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安全代理供应商Cipher Cloud在一项调查中发现,在工作场所使用的云应用86%是未经批准的。这是一个很高的比例。显然,安全供应商有提高对影子IT警惕一种激励措施。然而,这一问题值得关注。

我不认为影子IT是如此重大的事项。此外,我认为,CIO们可以接纳,而不应该拒绝。那么,使得影子IT为己所用。怎么做?

来自影子云的应用,对CIO有三个好处。

首先,如果你使用云计算服务和由非IT组织管理——如人力资源部采用SaaS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那么你不需要把时间花在在云端销售。客户已经在那里了!我的大部分时间花在说服人们相信如果他们使用亚马逊网络服务或Salesforce.com,天不会塌下来,所以我喜欢去服务那些已经在使用的客户。

其次,部门管理的云服务可以节省你不得不经过该部门的需求周期,因为它已经选择了正确的(希望如此)云服务。对于大多数的IT供应商来说,这种需求周期可能要花上一年的时间,而对于用户来说,这是一个太长的时间。你不能责怪他们,毕竟,这种影子IT是由IT引起的。

最后,这些影子云给你了希望,可以把更多的东西放在云上,包括应用和数据。与第一点一样,当你提出云迁移的时候,部门自己使用云技术意味着你会得到更少的反对意见。当你反对的时候,你指出,他们是云的先驱,这是一个总会终结争论的论点。

在2000家全球化公司的今天,影子IT是一个正常的事情。事实上,我更担心如果你的公司里没有一群未经批准的人在应用云计算。这意味着他们不从事他们自己的技术使用。

IT如何应对这些“反叛者”告诉我很多关于IT商店的做法。如果IT商店击败了影子IT,它便错过了一个机会。如果IT商店忽略影子IT,它便没有做好本职工作。相反,IT商店应该有建设性地与影子IT相处,把它作为一种资源和机会。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8-11 14:12:00
云资讯 怎样进行云迁移 企业才不会后悔!
就像其他IT项目一样,云端迁移本身也会存在诸多弊端,一定程度上也会让企业面临复杂的痛点。因此,在进行云端之前,需要花费时间思考企业的关注点是什么?为什么要进行云端 <详情>
2017-05-08 10:39:00
运维管理 影子IT对数据中心的物理影响
随着时间的推移和业务部门的需求得到满足,新的软件批准被实施,或相关项目员工离开公司,影子IT被逐渐遗忘,不再服务于相应的业务目的。 <详情>
2017-05-05 11:21:56
数据中心节能 影子IT对数据中心的物理影响
影子IT是一种将企业对于一个问题或者机会所作出的响应从一个高惯性的IT世界中解脱出来的方式。一个职能部门从云供应商那里购买计算服务,并根据业务需求调整服务。影子IT模 <详情>
2016-02-17 13:30:29
云资讯 调查显示 企业对影子的IT的态度正在改观
近日,一项针对400名企业高管的调查显示,对于基于云和移动的影子IT和影子应用程序,企业高管们的接受度越来越高,调查中的大部分高管认为这些影子能够为企业带来实实在在 <详情>
2015-10-29 10:59:02
云安全 如何最小化混合云中影子IT带来的风险
受到云计算的低成本驱使,影子IT作为一种服务模式,将传统IT和CIO的职能转移到企业的生产部门。尽管影子IT的风险在之前已经被讨论过,但一种新的风险正在发生,尤其是在混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