多的计算工作负载转移到云端、尽可能放弃内部部署软件,转而使用软件即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