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1月15日报道:几个月之前,谷歌(微博)和微软纷纷表态,力挺Docker技术。如今,亚马逊也紧跟谷歌和微软的步伐,该公司旗下的云计算业务部门也在打造新产品,这些新产品能够帮助亚马逊通过互联网来包装发送软件。

Docker技术基于一种自由的软件标准,为云计算的主流标准,可以让开发者使用和管理网络上运营的复杂应用。亚马逊通过旗下亚马逊网络服务(AWS)部门运营数十亿美元云技术的业务。今天,亚马逊在出席于拉斯维加斯召开的re:Invent大会上宣布了上述举措。

亚马逊推出的全新高性能容器管理服务EC2 Container将为使用Docker技术、而不是VMware研发和销售的工具的公司带来更大的便利。亚马逊、谷歌和微软的Azure部门正在提供这些产品,事实上,这些公司目前都在云计算市场展开激烈的角逐,都在努力通过网络来提供更强大的处理能力和数据存储服务。

Docker首席执行官本。戈洛布(Ben Golub)在re:Invent大会上发言时声称,“Docker是一种颠覆性技术,因此一些厂商会成功,而一些厂商则会失败。在Docker技术的支持之下,用户只需部署极其少量的虚拟机,甚至不用部署这些虚拟机。”此前,虚拟机一直给VMware、Citrix、微软以及其它公司提供了强大的支撑。

Docker近期估值约为4亿美元,在此前不久,刚刚融资4000亿美元。Docker董事Jerry Chen也表示,“现在,所有的云计算大公司,例如Azure、谷歌和亚马逊等都在支持Docker技术,这实际上也让Docker成为了云计算领域的一大重要组成部分。”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09:15:00
5G资讯 NB-IoT将成为未来5G物联网主流技术
日前,我国完成了IMT-2020(5G)候选技术方案的完整提交。据悉,在提交的方案中,NB-IoT技术被正式纳入5G候选技术集合,预计2020年6月ITU将正式宣布5G技术方案的诞生。而NB <详情>
2019-07-30 15:08:00
国内资讯 投资6亿美元 谷歌在德克萨斯州建第二个数据中心
谷歌在德克萨斯投资的第一个数据中心获得批准,该数据中心目前已开始施工。 <详情>
2019-07-30 09:49:00
云资讯 亚马逊云计算业务二季度营收超过80亿美元 同比大增37%
近日,据国外媒体报道,电商巨头亚马逊当地时间周四发布了二季度的财报,其云计算业务在该季的营收首次超过了80亿美元,同比增长了37%。 <详情>
2019-07-30 09:16:49
云资讯 谷歌云计算人事大洗牌 求缩小和亚马逊遥远差距
今年初,甲骨文前任高管邱瑞安担任谷歌云计算部门的一把手,之后,他公开承诺,谷歌云计算业务将会拿出比过去更加强烈的竞争和进取精神。 <详情>
2019-07-29 19:48:40
云技术 全球公有云市场近五年趋向集中,微软、谷歌落败亚马逊
近日,亚马逊AWS、微软Azure和谷歌云为首的三大云服务商发布了最新财报。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