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技术一直是初创公司构建IT基础架构时的首选。一大批已经取得成功的公司,如Pinterest、Slack、Lyft、涂鸦智能、猎豹移动、汇量科技、易点天下等,从初创即开始充分利用云计算的敏捷性、弹性、低成本,获得高速发展。

在用云方面,成功的初创公司有什么值得后来者借鉴之处?亚马逊云科技统计发现,最受初创公司青睐的八项亚马逊云科技全球服务是:全托管的容器服务AmazonElastic Kubernetes Service(Amazon EKS)、无服务器计算服务Amazon Lambda、基于AmazonGraviton2自研芯片的Amazon Elastic Compute Cloud (Amazon EC2)计算实例、云原生数据库服务AmazonAurora、云原生数据库服务AmazonAurora、键/值和文档数据库服务Amazon DynamoDB、数据集成服务AmazonGlue和机器学习服务Amazon SageMaker。

容器服务AmazonEKS

初创公司基本都会采用云原生架构。云原生企业离不开容器体系,期待该体系简单易用,并且具备生产级可用性。

Kubernetes目前几乎成为容器编排的事实标准。AmazonEKS可以帮助用户在亚马逊云科技上使用 Kubernetes 轻松部署、管理和扩展容器化应用程序。

借助Amazon EKS,初创企业可以轻松部署、管理和扩展Kubernetes应用程序,可以获得更全面的安全服务、更简便的管理方式、更高可用性,从而满足其现代化应用构建的需求。

无服务器计算服务AmazonLambda

无服务器计算是亚马逊云科技贡献给业界的开创性服务之一。从虚拟化到容器,到无服务器计算,开发者将IT基础设施管理的繁重劳动逐步卸载,无服务器计算让这种趋势愈发显著,是未来的重要发展方向。

使用AmazonLambda无服务器计算服务,无需预置或管理服务器即可运行应用程序或后端服务代码。只需按消耗的计算时间付费,代码未运行时不产生费用。使用时,只需上传代码,AmazonLambda 会处理运行和扩展高可用性代码所需的一切工作。开发者可以将代码设置为自动从其他亚马逊云科技服务触发,或者直接从任何 Web或移动应用程序调用。

初创公司没有老旧的应用,使用无服务器计算可以更加专注于业务应用逻辑,加速业务创新。

基于AmazonGraviton2自研处理器的Amazon EC2计算实例

初创公司对处理器的选择有两个显著特点:一是有针对性地满足业务需要;二是性价比要高。

AmazonGraviton2处理器是亚马逊云科技使用 64 位 Arm Neoverse 内核进行设计的,为在 Amazon EC2中运行的云工作负载提供更高的性价比。

与基于x86的同一代实例相比,基于Amazon Graviton2自研处理器的AmazonEC2计算实例可以让很多工作负载实现高达40%的性价比提升,适用于应用程序服务器、微服务、高性能计算、电子设计自动化、游戏、开源数据库和内存缓存等工作负载。

Graviton2专为云原生应用打造,对于没有IT基础设施历史包袱的初创公司而言,Graviton2几乎完美吻合了他们的需求,而且可以获得更高的性价比提升。

云原生数据库服务AmazonAurora

AmazonAurora 是一种与 MySQL 和 PostgreSQL兼容的关系数据库,专为云而打造,既具有传统企业数据库的性能和可用性,又具有开源数据库的简单性和成本效益。

AmazonAurora 的速度高可以达到标准 MySQL 数据库的五倍、标准 PostgreSQL数据库的三倍。它可以实现商用数据库的安全性、可用性和可靠性,而成本只有商用数据库的 1/10。Amazon Aurora采用一种具有容错能力、可以自我修复的分布式存储系统,这一系统可以把每个数据库实例扩展到高128TB。

此外,AmazonAurora 全球数据库针对全球分布式应用程序而设计,实现跨区域灾难恢复,在发生区域级的中断时提供灾难恢复能力,为客户的应用程序提供 1 秒的有效恢复点目标(RPO) 和不到 1 分钟的恢复时间目标 (RTO),大限度确保客户全球业务的连续性。

