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才能保护数据中心和企业创建在云计算中的海量数据?物理安全是只是其中的一部分。如需保证完整的安全性,数据中心需要实现的最佳实践方案便是将重新利用、转售、或出售的硬件上的数据进行集中的销毁。销毁的做法也应该扩展到主动系统上的重复或过期的数据,在不会影响数据中心的运营的情况下重新启动系统。

删除数据是关键

在数据中心领域的几个趋势正在影响着自动化和清除数据的审查的方式。这些趋势包括在云中的数字信息的爆炸,数据中心的整合,可持续性和条例规定的数据安全。删除数据,特别防止数据在应用程序移动或数据中心的硬件改变时的泄漏,尤其关键。

数据销毁软件解决了数据中心安全方面的这一严格的需求,自动销毁存储硬件和配置上的各种海量数据。所有主要的国际标准认证的数据销毁方式,软件保护敏感的客户数据,同时也使遵守法规以便通过销毁报告审核。这种安全的,符合成本效益的技术支持昂贵和复杂的硬件重新在利用,或在使用寿命的尽头也是安全的。

行业数据销毁驱动器

爆炸性的数据增长在过去十年带来了扩散的硬件,使得数据中心大量的云计算需求。据市场调研机构Gartner预测,2012年,全球数据中心硬件的开支,包括服务器、存储设备和网络设备的总额将达到1064亿美元,并将在2015年超过1262亿美元。额外的硬件设备,以及所需的技术更新,影响着数据销毁需求,就像数据中心应对不断出现的数据增长趋势一样。

可持续性:虽然像服务器虚拟化这样的节电技术使得企业能够减少执行相同任务的设备,降低了能源消耗,但电子垃圾已经成为全球范围内影响数据中心可持续运营与安全问题的主要关注点。类似于加纳这样的发展中国家,因接收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污染程度处理不当的电子垃圾日渐变得危险。这种无抵押的电子废物往往成为网络犯罪的根源。

实施认证的数据销毁有助于满足客户的日益增长的需求,为永续经营。它还允许数据中心,处置或转售旧设备,而不会使得敏感信息落入坏人之手。

信息安全标准和规定:为了吸引数据高度管制产业的客户,如零售业、银行业、政府部门和医疗保健业的客户,数据中心和云服务提供商必须遵守相关的行业标准,如PCIDSS、HIPAA和Sarbanes-Oxley法案。特别是云服务供应商,将在遵守相关规律法规的基础上竞争,同时还必须遵从自动化流程的成本。

认证的数据销毁软件提供了一个用于删除数据的自动化过程,同时提供审计报告,以证明数据被彻底清除。该报告提供了硬件的细节,包括序列号、服务器硬盘的数量、尺寸大小和速度,以及销毁信息的过程历时多久,由谁执行的。

整合:兼并、收购和裁员导致的数据整合中心。虽然许多数据中心在迁移时都会考虑选择更新硬件,Gartner建议在新的选址上采用早期可用性谈判的摆动齿轮合同。无论哪种方式,数据中心都需要从认证的数据销毁工具获得审计报告,证明数据是从报废或转让的设备中删除了的。

实践中的数据销毁

利用认证的数据删除软件,数据中心可以自动的、集中从一系列设备上进行数据清除。这一最佳做法防止数据在数据和硬件的保管和使用链的过渡点泄漏,如下面的设备和使用情况描述所示:

数据驱动销毁

活跃??的系统上的数据有时可能会在错误的存储位置结束,根据一定的监管要求,这就带来了不必要的数据重复,或过期数据。针对这些情况,数据销毁可以针对特定的文件和文件夹在网络进行驱动销毁,如根据PCIDSS要求在五年后删除数据。这种做法是良好的“数据管家”,可以使得太多的不必要的存储数据副本及时被清除。

数据销毁也支持逻辑驱动器的远程销毁,如LUN在活跃的存储环境映射存储阵列不能脱机的情况下。集中删除数据提供一个安全,具成本效益的选择,可以再次利用这些宝贵的企业存储系统,而不用重新配置。这是特别有帮助的是灾后恢复和备份恢复测试多个副本的LUN数据必须被删除时,能够充分保障全面的安全。此外,数据销毁可以使得当某一位客户离开后,LUN被分配到一个新的客户。

硬件驱动清除

服务器、存储系统和个别驱动器可以安全地重复再利用或处理时,数据清除是一个最佳实践方案。例如,数据中心可以使用服务器作为平台清除所有连接的内部或外部的驱动器,进行认证清除。服务器删除可以进行本地或远程清除,确保数据在硬件更新周期结束,或当数据中心迁址时终止现有客户托管服务。

当复杂的存储系统进行安全删除时,可以安全地在数据销毁之后进行创收。因为认证的数据清除后留下了大量的硬件,消除了对多个清除产品的需要。能够清除200多的串行ATA、SAS、SCSI,和高端服务器和SAN环境中的光纤通道磁盘,该软件支持大规模数据中心的生产力需求。它用于在硬件更新周期结束时清除存储阵列,当一个数据中心搬迁,或在租赁结束时,租赁公司可以并处结算费而不用销毁设备或其组成部分。

松散的物理驱动器,如SAN服务器,对数据中心的安全、内务和生产力带来了挑战。通过认证的数据清除,工作人员可以同时清除多个硬盘驱动器之外的原始主机。这种自动化进程,支持数据中心的效率,同时对可能由于缺乏安全积压报废过程的敏感数据进行消毒处理。清除驱动交换服务的终端服务器是一个共同的快速的进程,加快服务器的更新换代,对可能会产生松动的驱动器包含的数据也很有帮助。

清除松散的驱动器的另一个重要原因是更换RMA保修驱动器。现场的磁盘清除“失败”,删除磁盘可以被安全地运送到OEM保修更换,避免昂贵的磁盘保留收费。

对于云计算的需求,认证数据清除软件提供了一个自动审计和安全去除的删除文件过程,删除LUN、磁盘、服务器和存储系统中的数据,并遵循所有主要的政府和行业标准。作为一个最佳实践方案,这个自动化的过程,有助于实现更高效的数据中心业务,同时也保护了昂贵的数据中心设备,可重复使用或转售。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0 19:15:23
云安全 腾讯牵头制定首个“零信任”安全技术行业标准
7月25日,在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CCSA TC8 WG3第60次工作会议上,由腾讯牵头提案的“零信任安全技术-参考框架”行业标准正式通过权威专家组评审并成功立项。 <详情>
2019-07-30 12:48:00
云安全 云安全的12个阴暗面
过去十年,云计算和云安全已经取得长足进步,越来越多的企业对云安全的认知,从最初的顾忌和恐慌,转变为盲目的信任和依赖。但是近年来随着国内外云安全事件的不断发作,企 <详情>
2019-07-30 12:26:08
云安全 长亭科技全线产品升级支持IPv6防护服务
IPv6 能够提供更广泛的互联网连接,促进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应用的发展,是全球公认的下一代互联网解决方案。在国家政策的大力推动下,各行业IPv6改造都在如火如荼地 <详情>
2019-07-25 17:40:43
云资讯 多云和安全注意事项
随着企业将工作负载从内部数据中心迁移到云平台,采用多个云平台已经为各种规模的企业带来了一些变革性的运营实践。应用程序环境从内部部署转向公共云,从裸机转移到容器, <详情>
2019-07-23 12:32:21
云安全 云安全风险概览 企业上云后的安全风险概览
数据和各类服务向云端迁移不禁让很多企业开始重新思考自己的网络安全体系。企业上云后究竟会面临什么样的安全风险?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