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2月17日报道,近日,一项针对400名企业高管的调查显示,对于基于云和移动的影子IT和影子应用程序,企业高管们的接受度越来越高,调查中的大部分高管认为这些影子能够为企业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这项调查是Canvas公司在其客户群中进行的,调查介质也由纸质调查问卷换成了应用程序。

调查结果显示,相对于以前对影子IT的忧心忡忡,越来越多的企业高管开始将影子IT看成是推动劳动力创新和成本管理的机会。此外,这次调查还发现移动业务应用程序提高了企业生产力,并且能够降低成本并确保合规性。

随着数字化竞争、营销团队竞争越来越激烈,企业用户可以不用自己完成技术决策,在竞争中有了想法就能够快速抓住所需的技术和解决方案,采取行动,这种方式确定无疑能够推动创新。

企业需要数字化开发专家来创建产品,例如能够帮助他们进入目标市场的移动应用程序。调查显示,61%的人表示他们的机构在2015年在没有IT部门参与的情况下创建过移动商务应用程序。

当然,当影子IT四处横行、造成麻烦的时候,谁会最终被叫来收拾残局?当然还是最后的保障力量——IT部门。

如何在自由灵活和安全可控之间寻找一个平衡,这是越来越多企业开始探索的。事实上,81%的受调查者表示他们的企业对于IT团队不插手构建移动应用程序感到非常适应或者某种程度的适应。用调查报告作者的话说,“移动应用程序在迅速改善企业盈利状况并提高业绩发展方面的能力,改变了企业对影子IT的看法。影子IT被广泛地定义为在机构内部构建的应用程序或解决方案,但是对于这些应用程序或解决方案,IT部门要么就是一无所知,要么就是没有进行正式的认可。”

并且,影子IT的数量和覆盖面正在逐渐扩大。接受调查的人中有25%的人表示他们的企业中在2015年使用了至少10款移动商务应用程序,比上一个年度增加了五个百分点。有20%接受调查的高管甚至表示他们的组织其实更为积极,开发了10个甚至更多的应用程序。并且,为此付出的时间成本非常低,76%接受调查的高管表示,能够在一天甚至更短的时间内创建一款基于云的应用程序。

除此之外,高官们显然已经尝到影子IT的甜头了。92%的接受调查的人表示,他们的机构在使用了移动商务应用程序之后变得更有效率;三分之二的人表示,移动商务应用程序让每个员工在每周节省了五个小时甚至更多的时间;64%的人甚至表示,使用基于云的移动应用程序能够提高流程合规性;而对于那些关心降低成本的人来说,31%的人表示移动商务应用程序在2015年至少节省了一万美元。

当然,确保影子IT发挥其优势的同时又不给企业造成困扰,关键是要创建一个有利的环境,既允许灵活性和实验,同时还要将安全性和互操作性保持在可接受的范围之内。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8-11 14:12:00
云资讯 怎样进行云迁移 企业才不会后悔!
就像其他IT项目一样,云端迁移本身也会存在诸多弊端,一定程度上也会让企业面临复杂的痛点。因此,在进行云端之前,需要花费时间思考企业的关注点是什么?为什么要进行云端 <详情>
2017-05-08 10:39:00
运维管理 影子IT对数据中心的物理影响
随着时间的推移和业务部门的需求得到满足,新的软件批准被实施,或相关项目员工离开公司,影子IT被逐渐遗忘,不再服务于相应的业务目的。 <详情>
2017-05-05 11:21:56
数据中心节能 影子IT对数据中心的物理影响
影子IT是一种将企业对于一个问题或者机会所作出的响应从一个高惯性的IT世界中解脱出来的方式。一个职能部门从云供应商那里购买计算服务,并根据业务需求调整服务。影子IT模 <详情>
2016-08-29 18:03:22
云技术 CIO:影子IT其实是非常适合的云战略
在2000家全球化公司的今天,影子IT是一个正常的事情。 <详情>
2015-10-29 10:59:02
云安全 如何最小化混合云中影子IT带来的风险
受到云计算的低成本驱使,影子IT作为一种服务模式,将传统IT和CIO的职能转移到企业的生产部门。尽管影子IT的风险在之前已经被讨论过,但一种新的风险正在发生,尤其是在混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