键/值数据库服务AmazonDynamoDB

AmazonDynamoDB 是一种全托管的、支持键/值和JSON文档的NoSQL 数据库服务,让用户能够以简单方便、经济有效的方式,存储和检索任何规模的数据,服务于任何量级的请求流量。

利用AmazonDynamoDB可以构建吞吐量和存储空间几乎无限的应用程序,在任意规模环境中提供一致的个位数毫秒响应时间,极其适合游戏、广告技术、移动互联以及其它需要任何规模的低延迟数据访问的应用程序。

无服务器交互式数据查询服务AmazonAthena

AmazonAthena 是一种交互式查询服务,可以使用标准 SQL 语言分析 AmazonSimple Storage Service(Amazon S3)中的数据。Amazon Athena 属于无服务器服务,不需要管理基础设施,且仅需为运行的查询付费。

AmazonAthena 易于使用。只需将Amazon Athena指向Amazon S3 中的数据,定义架构,然后就可以使用标准 SQL开始查询,数秒内可以获取结果。使用 Amazon Athena,无需进行复杂的数据准备(摄取、清理和加载,即ETL)过程,任何具备 SQL技能的人都可以方便、快速地分析大规模数据集。

数据集成服务AmazonGlue

数据量越来越大,数据种类和来源多种多样,数据准备是一项繁重的工作。AmazonGlue可以给初创公司减轻很多负担。

AmazonGlue 是一项无服务器的数据集成服务,它简化了发现、准备和合并数据的工作,缩短大数据分析、机器学习和应用程序开发的数据准备时间。Amazon Glue提供数据集成所需的全部功能,开发者只需几分钟时间便可以开始分析数据,将数据投入使用,而不像以往要耗时几个月。

机器学习服务AmazonSageMaker

机器学习是初创公司的热门应用方向之一。通常只有少数技术能力极强、以机器学习为核心竞争力的公司会自己搭建机器学习平台和框架,多数初创公司是将机器学习作为工具,而且缺乏相应的机器学习人才。借助AmazonSageMaker,他们可以专注于业务逻辑的开发与实现,快速利用机器学习,提供差异化的价值。

AmazonSageMaker 是一项全托管的机器学习服务,它可以化繁为简,让开发人员和数据科学家快速构建、训练和部署机器学习模型。

AmazonSageMaker 在单一工具集中提供了用于机器学习的所有组件,让初创企业能够以更低的成本、更轻松地在更短的时间内将模型投入生产,轻松地开发高质量模型。

结语:

数字经济大潮为初创公司提供了大量的机遇。随着云计算的发展,云服务不断丰富,可以让初创公司加速前行,快速抓住机遇,成为时代的弄潮儿。初创公司的应用经验,对传统企业的数字化转型与创新具有很好的示范意义。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5-19 18:21:21
云资讯 为中小企业提供优质低价上“云”服务 北京东城“紫金云”全市首发
东城区发布“紫金云”服务,为辖区中小企业提供优质低价的上云服务,切实帮助企业降低云存储、云计算成本。 <详情>
2023-05-19 17:48:53
运营商 【独家预告】看精彩直播,领现金福利!中服云设备全生命周期管理系统4.0全新升级,震撼登场
此次4.0版本的发布,将是迈向全新里程碑的重要一步,为企业带来更加卓越的管理体验和更强大的功能支持。 <详情>
2023-05-11 15:50:00
云资讯 欧盟考虑限制非欧盟企业在欧盟境内提供云服务
文件草案称,欧盟以外的任何实体都无法对云服务提供商(CSP)进行实质性的控制,仅有经过欧盟认证的实体才有权控制CSP。 <详情>
2023-05-11 10:08:03
云资讯 以「应用」为基石,以「服务」为本心,UCloud发布天镜·智能告警产品
以「应用」为基石,以「服务」为本心,天镜·智能告警帮助企业提升故障响应和处理速度、减少资源浪费、保障业务的高可用,使繁琐复杂的运维工作,变得更加精细和专注,助力 <详情>
2023-04-14 09:41:26
云资讯 信通院董航等:基于内生安全的云服务平台安全度量指标体系研究
随着5G商用落地,伴随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逐步研究发展,网络将面临更加复杂的内生安全问题,迫切需要建立新的实践规范来应对网络空间中“未知的未知”安全威胁。 <详情>